收藏文章 

2017-03-21

渣打員工產假大增 12周變20周

  【晴報專訊】今時今日好工難求,提供好福利的僱主更是夢寐以求。渣打昨宣布提升僱員福利,有薪產假由12周增至20周,侍產假也由5天增至2周,4月1日起生效。新上任的「一姐」渣打香港行政總裁禤惠儀指,人才是最寶貴資產,盼僱員能平衡工作與生活。人事顧問指,中小企員工人數少,難承擔此等長假,認為可增加醫療保障,挽留人才。

 

渣打宣布把有薪產假及侍產假,分別增至20周及2周。(iStock)

 

  渣打昨公布,將僱員有薪產假由現時的12周增至20周;侍產假則由5天增至2周;領養兒童的父母有薪領養假,亦由現時的5天增至2周。同時推出新的《靈活工作安排政策》,為僱員提供「在家工作」、「彈性工作時間」及「兼職工作」的選擇,安排將視乎個別員工的職務及上司批核而定。

 

渣打香港CEO︰勞資互惠互利

 

  渣打香港行政總裁禤惠儀表示,人才是渣打最寶貴的資產,大幅增加產假及提供更彈性的工作安排,幫助僱員達至更理想的工作與生活平衡,深信透過提高員工福祉、推行以人為本的人事管理政策,勞資雙方都可以互惠互利,達至雙贏。

 

 

  安俊人力資源顧問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周綺萍表示,本港大部分中小企都依勞工法例,包括10周有薪產假、3天侍產假等,部分會額外提供生日假、進修假,但假期日子不多,認為渣打的做法十分優厚,相信是要吸引及挽留人才,但她坦言,一般企業未能承擔長時間的人手短缺,「只有8至10人的公司,很難找人頂替(工作)」。

 

人力顧問︰優厚待遇吸人才

 

  嶺大人力資源管理及企業行為碩士課程主任林敬新指,海外的上市或中型公司甚至會向有一定年資的僱員,提供半年至1年停薪留職的產假或侍產假,但本港則罕見,認為僱主應增加醫療福利保障。

 

  香港銀行僱員協會理事鍾逸傑稱,普遍銀行為12周產假,近年部分增至16周,相信渣打是行內之冠,或會吸引業界人員跳槽,但擔心現時人手緊張,若人手或配套未能配合,會增加員工工作壓力。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上班族 #渣打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