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7-30

暑期推廣員月薪$1.6萬 學生哥嫌長企辛苦

  【晴報專訊】失業率處於低水平,年輕人搵暑期工亦更揀擇。有IT公司以高達1.6萬請暑期工做產品推廣,部分應徵者知道工時長兼要「長企」即「縮沙」。有人力資源顧問指,不少年輕人會嫌棄戶外工作,推廣員時薪達55元也難請人,部分僱主要出動交通、膳食津貼及一次性獎金搶人。

 

暑假是學生們「搵外快」的好時機,但部分戶外工作或較難吸引他們。

 

  踏入暑假又是學生哥「搵外快」時機,本報早前在勞工處就業互動服務翻查資料,發現約有610份暑期工作,時薪介乎48至65元。其中聯訊電腦科技公司聘請中五程度的初級推廣員,月薪由1.3萬至1.6萬元,視乎經驗而定。該公司經理黃先生指,收到30多份求職信,部分人知道工作性質即打退堂鼓,「有人嫌長時間要企太辛苦,有人頂唔順工作9小時,最後僅8、9個人來面試,但整個暑假要請10人。」

 

  黃先生說,因工作地點分布各區,公司特設500至1,000元跨區交通津貼,另提供一周在職培訓,「推廣工作多在展覽會,也算室內工作,但部分人都嫌辛苦,又怕要對住陌生人。」

 

了解工作性質 人打退堂鼓

 

  卓越人力資源管理顧問(ExcelNet)行政總裁梁美儀指,不少年輕人介意做戶外工作,尤其日曬雨淋的戶外推廣,時薪達55元屬最低要求,「若要着特別服飾等,時薪100至150元才有人肯做。」為吸引人才,梁指部分僱主要設立各式獎賞。「例如擺街站登記會員,暑期工簽滿10張單可獲100元獎金。」若工時長、星期六日要開工,部分人更會因此而卻步。

 

  安俊人力資源顧問董事總經理周綺萍亦指,「戶外開工及銷售產品或服務,對年輕人來說是兩大艱辛!」以往推廣員多數由學生出任,近年不少僱主轉為請主婦或中年人,除非產品走年輕人路綫,非要請年輕人不可。

 

設計類需專業技能 薪酬較好

 

部分僱主指難請年輕人做暑期工,需用銀彈政策吸引人才。

 

  ManpowerGroup大中華區高級副總裁徐玉珊指,每年暑假會請近300人做展覽推廣員,近8成是學生,時薪約40至60元,部分主任級時薪達120元。該公司亦會提供不同津貼,增加工作誘因,「例如膳食津貼,好像在機場工作,食餐飯要60至80元也要照畀。返早、晚更亦有交通津貼等。」

 

  提供不少臨時工的網上平台HelloToby,其聯合創辦人鄭會杰說,今年暑期工空缺增15%至20%,包括網頁開發、平面設計、活動統籌、暑期興趣班統籌和助理等,時薪約60至80元,最高達400元,「設計類的時薪較高,因為需要有專業知識,甚至要懂影片後期製作等。」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暑期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