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01

45人涉暴動等罪提堂 最細16歲

教大校長張仁良去信林鄭 倡撤回修例

 

張仁良稱,現時情況愈來愈危險,並非大家想看到的,若最終看不到出路,所有人都是輸家。

 

  反修例引發的爭議不斷,香港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稱,已去信特首林鄭月娥,建議政府清楚表明已「撤回」修例,消除外界疑慮,及建立公開對話平台。談及不少年輕人在示威事件受傷及被捕,他一度哽咽,說感心痛及傷感。香港科大校長史維亦向師生發信,促政府盡快訂立解決方案。

 

  張仁良提到,自6月來有大型示威遊行,衝突及對立從未停止,且暴力事件不斷升溫,前晚天水圍與葵涌的衝突,令人感到憂心,他一直擔心會出現擦槍走火情況,每晚看電視新聞亦感心急如焚,被問到看見年輕人示威時受傷及被捕,張一度哽咽,說感心痛及傷感。

 

  張重申,持續衝突及暴力,絕對不能解決困局,更不應縱容或姑息暴力。他認為如政府正式宣布撤回修例,可消除不少人心中的疑慮,又建議成立一個公開對話平台,讓不同持份者表達意見,逐步消解社會矛盾及分歧。他又說,早前已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信,轉達學生希望與她公開對話的意願。

 

科大校長史維 籲政府勇敢回應

 

  此外,科大校長史維昨亦向學生發電郵,指過去數星期發生的事,包括元朗衝突,令政府提出可行解決方法變得更迫切,尤其公眾及公務員均提出關注,並不斷要求設獨立調查,認為政府要展現「勇氣及領導力」回應事件。史維又稱,得悉科大學生會在社交專頁宣布要發起校內集會,又稱要「護送」他參加下周日(4日)的將軍澳區遊行,但事前卻沒諮詢他,認為欠尊重及不真誠,故拒絕邀請。

 

  中大學生事務處昨午向學生發電郵,稱校長段崇智今日(1日)下午與學生會面,交流對近日事件看法。

 

 

下一頁 社交網「大大力打」言論 瑪嘉烈醫生惹質疑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暴動 #罷工 #布袋彈 #警察 #警署 #張仁良 #醫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