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28

中秋市道差 果籃食肆訂單跌逾1成 特色月餅成逆市奇葩

中美「全面貿戰」 邱騰華:港經貿雪上加霜

 

  中美貿易戰升級,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形容是一場全面貨物貿易開戰,香港作為中美貿易的中轉站,對本港經貿環境是雪上加霜,料對GDP影響最高達0.5%,加上近來社會事件,香港下半年踏入衰退期的擔憂比早前更大。

 

邱騰華(中)

 

  邱騰華昨午與主要商會及中小企協會代表會面,討論應對中美貿易戰升溫,他在會後稱,美國未來數月將增加對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除關稅加重至30%外,亦將中美之間幾乎所有貨品納入徵稅範圍,形容是一場全面貨物貿易開戰。香港作為中美貿易的中轉站,影響顯而易見,商家亦難以負擔30%關稅,對香港整體經貿環境是雪上加霜。

 

不少廠家需轉移生產基地

 

  他續說,去年美國對中國2,50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25%關稅,當時估算對本港經濟增長直接影響0.1至0.2%,最多或可能影響0.5%,而在去年整體經濟增長達3%下,仍能維持正增長,惟本港經濟今年首半年面臨停止增長或衰退邊緣,若中美貿易全面開戰,加上近期社會事件,下半年踏入衰退期的擔憂比之前更大。

 

  香港工業總會主席葉中賢稱,過去1年內地經港輸美貨量減少30%,料10月後訂單會更少,大部分廠家反映明年出口貨品不能夠再在內地製造,為生存必須轉移生產基地。邱騰華稱,過去1年申請升級轉型、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個案增加1倍,已撥款3.5億元。

 

  被問及如港府實施緊急法會否影響投資環境時,邱稱,相信國際社會會體諒本港面對目前的情況下需進行應做的工作,又指從貿易角度看,欠缺穩定和平的社會,反而令營商更受負面影響。

 

 

下一頁 周末衝突被捕3人提堂 1人涉暴動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中秋 #果籃 #食肆 #零售業 #緊急法 #林鄭月娥 #示威 #暴力衝突 #貿易戰 #暴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