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09

示威者大肆爆玻璃 火燒中環站出口 遊行促美國國會 通過港人權法

示威持續 曾鈺成指政府缺統一指揮

 

  反修例觸發的示威未平息,各方爭議持續。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指出,過去2、3個月政府予人「缺乏統一有力指揮」的印象,籲特首及官員落區。但他指,從過去2日情況看,特首林鄭月娥宣布的4項行動,停止不到衝突發生,目前難以期望短期內結束到當前亂局。

 

曾鈺成認為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訴求的前提是追究警暴,惟認為當中非政府目標,換轉調查整件事也「未必滿足示威者訴求」。

 

  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指,由連日來衝突可見,政府撤回草案及4項行動不足以化解衝突,認為背後最大問題在於政府、中央「壓倒一切要止暴制亂」,依賴警隊對付衝突,置警隊於社會與政府的對立最前方,指出政府過去數月缺乏統一有力指揮,包括處理機場示威亦僅靠警員、記者會也無法回應提問等。他表示特首林鄭月娥及司局長應落區與市民對話,並認為即使可能引來包圍及示威,都要事前公布、更透明地落區。

 

料局面難短期內結束

 

  曾說,當前局面難期望短期內結束,希望事態不會升級,又認為暫毋須引用《緊急法》處理現時社會問題,但政府應該考慮使用法律賦予的所有權力。

 

  他又相信,今次修例風波與很多人不滿目前政治制度有關,認為社會要重新討論,不要讓人大8.31決定作為不討論的絕對理由。

 

  曾鈺成又稱,香港警隊克制、有專業水平,以法國黃背心運動為例,當中死亡人數逾10人,形容「香港有一位女士眼傷咗,但法國好多人盲咗喎」,稱理解前綫警員面對家人被起底等壓力,但強調警員有公權力執法,對遵守指引等「自律係要嚴格」,直言警方有部分行為「係好難理解」,使用武力情況亦引起社會負面印象,致社會有仇警情緒,警民對立嚴重。

 

稱警隊表現克制

 

  立法會議員謝偉俊昨亦表示,不排除個別警察行為過位,但認為整體仍算克制。

 

 

下一頁 7.21元朗事件傷者 擬民事控告警失職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逃犯條例 #港鐵 #破壞 #堵路 #遊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