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27

黃偉綸:有信心今年供應量達標 政府下季推2住宅地涉980伙

  【晴報專訊】政府昨公布第3季賣地計劃,將推出2幅位於大坑及屯門的住宅用地,涉及980伙,按季減少27%;連同港鐵、私人及重建項目,合共推約3,080伙。對於有發展商捐出私人農地予社企建屋,當局指對政策影響不大。

 

屯門住宅地

大坑住宅地

 

  發展局昨日公布第3季賣地計劃,共推出2幅住宅用地,涉近980伙;連同港鐵日出康城12期的2,000伙,以及私人及重建項目,第3季總供應量約3,080伙。今個財政年度首3季,預料有9,230伙可供應,佔政府全年供應目標1.35萬伙的68%。而第3季未有推出商業用地。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表示,有信心今年供應量可達標。

 

稱發展商捐農地 不影響政策

 

對於啟德跑道區商業地流標,黃偉綸稱會適時重推。

 

  對於日前有發展商捐出農地予社企「要有光」作發展社會房屋,黃偉綸表示,運房局已與「要有光」接觸,暫時預料會用作過渡性房屋,發展商則未有接觸政府,但他指有發展商願意無償捐出土地作社會用途屬好事,但發展商捐地的數量,不足以改變政府的政策。

 

  另外,新界東北新發展區工程即將上馬,地政總署昨根據《收回土地條例》,在古洞北及粉嶺北新發展區第1階段工程範圍內,政府劃定收回的土地上,張貼收回土地公告,將收回784幅私人土地,涉及面積約68公頃,另有被9個墳墓所佔用的土地。相關土地將於收回土地公告張貼後3個月,即今年12月27日正式歸還政府所有。政府將會向相關的土地業權人提供特惠土地補償。

 

  黃偉綸又稱,政府未來根據《收回土地條例》回收的土地涉及400公頃,亦會加快規劃及收回棕地發展作公營房屋,而土地共享先導計劃,預料最快明年首季接受申請。

 

 

轉載自: 晴報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賣地 #土地發展 #捐地 #農地 #收回土地條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