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2-31

交津上限明升至$400,$2000電費補貼發放

  【晴報專訊】元旦日萬象更新,多項補貼即將發放。明日(1月1日)起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上限,將提升至每人每月400元;港府同日亦會發放新一輪住宅用戶2,000元電費補貼,料可抵銷兩電新一年加價的影響。車主方面,房委會轄下169個停車場在元旦起會凍租1年;但機電署早前批准車用石油氣加價,職業司機恐百上加斤。

 

元旦日起交通費用補貼率,將由現時超出400元補貼四分一,增至三分一。

 

  運輸署表示,元旦日起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補貼比率,將由現時的每月公共交通開支(超出400元)的四分一,調升至三分一;每張八達通補貼上限由每月300元升至400元,市民可在明年2月16日起領取按優化計劃計算的補貼。

 

  中電及港燈早前稱受燃料開支相應增加影響,元旦起會加價2.5%和5.2%,影響全港317.6萬用戶。但港府在同期會推出新住宅電費補貼計劃,每戶受惠總額達2,000元,料可抵銷兩電加價的影響。

 

停車場凍租 車用石油氣加價

 

  房委會指,因本港自6月起接連出現社會衝突,經濟下調,決定延緩明年停車場收費檢討,轄下169個停車場自1月1日起,將凍結收費1年。

 

  機電署則表示,車用石油氣上限價格將在1月1日至31日調整為每公升3.03元至3.57元不等,加幅達每公升0.04元,勢令的士司機開支上漲。

 

  此外,有渡輪航綫則在元旦日起停航。運輸署指因營辦商「翠盈船務」經營虧損,而且無人有興趣接手,因此「香港仔─長洲」渡輪服務將會停辦,乘客可改乘「中環─長洲」離島渡輪航綫。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交通補貼 #電費補貼 #石油氣 #加價 #凍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