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4-27

佛誕+勞動節4日假 防疫勿鬆懈 連續7天無本地個案

維園回復熱鬧 外傭:天氣好聚一聚 部分多於4人 群組相隔不足1.5米

 

昨有不少外傭在維園聚會,群組之間的距離或未達法例要求。

 

  限聚令生效期延至5月7日,惟周末周日街上人頭湧湧。早前因限聚令變得冷清的維園昨亦回復熱鬧,有不少外傭聚會,小部分人疑違禁令,多於4人聚集,而群組之間亦不足1.5米距離,但未見有人執法。有外傭坦言,昨日天氣好故有較多人出來聚會。截至昨凌晨,警方、康文署等就「限聚令」共作51,845次巡查、7,368次勸喻,警方發出312次定額罰款和14次檢控。

 

  維園草坪大部分空間雖早已被圍封,但昨所見,仍有大批外傭在無圍封的位置架起帳篷和地攤聚會,現場有逾百個帳篷,當中大部分少於4人一組聚集,但有小部分人疑違禁令多於4人,而群組之間亦不足1.5米距離,尤其在樹蔭下,人群特別密集。

 

  來港工作8年的印傭Mary(化名)表示,昨天氣好,所以聚會人數較上周多,但已比限聚令前的7、8人少,昨僅5人聚會,要分成3人和2人兩組,擔心會有執法人員驅趕,會注意衞生和留意距離。另一印傭Annie(化名)表示,昨與朋友聚會和祈禱,禱告時要暫時脫口罩,完成後便會戴回和清潔雙手,亦擔心病毒傳播,故祈禱後便會回家。

 

勞工處提醒限聚令仍生效

 

  有勞工處人員昨在維園巡邏,向聚集的外傭派發傳單,並以外語廣播,提醒外傭限聚令仍生效,籲保持1.5米安全距離。有人員表示,目測昨日聚會外傭比上周日少,惟有外傭不知限聚令已延長,會再提醒,但通知執法人員則由公園保安負責。記者昨午在維園逗留約1小時,未見有執法人員到場。

 

  印尼移工工會昨亦派義工到維園提醒外傭,並派發口罩。義工Sustari表示,昨派了300包口罩,每包2個,認為昨維園人數較上周多,承認外傭防疫意識或稍有鬆懈,會加強解說。她又表示,有僱主過分緊張,拒讓外傭放假外出。另昨不少港人趁假期到離島鬆一鬆,長洲街頭都人頭湧湧。

 

下一頁 經濟差謀定後路 OL也考的士牌 報讀相關課程人數倍增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假期 #本地遊 #新冠肺炎 #勞動節 #佛誕 #CLeanTech #限聚令 #OL #機管局 #外傭 #的士牌 #打工仔 #抗疫基金 #保就業 #情緒 #長者 #本地確診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