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20

失業率5.2%海嘯後新高 多4萬人失飯碗

限聚令再延長至下月4日 K房等4類場所 要停業多一周

 

食衞局局長陳肇始

 

  本港連續第5日無本地感染個案,但港府宣布限聚令將延長14日至下月4日。卡拉OK、派對房等4類處所停開至本月28日;另宗教場所獲豁免,但要遵守人數及衞生規限。食衞局局長陳肇始稱有關決定出於公眾衞生考慮,現階段不宜作大型聚集。至於今年能否在維園辦六四晚會,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稱,康文署現時仍未開放籃球場和足球場申請。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昨日本港無確診個案,總感染人數維持在1,055人;亦是連續第5日無本地感染。

 

宗教場所獲豁免 健身室亦准放寬

 

  惟食衞局局長陳肇始宣布,原定本周四(21日)屆滿的限聚令將再延長14日,有效期至6月4日;卡拉OK、派對房、夜店和夜總會、浴室等4類處所,禁止營業令再延長7日,至本月28日。至於宗教場所將獲豁免,但限制活動需在崇拜場地如教堂、寺廟進行,人數不能超出場地容量一半,信眾要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不准飲食,惟領聖餐仍可進行。陳續指,私人健身室限制亦會放寬,若能保持每人1.5米距離及戴口罩,課堂可多於8人參與;大型公眾娛樂場所如機舖,駐留人士可多於8人,但不能超出場地設計容量一半。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補充,本周四會開放33個公眾泳池、康文署燒烤場等,至周六(23日)亦會開放15個泳灘。

 

支聯會商討Plan B 不放棄悼念

 

  對於外界質疑限聚令延長是為免政治集會舉行,陳肇始重申,有關決定只出於公眾衞生考慮,現時不宜作大型公眾聚集。至於會否批出維園舉辨六四晚會申請,徐英偉稱,康文署仍未開放籃球場和足球場的申請,又謂疫情下有肢體接觸的運動暫不宜放寬,強調宗教場所,泳池和泳灘只是局部解禁,仍要守衞生條件。

 

  支聯會副主席何俊仁表示,政府延長限聚令,他們會再商討「Plan B」,強調不會放棄悼念活動。

 

病毒檢測將擴至每日7000個

 

  特首林鄭月娥昨表示,經專家建議後決定維持現有抗疫措施,包括如期復課,但會將病毒檢測由每日2,000個擴大至7,000個。陳肇始表示,會與港大、中大和私人化驗所合作,提升檢測量;政府早前已批出2億元,創科局將協助兩所大學增加化驗儀器。她又謂,會爭取在本周起於18區指定中醫診所和葵青區康健中心派發樣本瓶,初步希望先為病徵輕微,或從事收銀員、司機等感染風險較高的工作人士仍檢測。

 

  她又透露,今日起將陸續安排3,000名安老、殘疾等院舍人員作檢測,醫管局也會加開地點接收經私家醫生收集的樣本。

 

 

下一頁 降低應對傳染病能力 飲酒易致「啤酒肚」增患癌風險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卡拉OK #失業率 #建造業 #限聚令 #理財 #餐飲業 #零售業 #借錢 #健身室 #宗教場所 #口罩 #癌症 #飲酒 #啤酒肚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