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2-21

財政預算案啡色封面 周三公布 陳茂波預告支援中小企紓民困

  【晴報專訊】本港疫情持續升溫,經濟再受衝擊,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將於本周三(23日)公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預告,會為市民及中小企紓困,又透露預算案的封面顏色為啡色,寓意在「一國兩制」下,香港土壤必定能成就美好未來。

 

因應疫情,今年的財政預算案將首度以視像方式,在立法會會議發表。(陳茂波網誌)

  陳茂波昨日在網誌表示,預算案的封面顏色為啡色,「泥土之美不在悅目,而是蘊藏豐富的養份可讓樹苗茁壯成長;樹幹再強,還須根深穩扎,才能不懼風雨、枝繁葉茂」,他堅信在一國兩制下香港這片土壤,一定可成就更美好未來。

「一國兩制下 土壤成就更美好未來」

  他指,第5波疫情來勢凶猛,令原本開始處於復甦軌道的經濟,遇上突如期來的沉重壓力,令許多人陷入困難,與預算案諮詢初期的情況相距甚遠,明言預算案會為市民及中小企紓困,同時要部署中長期的經濟發展,認為香港過去成功克服不少難關,「沒有解決不了的困難,必定有行得通的方法」。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表示,以往都不同意政府派錢,但近來經濟轉壞,基層市民生活艱苦,「希望財爺可較鬆手,派糖派多一些」,包括考慮重設「N無津貼」。澳洲會計師工會早前建議政府發放6000元電子消費券,及引入隔離檢疫開支扣稅。

 

消防處救護員會促當局,向前綫救護人員提供抗疫津貼。(資料圖片)


  第5波疫情仍未見頂,政府早前推出第6輪防疫抗疫基金,向清潔、保安人員等提供津貼。消防處救護員會司庫林珈樂表示,今年至今累計有20名救護人員確診或初步確診,人手嚴重不足,救護員日均工作10多小時,認為政府應向前綫救護人員提供抗疫津貼,提升前綫人員的士氣及認同。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財政預算案 #陳茂波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