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10-18

逾百人網購冷氣機 「糖心電器」突破產 苦主失訂逾60萬

  【晴報專訊】經濟不景,有網店以低價促銷冷氣機,惟突然結業,令買家求助無門。

 

民建聯接獲市民求助,指網購冷氣機後,網店上月24日晚宣告破產,並在本月初刪除專頁。

 

  民建聯接獲約125人求助,聲稱早前光顧網店「糖心電器」訂購冷氣機連安裝服務,但店方一邊拖延安裝工程,一邊推出特價促銷或催促顧客付款,更在上月24日宣告破產,本月初將fb專頁關閉,估計捲款逾60萬元,人均損失介乎2,000元至2萬元;海關指已有一人被捕。民建聯促政府盡快立法堵塞網購漏洞,如設立冷靜期和強制退款機制等。

 

  Eva是其中一名苦主,上月初她在網上看到「糖心電器」的宣傳後致電查詢,認為對方服務專業,故落訂1.3萬元預約上月18日安裝冷氣,但其後店方2次告知要推遲工程,或安排於30日退款,惟該店在24日已宣告破產。另一苦主吳先生則在8月初看到該店網上口碑不俗,故支付6,000元訂金安排裝機,但店方先後3次推遲工程,承諾退款也沒有兌現。

 

  跟進事件的民建聯葵青區議員郭芙蓉指「糖心電器」以往營運正常,但店方在8月起以不同藉口,向客戶收取訂金,對已付款的客戶則不斷拖延送機及安裝,甚至有客戶自7月起已被延後工程。郭又指,有苦主上月底曾向破產管理署查詢,發現該公司未正式申請破產,質疑店方有心騙財。

 

指店方推遲安裝 退款承諾沒兌現

 

(民建聯提供)

 

  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表示,該店上月6至22日期間宣稱暫停營業,但仍不斷催促客戶付款及拖延工程,不排除店方正部署捲款潛逃,其公司fb專頁更在本月初關閉。他要求政府盡快立法堵塞網購漏洞,包括設立冷靜期、強制退款機制等,以保障消費者權益。海關證實,上周三拘捕一名網上電器零售商男職員,涉嫌銷售時不當接受付款,違反《商品說明條例》,而截至昨日為止,海關共接獲93宗涉該零售商的投訴,共涉及157部冷氣機,按金金額約58萬元。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破產 #糖心電器 #苦主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