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4-24

親戚1家4口寄宿10日 網民困擾 (晴報)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有網民指有親戚來港,1家4口要寄居10日,加上小孩傾向吵嘈,為安排床鋪而煩惱。有社工指過去時聞有年輕人不滿父母招待內地親友入住家中,惟近年兩地交通方便,內地旅客多懂1日遊,已少聞有關投訴。

 

 

  香港有不少家庭均是蝸居。有網民在討論區吐苦水,稱有親戚1家4口包括小朋友,將由外國來港旅行,在他家住宿10日,廳及所有房都擺滿行李。「因為工作返夜班,臨天光才瞓,兩個小孩早上瞓醒就嘈到拆天,都幾煩擾!」他向其他人討教,日後如何拒絕親友來港寄居的對策。

 

  大部分人回應指,大可建議親戚入住酒店,一來因逗留日子長,二來1家4口,並不是每個家庭可容納。亦有網民估計是有人想「攞着數」,連住酒店及食飯錢都慳番。另有網民分享朋友的慘況,有8人內地親友來訪,連同朋友兩夫妻,共10人逼在一個兩房單位數日,形容「間屋變咗停屍間」。

 

內地客近年傾向一日遊

 

  80後Alice(化名)家中不時要招待內地親戚,主因是媽媽太好客。「屋企只有400多呎,但媽媽試過叫6、7位內地親戚來住,基本上廳已無位置可企。」她曾建議媽媽婉拒親戚寄居,但媽媽認為只是兩、三日,不想親戚花費金錢。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總主任(青年及社區服務)蘇艷芳表示,以前偶爾聽聞有個案不滿父母招待內地親友到家居住,但近年內地旅客消費力提升,加上已「識玩識食」,傾向在港一日遊,減少打擾香港親戚。「上一輩的父母有感親友來港很難得,如不好好款待他們,好似帶點虧欠。」

 

港環境擠迫難招待多人

 

  香港居住環境有別內地,內地親戚隨時說「住唔慣」。蘇艷芳表示,曾有個案反映說內地親戚到訪屋企時,對方忍不住說「香港地方好迫,不如內地般寬敞」,令當事人不好受。部分人對招待1、2位親友還可接受,但換上是6、7位就很難招架得來,尤其是多人共用廁所及廚房等。

 

  香港長者權益協會總幹事李立航表示,曾有老夫婦與兒媳同住兩房公屋,有次老伯在內地的弟弟帶同2名家人前往探訪,打算入住2星期,令老伯的兒媳不滿。「兒子及新抱表示家中已很擠迫,還要多住3人,趕返工及使用廁所時就很麻煩。」最後內地親戚住了數日便搬往賓館,而老伯不滿兒媳不給面子。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親戚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