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24Text: Elaine NgPhoto: Daren Cheng

【低成本開初創】Spread-it微網紅平台,投資幾百元即成初創老闆?

2. 在成立初創後,如何在芸芸對手中突圍而出?

 

  Timothy︰在想突圍之前,你要先expect(有心理準備)自己會失敗,而且要foresee(預料)自己將在什麼地方失敗,以防自己出錯!

 

  而Spread-it將會推展更多新的product line(產品線),如︰movie(電影)、foodie(美食)等,最終目標是把Spread-it打造成年輕人必到的平台,他們會在此平台找到最型、最潮的產品,未來亦希望將平台擴展至整個東南亞與台灣等地!

 

Timothy認為,成立初創前應先有失敗的準備。

 

3. 要令初創成功集資/融資有何策略和秘訣?

 

  Winnie︰這要視乎不同個案和處境。我和Timothy常常都會談及有關Spread-it集資/融資一事,但自覺暫時未handle到集資/融資;這其實與創辦人的性格和創業策略有關。我們都希望Spread-it先打穩根基、做好產品設計,確認真的符合市場需求,才看下一步如何去做。

 

  Timothy︰於我而言,Spread-it在香港的業務只是一個試點,去找出最合適的生意模式。雖然我們未走到集資/融資,但就著手將時間放在B2C(Business-to-Consumer)方面,多與客戶傾談、亦要用許多時間建立我們的company culture(公司文化);當上述3方面都穩健時,我們要到海外發展或集資/融資亦會快得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要初創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創業 #管理 #IG #微網紅 #初創 #人物專訪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