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22Photo: iStock

以金錢衡量食物 理應餓死

  「這隻鮑魚不行,上次去Patrick女兒婚宴那一隻6頭鮑,就真的可以了,又大隻又糖心,又扣得好。」

 

  他聲如洪鐘,旁若無人的說:「這隻又細又不入味,不行。」

 

  我們正在一個婚宴上,當然不是Patrick女兒那一個,是一個朋友的。說話的人是個不太相熟的人,但他卻儼然是個主角般,上每一道菜時,他都有意見。

 

  他批評鮑魚時,我仍未吃;整個晚上,令人十分掃興。為甚麼這種人特別多?

 

  他們吃東西時,只是一味批評,由食材是否新鮮,到烹調是否到家,由價錢到廚師都有彈無讚。

 

 

  假若以價錢作為衡量食物的唯一標準的話,那麼如果他吃了Patrick女兒婚宴那隻頂級鮑魚之後,又試問以後他吃的鮑魚又怎能超越那一次呢?

 

  理論上他吃過阿一的鮑魚後,他應該連阿一徒弟的鮑魚也看不起,又怎會吃得下其他鮑魚呢?若果他吃過日本京都的吉兆懷石料理後,他又怎會吃得下其他日本料理?

 

  如果以這個邏輯推論下去,既然吃了那麼多好東西,他沒理由吃得下其他次貨。這些次貨早被他批評得毫無味道,他又怎可以放入口呢?

 

  如果他對食物如此有要求,他應該餓死也不吃那些次貨。不是嗎?既然食之無味,怎會吃下去?

 

  當然他的目的是炫耀,炫耀自己有錢、識飲識食,認識的都是有錢人,一樣的識飲識食。

 

  其實他們十分令人討厭⋯⋯而我還認為他們真正的是自卑,以炫耀去掩飾自己某方面的不足。在他們內心深處有一個黑洞,一個自卑的黑洞,永遠也填不滿。

 

  他們不是吃東西,不是欣賞食物的色香味,不是享受和朋友相聚的快樂時光,而是以價錢去衡量食物,以價值去評價食材,完全失去了吃的意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金錢世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鮑魚 #食物 #價錢 #婚宴 #價值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