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2019 15:40

【駐滬專電】三季度上海市投資者信心指數止跌回升

  上海社會調查研究中心上財分中心和上財應用統計研究中心發布的數據顯示,三季度上海市投資者信心指數為116﹒18點,環比上升9﹒57點,同比上升14﹒74點,指數止跌且大幅回升,並處於樂觀區域,表明投資者群體心態更加積極。
  分項指數中,上海市企業家投資信心指數為114﹒61點,環比持平,同比上升3﹒69點。
  上海市機構投資者信心指數較二季度大幅上升23﹒87點至128﹒25點,同比上升26﹒08點。其中,機構投資者期望指數為116﹒44點,環比上升28﹒60點,對未來的心態由消極觀轉為積極。
  上海市個人投資者信心指數為101﹒82點,環比上升12﹒68點,同比上升16﹒89點,回歸樂觀區域,表明上海市個人投資者群體的心態轉向積極。
  上海社會調查研究中心上財分中心主任徐國祥指,三季度上海市投資者信心指數呈現止跌且大幅回升態勢,主要影響因素有三點:一是近期在「六穩」政策的提振作用下,中國經濟韌性不斷增加,下行風險整體可控;同時中美貿易摩擦有所緩和,出口好於預期,宏觀經濟基本面穩定;二是在逆周期調控政策著力托底下,稅費壓力的緩解推動了實體經濟的盈利好轉,工業企業生產的增長在緩中趨穩;三是7月下旬科創板開始運行,A股市場投資價值看漲,加上外資持續湧入,市場成交活躍,投資者收益有所改善,這些利好因素對投資市場預期產生了的積極的影響。
《經濟通通訊社駐滬記者林雯婕16日上海專電》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