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2018 16:52

《匯海澤言-葉澤恆》美元料仍弱,惟資金流出新興市場貨幣趨明顯

  美元匯價上星期仍然處於弱勢。雖然美國仍然在加息,但市場對於美元的信心
,隨著美國財赤加劇,與及憂慮中美貿易戰及美國制裁俄羅斯下,令兩國可能減持美元資產,故美元持續受壓。美國聯儲局本星期將公布褐皮書,估計仍然指經濟溫和增長,而勞動市場仍呈現部分緊張,至於通脹方面的描述,仍然是市場焦點。

*英鎊持續上升,惟1﹒45前阻力較大*

  雖然早前英國經濟數據表現較市場預期差,但當地樓市升幅較預期理想,再加上市場估計英國今晚公布的就業數據將較2月份有改善,故支持英鎊匯價向上。
  但要留意,英國與歐盟的脫歐談判仍未完成,故對英國經濟帶來的影響仍難以預料。此外,英倫銀行可能在5月加息後,之後最快要到第三季,甚至第四季才加息,故對英鎊的走勢存有戒心。
  依目前情況看,投資者可考慮把英鎊兌美元今次反彈的目標定於反彈黃金比率0﹒5,即在1﹒4520左右。若今次未能升穿,料英鎊兌美元有機會見頂回落。

*新興市場貨幣呈弱勢要留意*

  雖然美元在對G7貨幣處於弱勢,但要留意美元兌新興市場貨幣卻持續強勢。新興市場貨幣由1月份時,只有阿根廷披索及菲律賓披索處於弱勢,發展至今日連土耳其里拉、俄羅斯盧布、巴西雷亞爾、印度盧比及印尼盾均下跌,反映市場資金目前由新興市場貨幣中流出。
  若美國持續加息,而經濟又因為稅改進一步走強的話,市場可能估計明年美國仍可能加息四次,令美元與新興貨幣的息差收窄,將令資金由新興市場貨幣,轉投美元。因此,美元弱勢並非全面性。《東亞銀行高級外匯市場策略師 葉澤恆》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