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2018 15:36

《外匯達仁-盧楚仁》歐盟本周的煩惱

  在本周三(17日)的歐盟峰會前夕,在「脫歐」談判上傳來了壞消息,歐盟和英國就愛爾蘭邊境問題上,仍然存在分歧而未能達成協議,雙方更同意在歐盟峰會後才重回談判桌,更有消息指北愛爾蘭已就「硬脫歐」作好準備。
 
  消息令英鎊兌美元今早(15日)一度裂口低開,雖然英鎊兌美元一度低見1﹒3082。但我仍然對達成「軟脫歐」協議保持樂觀。當然,相關負面消息令英鎊短線尋底,如果英鎊能低見接近1﹒3000水平,我會建議可在此進行吸納。另一方面,歐盟除了要面對英國的「脫歐」談判之外,還限定意大利今日之內,即10月15日前提交財政預算案,給歐盟審批。
 
*意大利情況未明朗*
 
  執筆前,仍未有相關消息的報道,只有聽見意大利籍的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發表強硬聲明,指意大利若出現債務問題,別期望歐洲央行可以打救。就以上消息所影響,歐元兌美元今早亦稍為偏軟。和「脫歐」談判的分析不一樣,因為意大利到底甚麼葫蘆賣甚麼藥?是賊佬試沙煲?將財政預算赤字增加博歐盟讓步通過?定還是企硬博歐盟反面?這確實難以判斷。
 
  現階段仍是不確定,所以要有兩手準備及風險管理,一旦有甚麼閃失,歐元兌美元很大機會會下試或突破1﹒1300支持位。相反,一旦雙方讓步而達成協議,歐元兌美元有望回升至1﹒1800水平,所以不管是看好還是看淡,現階段做歐元的盤定必要嚴守止蝕。
  
  目前來說,走勢較為明朗的仍然是日圓,一旦意大利財政預算赤字危機惡化的話,相信在避險資金買盤推動下,美元兌日圓短線有機會下試109﹒77水平。不過,若以短線炒賣計算,最好還是沽歐元兌日圓交叉盤,短線目標為127﹒87,若一旦失守127﹒87,那麼便有機會邁向125﹒00低位。《艾德證券期貨首席投資策略師 盧楚仁》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