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2/2018 17:04

《股金豐采-涂國彬》油價震盪,美元兌加元挑戰1﹒34 

  油價從在過去兩個月連續受壓,由10月的高位回落,已經失守三成,跌穿上行趨勢,引發投資者的關注。不過近日供求雙方出現一些變化,油價面對考驗,和油價相關度高的加元亦受影響。
 
*待油組會議結果*
 
  一方面,中美貿易暫時休戰,緩和了市場的憂慮,也改善了對商品需求的擔憂,利好油價。但畢竟90天後,到底能否談成協議猶未可知。
  另一方面,產油國方面的行動是關鍵。在今日(6日)油組成員國會議前,市場內有非常多不同的消息有關產油國。G20會議上除了關注中美貿易談判外,沙特和俄羅斯的會面也受到關注,他們最終統一延長減產協定。隨後加拿大阿爾伯塔省減產,也一度刺激油價走高。但也有其他聲音,包括卡塔爾宣布離開油組,伊朗表示不同意減產,最新的狀況是不顧特朗普的態度,沙特、俄羅斯和OPEC集團的其他成員已經同意減產,但尚未就減產的數字達成一致。
 
*加元沽壓增加*
 
  以油價目前企穩50美元的基礎上看,本月動能增強,但未見向上突破,始終受制於55美元。目前只能繼續等待油組成員國的具體決定,油價方能走出方向。
  加元走勢受多方因素影響,雖然有時相關性減弱,但油價的影響仍然大。油價從10月高位開始加速回落,加元連續走軟,直到本月初油價急漲,加元在周一上漲0﹒71%,收復1﹒32關口。
  此外,加拿大央行昨日宣布維持利率不變,符合市場預期。但對於加息的幅度,加拿大央行表現的比較謹慎,如此一來,加息的預期回落,最快可能也要到明年3月,美元兌加元漲幅進一步擴大,短線有機會再度測試1﹒34的阻力。《永豐金融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涂國彬》
(markto@wfgold﹒com)
 
* 涂國彬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無持有上述股份之財務權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