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08/03/2024 09:44

《一股定輸贏-阮子曦》零售股王ANF走勢凌厲,待回吐才進場

  踏入3月首周,美股市場主要留意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到國會聽證會的言論,以及周五(8日)的勞動市場數據,相關結果和美匯指數的走勢相當密切。回顧市場其他焦點,除了AI主題之外,大家來來去去都是討論Tesla(TSLA)及Apple(AAPL)的股價如何弱勢,小弟就不太感興趣,始終弱勢股份並不是小弟那杯茶,即在投資部署上甚少進行所謂撈底的動作。
 
  談論AI就有點厭倦,但是一位網友私底下和我私訊的內容,就值得和大家探討。大家可留意消費股Abercrombie & Fitch(ANF)的股價走勢相當凌厲,年初至今短短兩個月已經攀升50%以上。
 
  眾所周知,ANF品牌策略主要集中發展年輕人市場,品牌集中度比較高,只是主力發展Abercrombie & Fitch、Hollister及Gilly Hicks這幾個品牌,其「Causal Luxury」的品牌口號及發展策略特別令年輕人受落。公司2005年開始向海外擴張,尤以品牌Abercrombie & Fitch在中環戲院里第一店的開幕盛況,高大威猛的外籍男士身穿品牌短褲,浩浩蕩蕩步行入店舖,最令筆者印象深刻。但好景並不能維持長久,公司之後因定價策略失當及過度擴張,旗艦店最終結業收場。現時公司在本港的零售規模已大為縮減,採取較為保守的策略。
 
  雖則如此,ANF及後亦徹底「改過自新」,經歷更換管理層及大刀闊斧去庫存削減成本後,結構性改革已漸見成效,毛利率也從谷底反彈,近期多個季度的業績表現已經創出集團歷來新高。事實上,集團最新發布的去年第四季業績及今年第一季預測均優於市場預期,管理層預期今年第一季淨銷售將有雙位數字增長,營運利潤率亦高達8%至10%。
 
  風險方面,ANF近期走勢相當凌厲,歷史市盈率已達32倍,預期市盈率亦高達20倍以上,估值不低,所以投資者在業績前後須額外留意自身持倉風險,待股價回吐過後才候低進場。《華富建業證券投資策略聯席總監 阮子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國金點評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