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08/04/2024 10:00

《保險智衛-余栢堅》真心唔怕講,一份醫保都可做到兩代都保?

  一年之計在於春,大家都會借此時機規劃生活的各個層面,例如加入健身會所,訂閱課程學習新語言等。不知大家有沒有留意到,現時聽歌、追劇、健身、上網課,都有「家庭組合」。在健康保障方面,有保險公司亦緊貼趨勢,推出注入家庭元素的醫療保險,配合自選保障,既可為客戶提供保障,又可守護其子女健康成長。
  香港統計處數據顯示,過去十年本港家庭數目持續增長,2023年第三季家庭住戶數目約為272萬戶,較2013年同期增加12%#。家庭住戶數目上升加上醫療費用持續上漲,推動與家庭相關的醫療保障需求增加。要選擇適合自己和家人的保險產品,消費者宜深入了解保障範圍及細節。

*更強大的醫療保障*

  適切的醫療保險可以幫助守護家庭成員,例如市場上有創新的自願醫保產品,在受保人於指定等待期後在懷孕期間就妊娠併發症所招致的相關費用提供全數保障。
  此外,投保人可以在投保自願醫保產品時添加額外的自選保障,將保護網延伸到受保人的子女至實際年齡滿19歲,不僅毋須健康核保,更不限受保子女數目。受保子女可在等候期後就首次確認診斷患上的指定傷病所產生的合資格費用獲環球醫療保障,每名受保子女的終身保障限額最高可達80萬港元。在自選保障生效一段指定時間後,當每名受保子女屆滿某個實際年齡,保單持有人可行使一次性權利為受保子女投保指定醫療保障計劃而毋須提供健康證明。
  要守護摯愛,防患於未然亦很重要,首先要了解清楚子女的健康狀況,上述自選保障可以涵蓋兒童發展評估、訓練治療或健康檢查,有助父母在子女成長各階段做好全面的醫療保障規劃,一同邁步健康人生之旅。

*更頻繁重設的保障及賠償限額*

  有些醫保計劃推出創新賠償機制,結合「每傷病」及「每保單年度」賠償準則,讓受保人可以就每個傷病及於每保單年度重設個別保障限額。假設受保人因同一傷病而需於不同保單年度接受長期治療,或在同一個保單年度因不同傷病而須接受多項治療,亦無需為在一個保單年度或就一個傷病迅速耗盡限額而憂心失去保障。

*更多創新現金補貼,增強財務支援*

  除了為住院及手術開支提供實報實銷的賠償,一些醫療保障計劃還提供創新的現金補貼,如大型及複雜手術的現金保障及於香港入住深切治療部的現金保障等,以提供額外的經濟援助,形成更全面周到的保障體系。
  作為全港唯一連續兩年由香港保險比較平台10Life評選的「年度健康保險公司」*,富衛香港期望透過其產品及服務,使保險成為堅固的安全網,為客戶及其家人提供適切的支援。
《富衛香港及澳門首席產品總監 余栢堅》

# 香港統計處數字:https://www.censtatd.gov.hk/tc/wbr.html?ecode=B10500012023QQ03&scode=200

* 10Life透過保險公司的公開資料,計算預計平均保障率及作出評分,詳情請參閱10Life網站。資料只是富衛就10Life網站的資料及對其之理解而作出的陳述,富衛並不承擔任何錯誤或遺漏之責任。資料截至2024年1月15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基金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