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7/2018 08:28

【朝鮮局勢】美朝將軍級會談,商歸還美軍遺骸

  美國與北韓周日(15日)舉行近10年來首次將軍級會談,商討北韓歸還韓戰時期於朝鮮半島陣亡的美軍遺骸事宜。消息指,北韓或以正式結束韓戰作為歸還遺骸的條件。
  韓聯社報道,美國和北韓軍方官員昨日上午10時,於南北韓邊界非軍事區板門店會面,商討歸還韓戰時期美國遺骸事宜。美方由駐韓美軍司令兼聯合國軍幕僚長米尼漢(Michael
Minihan)領導出席會議;北韓則派出兩星中將赴會。
  消息指,今次會議主要討論何時和怎樣交還相關遺骸,北韓更提出商討正式結束韓戰,作為交還遺骸的條件,未知道會議會否延續至今日;但南韓政府堅稱,這次會議僅局限於討論交還遺骸。
  據悉,100多個裝有美軍遺骸的木箱上月底已運抵板門店,至今仍停放在聯合國軍警備隊駐地的運輸車輛上,顯示北韓或已為交還遺骸造好準備。
  這次會議本來於上周四舉行,但北韓以準備不足為由臨時取消會面,後來提議提升會談至將軍級別,獲美國接納。《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