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2/2017 14:36

【美國加息】宏利:環球經濟和企盈增長,吸資轉投美國以外股市 

  宏利資產管理發表道,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於12月份會議上,聯儲局把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區間上調到1﹒25%至1﹒5%。由於加息屬市場廣泛預期之內,因此對美國及全球金融市場的影響不大。此外,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的會後聲明中,措辭亦無顯著變動。
  昨天會議的最重要焦點,集中在聯儲局的經濟預測。當局把2018年國內生產總值增長預測從2﹒1%調高至2﹒5%,可能是因應國會即將通過稅改法案所致。
  
*對亞洲及新興市場股票啟示不大*

  該行認為昨天聯儲局加息,對亞洲和新興市場股市的啟示不大。聯儲局致力以循序漸進的步伐加息和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並事先向市場傳達有關舉措的訊息。
  雖然美國短期利率上升料有助美元技術性回升的勢頭,但難以支持美元延續長期的升勢。展望2018年的整體前景,預期環球經濟同步增長和企業盈利增長的潛力提高,將吸引資金從美國轉投美國以外的股市。

*美元或於2018年上半年見頂*

  因此,該行預計美元貿易加權指數將於2018年上半年見頂,繼而在下半年逐步回落。亞洲和新興市場股市的經濟增長和企業盈利前景亮麗,不受聯儲局將美國短期利率逐步正常化的措施所威脅。該行認為,若日後地區市場因未有充分反映聯儲局的加息行動而下跌,將可提供入市機會。
《環富通基金頻道15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