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2024 16:41

【聚焦人幣】人幣即期收跌11點子四連跌,續刷五個月新低

  隔夜美國公布的零售數據依舊強勁,美元回到逾五個月新高,人民幣貶壓更進一步。人民幣兌一美元即期匯率(CNY)今日早盤一度跌穿7.24,不過中國一季度經濟增速明顯好於預期,加上中國國有大行提供美元流動性助緩跌勢,跌幅迅速收復,惟逢低購匯需求仍多,隨後匯價逐漸回吐多數漲幅,最終收報7.2396,較上個交易日4時30分收盤價跌11點子,四連跌,續創去年11月17日以來五個月新低,全日在7.2288至7.2422之間波動。
  離岸人民幣兌美元(CNH)在中間價公布後一度挫逾200點穿7.28,現跌145點子,報7.2721。
  今日人民幣兌一美元中間價報7.1028,較上個交易日跌49點子,兩連跌,創3月1日以來逾一個半月新低,與市場預測偏離仍有近1450點,上個交易日報7.0979。
  市場人士表示,美元漲勢不減,日圓和韓圜跌跌不休,人民幣中間價繼續守住7.1關口必要性下降,但即便放鬆波動也會謹慎推進。一中資行交易員認為,美元兌人民幣中間價突破了關鍵關口,市場會有會否繼續上調的想法;後面中間價大概率還是偏穩的,如果明天繼續上調,「情緒會被帶起來」。

*分析指中國出口企業正在等7.3元關口附近結匯*

  據《路透》分析文章指出,今年以來市場不斷延後美聯儲局降息預期,美元利率居高不下;中國出口商持續囤積美元,隨著境內美元流動性愈發緊張,又加劇人民幣的進一步貶值。文章引述分析人士認為,要結束這種負面循環,要麼指望美聯儲局大幅降息,要麼人民幣開始觸底反彈,但目前來看這兩種預期在短期都難以實現。
  文章並指,在外部美元強勢壓力下,短期人民幣可能繼續跌向7.3元關口,出口企業更可能選擇在這一點位附近結匯。多家機構預測,到今年三季度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將跌至7.3,但不會進一步走弱。
《經濟通通訊社16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聚焦人幣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