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3/2024 18:39

【香港政情】公民黨在公司名冊除名,象徵完成解散程序

  去年通過啟動清盤程序的公民黨,今天完成所有程序正式解散,公民黨有限公司從公司名冊上除名,成立18年走進歷史,公民黨將近10萬元的結餘全數捐贈香港公益金。公民黨最後一任主席梁家傑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所有清盤解散程序處理完畢,被問到有何感受,他說「也無風雨也無晴」。
  公民黨在2006年成立,不少創黨成員來自45條關注組,有律師、學者、非政府組者成員等。成員曾參加行政長官選舉,與社民連策動「五區總辭,變相公投」。2019年反修例風波期間,公民黨成員曾經訪美,並致函美國國會領袖,要求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引起中央強烈不滿,認為是尋求外國勢力干預香港。2020年《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公民黨多名曾經參加民主派初選的成員,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先後宣布退黨。前年年底,公民黨改選執委會,未有接獲任何提名。
《經濟通通訊社27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香港政情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