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09:14

【23條】港府譴責國際律師協會轄下人權研究所抹黑詆毀的批評

  特區政府發聲明,指對國際律師協會轄下人權研究所對《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作出抹黑詆毀和毫無事實根據的批評,表示強烈不滿和譴責,斥有關評論企圖令國際社會誤以為《條例》有違國際法基本原則,從而對條例產生負面觀感,其用心極其險惡。 
  政府發言人強調,有效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行為,正是為了更好地保障個人基本權利和自由,並確保香港特區內的財產和投資受法律保障。對人權保障和對法治原則尊重,是《條例》的立法原則,並已經寫入條文內。批評者不但對條文及相關國際公約之適用範圍視若無睹,更肆意抨擊抹黑,此舉充分暴露其唯恐香港不亂的險惡用心。 
  發言人續指,《條例》訂明的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精準針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清楚訂明構成有關罪行的元素和刑罰。控方有責任在毫無合理疑點下證明被告人有相關的犯罪行為和犯罪意圖,被告人才可被法庭定罪。
《經濟通通訊社28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23條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