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6-05-25

fb「熱門話題」 改變操作指引

 
  社交網站Facebook(fb)宣布改變指引,不再以出現在特定新聞網站的文章為「熱門話題」(trending topics),似回應早前編輯團隊操縱有關項目,打壓保守派人士意見的指摘。
 

fb改指引減少依賴其他新聞網站去判斷新聞話題重要性,加強監管編輯團隊的工作。 (iStock資料圖片)

  
  fb月初時被科技新聞網站Gizmodo揭發,向編輯人員制定指引,打壓與保守派有關的新聞,但fb否認說法,並邀請保守派人士討論。
 
自行編纂簡易資訊停使用
 
  fb顧問斯特雷奇(Colin Stretch)周一去信共和黨參議院商務委員會主席圖恩(John Thune),稱內部調查顯示不存在系統性偏頗的證據,但會檢討工作程序,減少人為偏頗造成的潛在影響。
 
  由於未能完全排除可能在「熱門話題」面世數年間,或有人基於不當動機影響運作,fb稱會制定新指引予編輯團隊參考。
 
  新指引會減少依賴其他新聞網站去判斷新聞話題重要性,加強監管編輯團隊的工作,亦將停止使用其自行編纂的簡易資訊聚合(RSS Feed),以及包含1,000個被視為可靠網站的名單。
 

  
  圖恩回應fb公開信更表示,認為fb處理事件的認真程度及渴望將fb包裝成為開放平台,並容納不同觀點的決心,顯而易見及實在令人鼓舞。
 
保守派喜見報道回歸中立
 
  有部分出席與fb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會面的保守派人士歡迎改變,傳媒監察組織Media Research Center主席博澤爾(Brent Bozell)認為改變是好事,fb以往是依賴自由及保守派新聞組織的優勢運作,不再依照特定新聞網站是回歸中立。
 
  惟同時有保守派人士不為所動,保守派組織American Conservative Union主席施拉普(Matt Schlapp)稱,即使fb承認犯錯,事件仍未解決。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剖析天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