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 Living

25/02/2019

The Best Moment of 2019 Oscar?今屆奧斯卡不能錯過的6個亮點

#Movie & Drama #OSCAR2019 #奧斯卡 #亮點 #Lady Gaga #Bradley Cooper #Queen #Billy Porter #華人臉孔 #Best Moment

  宣布完壓軸獎項--最佳電影後,便是奧斯卡頒獎典禮的結束。一年一度的電影盛事雖結束了,但典禮中一些難忘的時刻卻沒有被洗去,更有機會成為經典。一起重溫這些將成為經典的時刻吧!

 

1/ QUEEN演唱經典金曲,為頒獎典禮拉開序幕

 

  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可說是將QUEEN這隊傳奇樂隊重現在大家眼前,今年奧斯卡就由QUEEN和歌手Adam Lambert演唱經典歌曲《We Will Rock You》及《We are the Champions》拉開帷幕,將現場氣氛推至高漲!

 

 

2/ Lady Gaga與Bradley Cooper深情演唱最佳原創歌曲《Shallow》

 

  在電影《星夢情深》裡,女主角Lady Gaga和男主角Bradley Cooper雖然沒有開花結果,但在頒獎典禮上,二人由對唱至臉貼臉合唱電影歌曲《Shallow》一曲時,溢出甜蜜一刻。雖然二人只是合作夥伴和朋友,他們在友誼中的那份合拍與默契,惺惺相惜的感覺,在戲外依然無法遮擋,令人羨慕。

 

 

3/ Lucy Boynton在觀眾席親吻男友Rami Malek

 

  憑藉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演活QUEEN傳奇人物Freddie Mercury的Rami Malek成為首位阿拉伯裔影帝。在公布最佳男主角後,女友Lucy Boynton在觀眾席上親吻了Rami。隨後Rami更在拿獎感言上公開感謝女朋友,相信能夠陪著Rami從大銀幕中走到奧斯卡得獎台上,這對情侶絕對是本屆最甜蜜的一對!

 

 

4/男星Billy Porter 以黑色西裝大蓬裙行紅地毯

 

  頒獎典禮前最受人矚目的則是紅地毯上的美麗臉孔和精心的打扮,當大家都在關注哪個女星穿甚麼禮服出席時,非裔同志男星Billy Porter則穿上由紐約設計師Christian Siriano所設計的黑色絲絨西裝加上大蓬裙與伴侶Adam Smith出現在大家眼前,成為焦點。

 

Billy Porter與伴侶Adam Smith一起步入紅地毯

 

5/多了華人臉孔的奧斯卡

 

  今年奧斯卡頒獎典禮中,多了不少華人臉孔。今年楊紫瓊、Constance Wu及Awkwafina三位亞裔演員都憑藉《Crazy Rich Asians》成為頒獎者。 更有首位執導Pixar動畫的女導演石之予(Domee Shi)憑《Bao》獲得最佳短片。而華人導演兼登山家金國威(Jimmy Chin)執導的《Free Solo》亦獲得最佳紀錄長片。

 

楊紫瓊為頒獎嘉賓

 

Becky Neiman-Cobb(左)和 Domee Shi(右)拿獎

 

Elizebeth Chai(左)與Jimmy Chin(中)既是夫婦,也是導演拍檔。

 

6/ Netflix原創電影的勢力正慢慢堀起

 

  另一個值得關注的亮點相信是在電視首播的電影,它們的影響力已逐步逼近在大銀幕上影的電影。雖然大導演史提芬史匹堡亦曾批評過在Netflix製作的電影不能與與戲院級的作品相提並輪,更不應入圍奧斯卡,但本年由Netflix Originals《羅馬》奪得最佳導演的賽果中,就知道電影業將正受一股新浪潮影響,慢慢步向電影製作的新時代。

 

 

26/04/2024

無用武之地,特技狂人狂不起

#The Fall Guy #Ryan Gosling #Emily Blunt #特技狂人 #特技人 #極速罪駕 #電影 #Movie & Drama

  看《特技狂人》(The Fall Guy),好難不想起2011年《極速罪駕》(Drive)——不是說兩齣戲故事有甚麼關連,只是主角同樣是Ryan Gosling,他的角色,同樣是特技人,代明星做危險演出。

 

《極速罪駕》

 

  完全因為《極速罪駕》而開始留意Ryan Gosling,他的角色,沒名字,就只是「Driver」——在片場,他是特技人,演繹各種危險動作,沒戲拍,會接下Freelance,揸車進入犯罪現場,接走罪犯,把他們車去安全地方。這個在片場在案發現場都有口皆碑的車手,無論生活或情緒,都維持在一個沒甚麼起伏的狀態,直至認識了住隔籬屋的Irene,一個湊住個仔等老公出冊的妙齡婦人。

 

《特技狂人》

 

  特技人,純屬設定,不是故事主題,不是一個有待探討的身份。

 

  很多年之後,已成為巨星的Ryan Gosling再演特技人——Colt,長期幫一個(聲稱自己親身演繹所有Stunt的)巨星做替身,不打緊,反正Colt熱愛這工作,工作更讓他認識了正等待機會執導首齣電影的攝影師Jody。Colt與Jody,支持對方,深愛對方。

 

  一次意外,Colt身受重傷,心靈受創,離開片場,遠離Jody,在事業上過氣,在愛情上迷失。

 

《特技狂人》

《特技狂人》

 

  對比木無表情沉默寡言的「Driver」,Colt表情多好多,說話也多好多。在這齣向特技人致敬,致敬到把特技真實應用在現實的荷里活片裏,我們看到一次動作片的精華薈萃,爆破飛車,拳腳技擊,絕對誇張,但這些在別人眼中誇張超現實的表現,正是Colt的專長,是他用膽量加血肉之軀再配合經驗和技術展示出來,偏偏當出現在大銀幕時,我們只會/只能看見由他代替的明星,而不存在他本人。

 

《特技狂人》

 

  當然,《特技狂人》不是甚麼深奧電影,試圖跟你討論特技人生活苦況,但其中一場,只需撳幾下電腦,Deepfake已可以把別人的臉一下子換成Colt,所謂真實,已經可以偽造,延伸下去,特技人引以為傲的真實搏命演出,亦似乎即將、又或已經陷入一個危機——當一切困難都變得輕而易舉,已不再需要特技人去亡命;你堅持亡命?唔該停一停,因為根本沒有人Care你條命。

 

《特技狂人》

《特技狂人》

 

  又例如Emily Blunt演的Jody,在片場擁有絕對權力,但在女監製眼中,也只是一個工具,任她擺布的工具。Colt與Jody,原來一直被操縱。

 

  我知,這是齣娛樂片,但可能我份人太脆弱,脆弱如紙叉,脆弱到窺見故事中隱藏的悲涼。擁抱真實的特技狂人,注定變成可憐人。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