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 Living

27/08/2019

與你共渡青春的美劇,這套連奧巴馬一家也愛看的劇集迎來最終季!

#Modern family #摩登家庭 #美劇 #喜劇 #奧巴馬 #Movie & Drama #Inner Beauty

  

      每個人都有一部陪伴著渡過青春的溫馨美劇《Friends》、《Gossip Girl》 和《Sex in the City》等等。美劇的最大特徵就是多季,從一開始抱著對主題的好奇,到了解人物性格,十季之後劇中的人物就像自己的知心好友,所以每個劇集的最終季就像看著好友遠行一般依依不捨。伴隨著早前《Big Bang Theory》的結束,又一套輕鬆喜劇《Modern Family》也宣布最終季的到來,十年間看著劇中的可愛小孩長成了青年,與編者同年齡層的青少年女兒也一起踏入了社會,不捨的思緒夾雜時間飛快的感慨,讓我們一起期待最後的一季。那套陪伴你的劇集又是哪一套?

 

  韓劇引人入勝之處就是劇中的美男子和女神讓人充滿美好的遐想,而《Modern Family》則是真實,演員們沒有華麗的外表,每個角色都具有代入性,Jay就像是經歷完戰爭的爺爺,Phil是夢寐以求的爸爸,Hailey是過於受歡迎的自己,Luke就是可愛的鄰家弟弟… …一套劇集就像一個小型的社會,包含了同性戀伴侶,老夫少妻,外籍妻子和最典型的家庭。除了搞笑、溫馨的劇情之外,每一集更輕鬆地訴說著生活中的大智慧和小確幸,難怪連美國的前First Family 奧巴馬一家也是該劇的fans。

 

# 全家福 - 現實總不如人意

 

  為了拍下完美的全家福,媽媽總是勞碌地約時間,打點場景和服裝,只為了值得紀念的一瞬間。完美主義者的Claire也是一樣,在早幾個月前預定了攝影師,希望全家人穿上整齊的全白衣服,在完美的背景下拍下全家照。可是現實總是事與願違,場地需要轉換,家庭成員們因小事而吵鬧,連無瑕的白色衣服都染上了泥濘。

 

第一季最後一集Family Portrait

 

第十季的全家福,十年間小朋友們都長大了

 

  不過,就像現實一樣,每個人從小對未來總是充滿完美的想像,未來的完美丈夫,完美的孩子們。可是真實的一家人就是充滿了吵鬧,就像白色襯衫上的泥污漬,但是不完美才更顯得真實和溫馨,同性戀的叔叔、強勢而老派的爺爺、說不准英語的年輕拉丁「奶奶」、聰明卻十足書呆子的妹妹,這不完美的一家人,卻是世上你最珍愛的。

 

# 每個心中都有一架老爺車

 

  家裏車庫已經放滿了雜物,那輛經典型號的老爺車早已經沒有用了,但是到真的要賣掉時,車裏的老照片,孩子兒時的小毯子,一罐夏天的陽光,滿滿的回憶湧現。

 

第二季第一集The Old Wagon

 

  每個人都總有一樣已經早已不用,而且鋪滿塵埃的老物件,但是每次打掃房間時,狠心把它扔到垃圾桶,但最後一刻又撿回來放回原處。它不僅是物件,更是一段時期的自己,扔掉它時,卻害怕再也沒有東西可以戳回當時的記憶,找回那個曾經的自己。不過學會放手也是生活的一部分,留起回憶在腦袋的深處,時不時拿出來懷緬,但是時間還是會繼續,人生就是不斷的改變。

 

# 夢想家與現實主義者

 

  你是浪漫、正面的夢想家,還是有智慧、謹慎現實主義者?在《摩登家庭》中,Jay Pritchett和他的兩個小孩都是聰明,但是愛批評的現實主義者,剛好他們的另一半恰好都是熱情、正面,不過不切實際的理想主義者。這年的Thanksgiving,兩邊人為了南瓜的射程打賭,夢想家認為南瓜可以飛過整個足球場,而現實的另一邊則認為不可能。正當夢想家抱著滿腔熱情,但卻被實際的製作而難倒時,現實主義者不忍看到另一半的夢想被打破,也一起幫忙製作。最後,超重的南瓜居然真的飛過了整個足球場。

 

第三季第九集 Punkin Chunkin

 

  夢想家和現實主義者都具有自己獨特的長處,不過在這個社會中,夢想家沒有了現實主義者,是剩下空想和白日夢,他們無法把想像變成現實;而現實者沒有了夢想家,便只能畏首畏尾,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只有在夢想家和現實者合作時,才能把看似不可能的夢想變為現實。無論你是哪一種都請珍惜你身邊與你不同的另一位。 

 

# 真愛其實早就出現了

 

  Hailey在兩個男朋友之間猶豫,一邊是聰明的大學教授Arvin,另一邊是青梅竹馬的Dylan。她和Dylan早在九年前就相愛了,兩人都是外表高分,但學業零分的學校「 風頭躉」 ,十年來兩人因為種種原因離離合合。和Arvin一起,她能想像到將來住在又大又美的房子裏,高尚的朋友,與一個聰明的男士一起養著孩子。但是與Dylan一起住在小窩裏,可能不會有太優質的生活,但是屋子裏會有開心和溫馨,最重要的是Heiley可以做最真實的自己,而他也會愛著那真實的她。於是她走下了那華麗的私家車,牽著Dylan踩著單車回溫馨小屋。

 

第十季第四集Torn Between Two Lovers 

 

  當兩個人相處久了,對方的缺點會浮現在眼前,一些小事便會引起爭吵,有時你會想對方是不是值得託付終身的對象。其實你不需要多一個參賽者來較量,因為真愛早就出現了。愛一個人,不是能想像兩人以後的生活有多幸福,而是即使想像到未來不那麼幸福,你還是願意和他一起過下去。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