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 Living

22/09/2022

隱藏於都爹利街的私人雪茄會所C+:富東方韻味的設計,為浮躁的心靈覓得一絲沉穩

#Club C+ #隱秘舒適 #中環 #私人雪茄會所 #梁志天設計 #私人會所 #古巴雪茄 #Food Map #Home Idea

  城市的熙攘,步伐的匆匆,總讓人不斷的錯過與忽略,身處於高樓林立、車水馬龍的中環,更是;想在煩囂之中,覓得一處清淨地,不妨放緩腳步,這地,或許就在不遠處的某個街角一隅。


  來到都爹利街,順著百年石階和老舊煤氣燈的指引往上走,隱藏了一間私人雪茄會所。只見深色的牆身上,是明亮的橘色標識——「C+」;沿著樓梯向下走,推門而入,忽感耳根清淨。


  會所名為Club C+,取私家和雪茄之意和諧音,是香港建築師兼室內設計師梁志天Steve的手筆,由兒子梁力恒Nicholas管理。梁志天擅長於奢華住宅、別墅、酒店、餐廳等設計,更喜歡美食為味蕾帶來的享受,對於生活、美學、體驗,所以在設計上,他自有態度。

 


  Club C+ 定位於受邀制會員,在鬧市中提供一個靜謐且高私密度的空間。雪茄室內,擺放著從世界各地搜羅回來的精品雪茄,有多款來自古巴及多明尼加共和國的雪茄以供選擇;同場還有一個小酒吧,讓你把酒談歡。作為一間私人雪茄會所,在設計上與街外的雪茄會所有所不同,沒有只依循一貫經典的英倫風,反而滲入不少具東方氣息的元素。

 


  室內的空間以深色色調為主,由古銅色調和木調穿插其中,配以昏黃的暖光,仿如為浮躁的城市,帶來一絲沉穩。設計也不見過多花巧的裝飾,反而巧妙的運用材質與光線,帶出一種愜意感。寬闊的落地大窗上,用上了杏色的濾光玻璃,綴以帶工業味的原始古銅鐵架,扭頭看去,就如將室外的都爹利街日常化為一個朦朧的電影場景。

 


  空間還使用了大量桃心木材質,增添了絲絲東方韻味,趟門的設計則巧妙的為空間作分隔,十分靈活。除了心思設計,所選的藝術作品也和空間的調性相輔相成,如謝景蘭、李華弌的作品,在昏黃的氛圍下,散發著一絲柔而剛與古典感。

 


  會所設有公共空間與私人空間,包括兩間雅緻的貴賓廳。廳內有沙發休閒區及私人餐室,由趟門隔開,有一定的私隱度。除了設計融入東方氣息,在餐飲上也以中菜為主,當中包括以四川名菜——開水白菜改良而成的菜品;開水指的是鮮甜可口的清雞湯,再透過特別的手法烹飪,看起來清如止水,喝下去卻十分濃郁清甜;師傅還特別加入了野山椒、花椒和豬肉與雞湯一同熬製,娃娃菜以荷花呈現,在上檯一刻還是含苞待放,帶雞湯淋下去後,便如夏季的荷花般盛開,不僅賣相討好,入口還帶著酸酸辣辣的感覺,十分開胃過癮。

 


  另一尋惹味菜品是鱘龍魚子北海道海膽水晶大蝦球,同樣以傳統菜品為靈感,取油泡蝦球的精髓,蝦球採用爽口弹牙的越南虎蝦,配以配以北海道海膽與黑魚子醬作點綴,提升鮮味,湯底則採用越南虎蝦的蝦頭和蝦膏,以及海膽熬製而成,入口濃郁綿密,讓人一試難忘。

 


  Club C+ 隱秘、舒適,就像是藏在巷子中的深夜食堂,也像是一間別緻的speakeasy bar,神秘且誘人。


查詢:Club C+

19/04/2024

$888超值!米芝蓮二星餐廳西日Tasting Menu:嘗盡甘鮮日本鮑魚配抹茶麵、柔軟鮮味熟成愛媛縣鱸魚配煙燻魚子、油香滿滿北海道豬頸肉

#米芝蓮 #愛媛縣鱸魚 #中環 #美食地圖 #Food Map #Arbor #乳鴿 #食家精選 #米芝蓮餐廳 #Tasting Menu #Fine Dining #北海道豬頸肉 #岩手縣螢光魷魚

  最近到訪了闊別一段時間,自己其中一間最愛的米芝蓮二星餐廳 Arbor 食午餐,目的是為了品嘗主廚 Eric 炮製的 Menu Arbor 午市廚師發辦餐單,想不到由米芝蓮二星大廚主理的 tasting menu 定價都只用每位 $888,十分物超所值。

 

  對上一次到訪 Arbor 差不多有半年時間,原來最近 Eric 除了醉心於日本壽司之外,亦開始對粵菜產生興趣,不知道在可見的將來是否有機會品嘗到 Eric 創作注入粵菜元素的新菜式呢,一切來得太期待。

 

  我們安坐於靠窗的梳化位置,日間的 Arbor 充滿著自然光,落地玻璃外面是中環大廈景色,能感受到城市的躍動。

 

 

  餐單另有配酒 menu $688 配三杯,不過當天午餐後還有工作,就沒有配酒。

 

  先來百吃不厭的自家製麵包,入口鬆軟,充滿香氣,配上明太子牛油同吃,更加美味。

 

 

 

  前菜來了一款時令的螢光魷魚,食材來自岩手縣,Eric 巧妙地加入了超甜的靜岡縣蕃茄和日本海苔,置頂還有新鮮的日本芥末,讓螢光魷魚的鮮味加倍提升起來。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日本鮑魚抹茶麵、愛媛縣產鱸魚、北海道豬頸肉

 

  隨之而來是一款日本鮑魚,旁邊附上了一碗抹茶麵,麵條上面放了散發著獨特香氣的蕁麻葉,跟特製的麵汁同吃,真心滋味;鮑魚用上蒸煮方式烹調,配上鮑魚肝醬同吃,能吃到濃濃的鮑魚鮮味,另外 Eric 巧妙地加了昆布脆片,能豐富口感之餘,亦有輕輕減膩的作用。

 

 

 

 

 

  跟著是一款魚料理,Eric 選用愛媛縣產的鱸魚入饌,先做幾天熟成處理,讓魚肉變得更加柔軟,上面放了煙燻過的魚子,配上加入日本白味噌炮製的醬汁,原來已經好吃非常,旁邊還有清甜到一個點的白露筍,沾上用鹹檸檬做的醬汁,真正好味到一個點。

 

 

 

 

  主菜有北海道豬和乳鴿二選一,我們四個人,兩款都點,分享著吃。先來試試新菜式北海道豬,用上豬頸肉位置,貪其肉質爽嫩、油脂豐腴。一啖入口,質感細緻,鬆軟而不覺油膩,配合清甜的日本竹筍一同享用,正好平衡濃味的豬肉,好吃得念念不忘。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及甜品—乳鴿、焦糖布甸、粟米雪糕

 

  另一款主菜是餐廳名物乳鴿,不過 Eric 每隔一段時間便會更換食材,微調食譜。菜式用上乳鴿胸部,加入有馬山椒調味,質感外脆內嫩,配合紅油葱醬、川椒、蜂蜜和用乳鴿骨頭熬製的醬汁一同享用,實在沒有不喜歡的理由;旁邊另有一個小碟子,裏面是以椰菜蓋著用鴿腿肉、鴿心、鴿肝慢煮而成的肉醬,配合黑醋醬一同享用,自己向來是內臟委員會成員,表示很喜歡。

 

 

 

  甜心時間來了兩款甜食,分別有焦糖布甸和粟米雪糕,焦糖布甸上面有糖漬過的瓢瓜,置頂還有刨碎了爆谷,一同吃下,簡單討喜;粟米雪糕則配合自家製爆谷,拌勻同吃,一樣精彩。

 

 

 

  最後當然不能錯過百吃不厭的瑪德蓮蛋糕,以甜蜜結束是日午餐。

 

 

Arbor

地址:中環 H Queen’s 25樓

電話:3185 8388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