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 Living

29/12/2022

爛番茄2022 Top 5電影排行:《No Bears》、《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Happening》上榜!

#電影 #爛番茄 #Movie #爛番茄2022 Top 10 #電影排行 #2022電影 #必看電影 #Movie rank #Movie & Drama

  來到一年的尾聲,難免也要陷入一系列回憶之中,來場回顧、做個總結。喜歡看電影的你,又怎會錯過爛番茄Rotten Tomatoes的電影排名!今年也不例外,「Best Movies of 2022 Ranked」已經出爐!作為電影迷,又怎能錯過!

 

#5《伊尼舍林的女妖》(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

 


  Tomatometer:97%
  Audience Score:76%


  導演:Martin McDonagh
  主演:Colin Farrell, Brendan Gleeson, Kerry Condon, Barry Keoghan


  繼《殺手沒有假期》、《廣告牌殺人事件》後,導演馬田麥當奴Martin McDonagh再次釋出新作。電影男主角由金球獎影帝哥連法路Colin Farrell出演,在此之前,他已經在《殺手沒有假期》與導演有過合作。電影目前已經獲得超過80多項電影獎項提名,以及30多個電影大獎,預計明年一月在香港上映。初看電影名,還以為電影是《羊懼》的朋友,是一部充滿奇幻的驚悚片,但原來是講述一對每天都會去酒吧喝酒、出生入死的老死,忽然有一日陷入絕交的處境,而被絕交的一方自然是一頭霧水,原本以為只是鬧脾氣,誰知事態愈來愈嚴重……

 


 

#4《當女孩戀愛時》(Girl Picture)

 


  Tomatometer:99%
  Audience Score:81%


  導演:Alli Haapasalo
  主演:Aamu Milonoff, Linnea Leino, Sonya Lindfors, Cécile Orblin


  《Girl Picture》是一部芬蘭電影,故事圍繞三位即將成年的女高中生展開闡述。三位女孩各有性格,就猶如高中時期的你我她。電影聚焦在高中時期的最後三個禮拜,講述三個女孩每週五的生活。面對青春的迷茫、掙扎、玩樂、情緒起伏,面對愛情的好奇、未知與性愛的探索,還有即將成年的興奮,她們又準備好迎接變成「大人」了嗎?

 


 

#3《穿鞋的馬賽爾貝殼》(Marcel the Shell with Shoes On)

 


  Tomatometer:99%
  Audience Score:91%


  導演:Dean Fleischer-Camp
  主演:Jenny Slate, Rosa Salazar, Thomas Mann, Isabella Rossellini


  電影《Marcel the Shell with Shoes On》由導演Dean Fleischer-Camp執導,改編自他和Jenny Slate的一系列網絡短片。電影中,導演以同名Dean,以及同身份的角色出現,講述他在搬入一間Airbnb時,發現了一隻貝殼生物Marcel和他的朋友們。Marcel本身生活在一個貝殼大家庭中,因一次神秘事件,導致他和婆婆相依為命,當Dean發現他時,便開始為他拍攝一系列紀錄片,並迅速走紅,說不定還能找回失散的家族。電影中Marcel的配音正是Jenny Slate,可愛的造型和奶聲奶氣的聲線帶著療癒的感覺,獲得爛番茄的一致好評。

 


 

#2 《孕辱》(Happening)

 


  Tomatometer:99%
  Audience Score:73%


  導演:Audrey Diwan
  主演:Anamaria Vartolomei, Sandrine Bonnaire, Kacey Mottet Klein, Luàna Bajrami


  法國電影《Happening》由Audrey Diwan執導,改編自2022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安妮.艾諾(Annie Ernaux)半自傳小說《記憶無非徹底看透的一切》,電影最終榮獲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電影以60年代的法國為背景,講述女大學生的女主角意外懷孕而備受身心折磨。當時的法國,墮胎仍是違法兼被禁止的,面對學業、朋輩、家庭和社會的規範與捆綁,甚至是牢獄之災,在一番內心的掙扎過後,鋌而走險的尋求解脫,直指墮胎應為基本人權的話題。

 


 

#1 No Bears

 


  Tomatometer:100%
  Audience Score:-


  導演:Jafar Panahi
  主演:Jafar Panahi, Naser Hashemi, Vahid Mobaseri, Bakhtiar Panjei


  電影《No Bears》(伊朗無熊無懼)由伊朗導演Jafar Panahi執導,獲得今年威尼斯影展「評審團特別獎」。Jafar Panahi曾於2010年在反政府示威中被捕,後被判監6年並禁止拍攝電影長達20年。在監禁數月後,他被保釋出來,但依舊沒有放棄拍攝電影。電影就是以導演自己的生活為背景,走訪偏遠山村,記錄一個個小人物的生活,殊不知因一張照片引起軒然大波……鏡頭下的畫面看似荒謬,卻也是現實生活中最真實的獨白。在影展期間,導演因聲援異見導演再次入獄,現場特意留有一個空位,以表致敬。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