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28/05/2019

只需5分鐘!4款清涼夏日Smoothie Bowl,輕鬆減重又美顏

#Smoothie Bowl #早餐 #Smoothie #減肥 #健康 #水果 #美白 #抗氧化 #素食 #Raw food #healthy #節食 #養生 #Health & Fitness #Skin & Body Care #Recipe

  在Instagram經常看到這款顏色夢幻的早餐,不但外形「 呃Like」,而且富有豐富的營養。不要再以節食為難自己,因為極限的方式只能擁有短暫的效果,不如吃一頓大飽眼福和口福的早餐開啟能量滿滿的一天,才能更長久更穩定地減重。在即將逼近的夏天,以甘甜涼爽的水果Smoothie 作為早餐吧!不同顏色的蔬果有不同的營養價值,以下四種不同顏色的水果Smoothies,不用害怕過多的熱量,同時有美白和抗氧化的效果。

 

製作方法:

 

  上班一族總是寧願睡多一會,也不願為自己準備一份早餐。還好水果Smoothie只需5分鐘的製作時間,趕時間也可以把它倒入隨身杯帶回公司。所有的水果Smoothie的製作方法大同小異,不妨參考以下的製作片段:

 

Video Credit to So Yummy 

 

  1. 把水果剝皮,切成粒;

  2. 把水果放入榨汁機,加入牛奶或植物奶,攪拌成糊狀;

  3. 倒入碗中,在果漿上擺置水果、果仁、奇亞籽、Granola等。

 

Toppings

 

  在Smoothie細滑的水果質感上,增添豐富的口感,可以加上水果、果仁和椰子乾等;喜歡更甜的口味,也可以加入杏仁醬(Almond Butter)、蜂蜜和可可碎。若果害怕不夠飽,也能加一些奇亞籽和Granola,增加飽足感。

 

#1 抗氧化—火龍果Smoothie

 

 

卡路里:約350kcal(16 oz)

 

材料:

  1   個紅肉火龍果

  1   條冷凍過的香蕉

  1/3 杯牛奶、植物奶

 

營養價值:

 

  紅肉火龍果含有植物性白蛋,花青素,甜菜紅素和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甜菜紅素和花青素都有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火龍果的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則有美白和減肥、潤腸的作用。

 

#2 口感細滑的牛油果Smoothie

 

 

卡路里:約400kcal(16 oz)

 

材料:

  1/2 個牛油果

  1/2 個奇異果

  1   條冷凍過的香蕉

  1/3杯牛奶、植物奶

 

 

營養價值:牛油果減肥法

 

  牛油果含有抗氧化的油溶性的維生素A、C、E,和增加飽腹感高纖維。雖然它的脂肪含量和卡路里較高,但它所含有的不飽和脂肪以及少量的多元不飽和脂肪對健康有益。而奇異果擁有高維他命C含量,可以有助淡斑美白。

 

#3全效的雜莓Smoothie

 

 

卡路里:約280kcal (16 oz)

 

材料:

  少量 草莓

  少量 藍莓

  少量 紅桑子

  1    條冷凍過的香蕉

  3    湯匙希臘乳酪

 

 

營養價值: 

 

  草莓有高含量的維生素C,可以抑制黑色素,有助美白;藍莓的高含量花青素,有助抗氧化,保護視力;紅桑子含有樹莓酮能分解脂肪和提高代謝,有助減肥。

 

#4 熱帶的氣息—木瓜芒果Smoothie

 

 

卡路里:約260kcal(16 oz)

 

材料:

  1/2 個木瓜

  1   個芒果

  1   冷凍過的香蕉

  1/3 杯牛奶、植物奶

 

 

營養價值:

 

  木瓜含有多種維生素、β胡蘿蔔素和茄紅素,具有抗氧化效果,而鉀和葉酸則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木瓜最特別的是含有「澱粉分解酶」與「蛋白質分解酶」,可以幫助消化和吸收。芒果與木瓜的營養價值相似,亦有抗氧化及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能。

 

17/04/2024

減肥方法 | 體重與早午晚餐邊餐最富豐有關?仲會影響血糖飈升!最新研究:午餐為最大餐可減低體脂積聚風險29%!哪一餐吃得豐富對代謝有益處?

#健康 #減肥 #糖尿科 #糖尿病 #血糖 #營養 #健康研究 #早餐 #午餐 #瘦身大法 #晚餐 #食得有營 #Health & Fitness #識食

  積極增肌減脂人士,選對食物與及分量多數是重點。不過,之前在本專欄亦提到,何時進食似乎亦有影響。如果真的選擇要「食少啲」,哪一餐去食少一點會最有效?

 

  七年前在本專欄分享過一項小型研究,測試早食組與及遲食組人士,對於體重、脂肪代謝、血糖水平等有何影響。

 

早食:三餐進行於早上8時至晚上7時之間

遲食:三餐進食於中午12時至晚上11時

 

  結果顯示,同樣的卡路里進食量,遲食的一群有較差新陳代謝,影響血糖及膽固醇控制,特別是空腹血糖、總膽固醇、三酸甘油脂;而體重,亦於八星期內亦上升了。

 

 

最新研究:最大餐於晚餐與過重扯上關係

 

  除了多項研究指出飲食時間根據身體新陳代謝的晝夜節律保持一致,對體脂體重有利之外,近期亦開始研究哪一餐為最大餐對體重有沒有影響。年初一項最新研究公布結果,分析了超過2,000名人士的數據,體重與及BMI過高人士,相比體重適中人士,高1.67倍是最大的一餐為晚餐。相反,報告午餐為最大餐人士,減低體脂積聚風險29%。

 

晚餐最大餐亦與血糖飆升扯上關係

 

  事實上,最大餐於晚餐不只對於體重有影響,亦對糖尿病以及胰島素阻抗患者有負面影響。早於2015年一項小型研究,招攬了22位癡肥同時患上二型糖尿病人士。研究人員隨機將它們分配兩組:

 

早餐最大餐組:早餐為最大餐,午餐較少,而晚餐最細餐

晚餐最大餐組:晚餐為最大餐,午餐熱量與第一組相同,早餐則為最細餐

 

  結果發現, 早餐為最大餐的一組,其餐後血糖飆升情況改善;研究人員易檢測到,這個益處來自豐富早餐激活胰島素分泌。最特別是,兩組的午餐熱量其實是一樣的,但研究結果卻發現,早餐最大餐的一組,相比晚餐最大餐組,其午餐餐後血糖水平低26%。換句話說,進食過一頓豐富早餐,益處維持往午餐,防止了午餐血糖飆升的情況。

 

豐富早餐午餐的確有好處

 

  事實上,除了對體重體脂,以及血糖有益處之外,豐富早餐與及午餐對代謝亦有益處。試想想,其實大部分人士每天活躍時間都是於早上及下午,早午兩餐進食足夠食物提供所需營養素,實屬理所當然。至於晚間,通常進食晚餐後並沒有太大體能活動,並不需要那麼多熱量,所以食物分量也可以比較少量的。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