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The Dapper Style - 汝勤
09/10/2019

秋季必備:一件單品打造五種穿搭!粗獷與優雅並存的狩獵外套

#男裝 #時尚單品 #紳士 #復古 #軍裝 #Menswear #西裝 #外套 #秋季單品 #Trending Items #Mix & Match

 

  為入秋衣櫥置物是男士們四季裡最放肆的日子,試想像本港寒冬日子歷時短暫,對重型衣物的渴求是大打折扣,炎夏甚至叫人穿衣也卻步,更莫說置裝了… 夾在中間的秋季就是購買慾最旺盛的時刻,要找件適合香港氣候、功能與個性兼備、造型又百搭多變的versatile piece,近年重回時尚舞台焦點的Safari Jacket(狩獵外套)是不錯選擇。

 

Style #1

 

 

  Safari Jacket(狩獵外套)源於19世紀的英兵軍褸款式,二戰後深受Denys Finch Hatton、Ernest Hemingway等探險家及作家愛戴著用,流入民間後漸成了歐洲人到熱帶殖民地狩獵的指定服飾。今時今日不少品牌都會以透氣吸濕的linen(麻布)製作,強調其適用於熱帶旅行的通爽特性,而具陽光氣息的橫間水手tee、chino、panama hat跟它是最理所當然的合襯。

 

Style #2

 

 

        西裝與軍服是一脈相承,Safari Jacket就仿如兩者間的過渡產品。與生俱來有著軍褸的剛陽味道,繫上腰帶後卻倍感dressy,可謂粗獷與優雅並存的一件紳士單品,上班族以它來取代blazer(單褸)、襯上裇衫領帶肯定能令人眼前一亮。傳統Safari Jacket特設於胸袋的插筆格是精彩細節,伴隨男士征戰沙場的鋼筆或是騰雲駕霧的雪茄,統統是觸手可及的方便。

 

Style #3

 

 

  想稍稍dress-down一點的話,拆走腰帶、鬆開鈕扣便能瞬間呈現field jacket(美國軍褸)感覺。參考70年代荷里活影星的camp shirt配襯,反出領口是更添懷舊味道。色彩配搭上也不仿大膽賞試,但當中最好有個淺色元素,例如紅白藍的組合便是永恆經典,輕輕來個粉色系變奏已滿有新鮮感。

 

Style #4

 

 

  時下不少品牌的Safari Jacket,在設計上也加入了點民族或街頭色彩,比方說日本牌子近年就愛用繩結鈕或牛仔拼布,凸顯亞洲特色工藝與時裝文化交融。偏好街頭風尚的男士可roll-up袖口,簡單配搭raw denim、newsboy cap、canvas sneakers,輕鬆展現與別不同的隨性混搭。

 

Style #5

 

 

  要盡情展現休閒的週末時光,配襯白波鞋、polo、sweatpants亦未嘗不可,論舒適度是無可比擬,發掘出狩獵外套的年輕活力一面。Safari某程度上算是種shirt jacket,一般是裇衫裁縫的拿手好戲,既是裇衫又是外套,薄身布料易作layering打扮,相信這個秋天能刺激到你不少mix & match想法。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