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18/12/2020

低調的奢華:經典Max Mara大褸,以不變的簡約時尚給予女性力量

#2020fallwinter #Brand Story #Max Mara #Mix & Match #秋冬trend #時尚 #101801 #Teddy Bear Coat #泰迪熊大褸 #絨褸 #大褸 #穿搭 #名人 #明星 #模特兒 #Achille Maramotti #Ian Griffiths

        這個星期一下子氣溫驟降,大家今年可有想買一件溫暖大褸過冬?潮流人對羽絨大都嗤之以鼻(名家手筆附外),在最冷的時候,我反而會想起經典的Max Mara大褸。溫暖、易搭配、實用不在講,其剪裁利落,穿上後更散發著強勢的氣場!雖然其大褸價值高居不下,但經典的款式歷久不衰,多年來在時尚界都佔據著重要位置,加上大褸背後帶著女權含義,讓它成為不少女性一生必買的單品之一!

 

Empower Women:職業女性的時尚上班服

 

         女權是現時全球的重要議題,不過其實早在20年代開始,女權的腳步從未停歇。Max Mara在50、60年代就在爭取女權方面扮演重要角色。今天這個品牌已成為經典,但在當時卻是革命性的創新品牌。品牌創辦人Achille Maramotti於1951年在意大利的Reggio Emilia開創了Max Mara。品牌在開業之初首先設計男裝,不過很快Achille Maramotti洞悉到在女性漸漸踏上工作崗位,所以他將男裝的剪裁技術結合女性優雅設計,製作出專為女性而設的上班服。雖然當時社會角色漸漸轉變,但是職業婦女仍受到抨擊,無法在職場上有所發揮。Max Mara為女性設計出與男性西裝相似的硬朗材質與立體剪裁,不但將職業女性從傳統連身裙中解放,同時也給予她們堅強的力量,讓她們在職場大展拳腳。

 

 

Source / Max Mara

 

Source / Max Mara

 

        時至今日,當模特穿著Max Mara的最新設計從天橋上緩緩走來,依然散發著職業女性的氣勢,她們的自信足以征服世界!

 

下一頁:低調而奢華的Max Mara

 

 The Product Sells Itself

 

        對比其他奢侈大牌,意大利Max Mara向來十分低調,沒有過多的廣告,沒有聘請當紅名人擔任品牌代言人。即使在Monogram潮流大行其道,它也沒有任何產品印上炫耀logo。品牌在時代洪流中依然能站穩一席,全因其立體獨特的剪裁、經典的設計、高品質的手工及布料,可以說是“The product sells itself”。

 

Source / Max Mara

Max Mara的經典大褸101801,沒有顯眼的品牌Logo,產品為自己代言。

 

大褸建築師——Ian Griffiths

 

        品牌到底有多低調?有留意開潮流資訊的人,不難答出Dior的創意總監是Maria Grazia Chiuri,Gucci的是Alessandro Michele,而Celine則是Hedi Slimane。不過當問起Max Mara背後的靈魂人物時,腦海頓時一片空白。皆因品牌認為時尚不只是創意總監一人的功勞,並強調集體的貢獻。比起設計師的風格,品牌更著重顧客的體驗及品牌的DNA。不過,若要細數品牌歷代的設計師,不少都是才華洋溢的巨星,如老佛爺Karl Lagerfeld、Dolce & Gabbana及Narciso Rodriguez等等。當這些知名設計師為Max Mara設計時,亦不會強調自己的風格,而是堅守群體創作的精神,讓品牌的風格貫徹始終。

 

        品牌現任的設計師已在Max Mara工作超過30年,他就是來自英國的Ian Griffiths。Ian 認為意大利品牌的特點就是賦予女性魅力,好像Versace、Dolce & Gabbana及Valentino等,均注重以時裝帶出女性的美態,而不是實驗性的創新及潮流。Ian Griffiths曾在訪問中提及,他從品牌創立者Achille Maramotti身上學習到意大利設計師的思維——在穿著者的角度思考。學習時裝設計之前,Ian Griffiths曾學習建築。在設計女裝時,他常常將自己幻想成一名大褸建築師!布料與設計細節就是他的水泥與紅磚,將其按照穿著者的體態堆砌成合身的立體作品。這也是Max Mara的大褸從芸芸品牌中脫穎而出的原因。

 

Source / Ian Griffiths Instagram

Max Mara設計總監 Ian Griffiths

 

下一頁:Max Mara的經典設計

 

簡約設計:「令平凡變得不平凡」

 

        最常見到形容Max Mara風格的字眼是簡約。但 簡約並不等於簡單。在簡約設計下,任何瑕疵都會被放大,設計簡約需要擁有挑戰完美的勇氣!因此Max Mara一直採用意大利的羊毛、舒適的版型、精緻的做工,追求每一條車線都近乎完美。品牌的經典駝色101801大褸就是最佳的示範,在1981年推出時已經風靡時尚界。簡約的設計讓它跨越時間,屹立於時尚界近50年!

 

跨越時間的經典——101801

 

          設計師設身處地為穿著者細心思考每個設計細節,寬闊的版型讓穿著者可以在大衣下穿著各種衣服;Kimono的袖型讓穿著者穿上厚重衣物仍能舒適地活動;觸及小腿的褸長,為穿著者增加氣場。簡約的設計及顏色,亦讓其十分容易搭配,無論是輕薄的緊身裝束、保暖的厚毛衣,還是飄逸的連身裙都能包裹在101801之下。

 

Source / Max Mara

在米蘭時裝周期間,超模Irina Shayk穿著標誌性的Max Mara 101801外套,搭配同是大地色系的長靴及手袋。

  

Source / Max Mara

Mandy Moore以淺灰色101801搭配同色系的格紋連身裙及粉色過膝長靴。

 

Source / Max Mara

超模Karlie Kloss出席紐約時裝秀以駝色101801外套搭配浪漫碎花連身裙

 

新一代經典——溫暖的泰迪熊大褸(Teddy Bear Coat)

 

  另一款為人熟知的Max Mara大褸則是在2013年出自Ian Griffiths之手,是Teddy Bear Coat。取其名正是因為它以羊毛混絲的絨毛製作,不但保暖,而且穿上如泰迪熊一般給人溫暖、可愛的感覺。該單品一推出隨即成為街拍中最受歡迎的外套款式,不同形象的女星們,如荷李活演員Julia Roberts、名模Karlie Kloss及Hailey Bieber等,都搭配出自己獨特的風格。

 

 

Source / Max Mara

Julia Roberts在紐約穿上溫暖的白色泰迪熊大褸,氣質高貴、優雅。

 

Source / Max Mara

喜愛簡約風的超模Karlie Kloss,以深藍色泰迪熊大褸搭配黑白色簡潔裝束,加上黑色Moynat 手袋,演繹簡約美學。

Source / Max Mara

百搭的Max Mara大褸並不止能搭配職業裝束,Elsa Hosk搭配牛仔套裝,演繹休閒的Friday Night Look。

Source / Max Mara

除了休閒裝束,模特Hailey Bieber以一身街頭風格搭配泰迪熊大褸。

 

Max Mara

官網:https://cn.maxmara.com/

 101801 Icon Coat  $ 27,580

 Teddy Bear Icon Coat  駝色  $26,880  

Teddy Bear Icon Coat  其他顏色  $23,580  

           

 

02/04/2024

CHANEL手袋廣告電影:Brad Pitt、Penélope Cruz重現愛情經典!關於11.12手袋的5件事:首個使用皮穿鏈、雙C Logo的手袋就是它

#芭比 #男歡女愛 #Chanel #Barbi #第48屆香港國際電影節 #電影 #A Man and A Woman #貓王與我 #時尚 #Priscilla #CHANEL 11.12 #Brad Pitt #Trending Items #Fashion News #名牌手袋 #Penélope Cruz #CHANEL手袋 #Insider #Brand Story

  常說電影和時尚密不可分,從去年的荷里活大電影《芭比》(Barbie),到最近於第48屆香港國際電影節上映的《貓王與我》(Priscilla),也會看到CHANEL的身影。

 

  CHANEL向來熱衷藝術創作,品牌於日前釋出最新廣告電影,由Penélope Cruz和Brad Pitt主演,向1966年經典電影《男歡女愛》(A Man and A Woman)致敬,為粉絲帶來不少驚喜。

 

 

“Do you have any rooms available?”
“請問還有空房嗎?”

——《男歡女愛》

 

  這廣告片由Inez & Vinoodh拍攝兼執導,對白和分鏡幾乎完整復活了電影橋段,Penélope Cruz和Brad Pitt在片中飾演處於曖昧中的男女,而跟隨Penélope Cruz的CHANEL經典手袋便成為了這段浪漫關係的見證。

 

 

 

  雙C Logo、皮穿鏈、菱格紋……影片中,Penélope Cruz手上的正正是CHANEL的經典11.12手袋,這個由老佛爺Karl Lagerfeld為CHANEL設計的第一款手袋,至今已誕生40多年,仍是品牌最受歡迎的經典款式之一,究竟這個經典11.12手袋,藏著甚麼秘密細節?

 

 

下一頁:關於CHANEL 2.55的5件事!

 

#1 靈感源自經典2.55手袋

 

  11.12手袋由老佛爺Karl Lagerfeld於在1980年代設計,是他為CHANEL設計的第一個手袋款式。乍看之下,11.12和品牌最經典的經典2.55手袋如出一轍。2.55手袋是Coco Chanel 女士於1955年推出的手袋,以鮮明菱格紋和翻蓋設計見稱;在老佛爺的設計下,11.12保留了2.55的主要設計元素,細看卻藏著不同的小細節。

 

 

#2 首個使用皮穿鏈的手袋!

 

  CHANEL 11.12和2.55的分別,最主要的便是鏈帶。在2.55手袋面世時,Coco Chanel女士曾分享鏈帶手袋能令自己行動更自如,更方便,不用再用手拿著皮包;來到老佛爺手上,他把原本的金屬鏈帶改版,把皮革穿過鏈帶環扣,設計出此後品牌標誌性的皮穿鏈,在剛強的金屬中點綴了一絲溫柔感。

 

 

#3最別緻的雙C Logo

 

  除了鏈帶,CHANEL 11.12和2.55的另一最大分別,就是落在環扣上。2.55採用金屬扣,輕輕扭轉便能打開手袋;而11.12手袋則把金屬扣改成了品牌標誌縮寫的雙C Logo,是品牌第一次採用雙C Logo設計,成為了CHANEL的最大特徵,至今不論是2.55還是11.12,也同樣有各自的粉絲。

 


CLASSIC 11.12 HANDBAG Lambskin Black
$82,700

 

#4 名字源於貨號?

 

  為何11.12也是以數字命名?先說2.55,2.55手袋於1955年二月面世,因而得名。而11.12的名字卻不是代表面世日子,而是來自手袋貨號A01112。在2015年時,手袋形象照上同樣寫著「11.12」,這個手袋便正式被命名為成「11.12」手袋,更具辨識度。

 


CLASSIC 11.12 HANDBAG Washed Denim & Gold-Tone Metal Blue
$76,300

 

#5 七個口袋超實用!

 

  說實用程度,CHANEL的手袋絕不輸蝕。11.12手袋承襲了Coco Chanel女士對口袋設計的執著,在一個小小的手袋中,共打造了七個口袋,分別可放唇膏、卡片或蜜粉盒,還有可放文件的「秘密口袋」,加上背面的蒙娜麗莎微笑袋,可收納日常隨身物品,具實用性卻不累贅,充滿心思。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