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27/01/2022

2022虎年限定名牌單品!以虎紋增添新春氣氛!復古Gucci、野性YSL、浪漫Valentino,哪個設計最鬼「虎」神工?

#YSL #Moschino #Valentino #Fashion #Balenciga #2022 #生肖 #虎年 #Animal Print #穿搭 #農曆新年2022 #老虎圖案 #單品 #新春穿搭 #農曆新年 #虎紋 #2022CNY #時尚 #Gucci

  農曆新年臨近,雖然新春假期不能外出吃晚飯,亦少了大型節目,但仍然無礙大家四出拜年。為了應節,每年都是毫無新意地穿上紅色單品,不如今年玩玩新意思,以時裝呼應生肖——老虎?!近年不少品牌都看中農曆新年的商機,推出新年限量品,不過往年的設計過於刻意,例如推出大紅大綠的設計、加入卡通生肖圖案或者中式圖騰,不免帶點老套。來到虎年,其圖案終於能與時尚兩字掛勾。外出拜年的時尚女生們,試試以這些品牌單品穿出應節又時尚的衣著吧!

 

Readmore:

紅色穿搭術:鮮紅?暗紅?解開明星配色密碼!打造時尚New Year Look

新年紅色Look:從電影造型中吸取靈感,打造Classic的拜年造型

 

以多樣虎紋打造新春造型

 

       與朋友說起近年流行的Animal Print、豹紋、蜥蜴紋、虎紋時,朋友往往會聯想成性感裝扮,而不敢嘗試。已經甚麼年代了?性感動物紋早已遺留在上個世紀,只要設計師、造型師稍有功力,虎紋亦能呈現萬種風情,例如優雅而大膽、型格潮流,甚至甜美可愛。今年不少奢侈品牌便推出不同風格的虎紋單品,從外套、毛衣、鞋子、到手袋都有,用一件虎紋單品為拜年Look畫「虎」點睛吧!

 

野性性感的YSL

 

          穿YSL的女生骨子裏一向流淌著叛逆又野性的基因,皮革、動物紋都是品牌常用的元素。今次虎紋系列毫不隱藏品牌的魅力,以黃黑相間的細長紋路搭配磨砂金色金屬裝飾,再以黑色及卡其色單品搭配,成就今年的拜年最型穿搭!

 

 

充滿潮流玩味的Balenciaga

 

       一向別出心裁的Balenciaga今次亦以無釐頭的視角錯覺圖片作為廣告照片,這大膽玩味為品牌招來一班年輕熱衷者。今年新春虎年系列包含運動外套、牛仔Jacket、多層次上衣、彈性過膝運動褲及扭褶連身裙等款式,並使用橘色演繹虎紋,造型大膽突出。由屬虎的ViuTV藝人Jeffrey率先穿上虎紋外套,潮味中帶玩味和童真。

 

 

Burberry傳統保守

 

 

        同樣是以黑橙色虎紋設計,Burberry的設計卻有點保守,將真實的虎紋放上品牌經典手袋上,也許這樣會比較容易carry與配搭,但平面的印花相比YSL及Balenciaga的皮毛質感,看上去有點呆板。

 

浪漫甜美的Valentino

 

        Valentino果然充滿女性嬌媚!將傳統虎紋換成粉紅色,隨即令單品流露出甜美感覺,不但讓女生們心動、更容易駕馭,還很適合新年這個歡欣的日子。若覺得粉色虎紋的外套、大衣過於誇張,系列中手袋及水桶帽的圖案設計更巧妙,即使過了新年依然可以使用。

 

 

下一頁:以誇張老虎圖案挑戰型格Look

 

以誇張老虎圖案挑戰型格Look

 

       除了虎紋外,亦有不少品牌將整隻老虎圖案放上衣服!雖然同樣是老虎,品牌卻各出其謀重新包裝該生肖,融入各自基因中!相當有趣!

 

復古華貴的Gucci

 

       Gucci早兩年聯成三隻小豬、米奇老鼠及多啦A夢都不太得編者歡心,總覺得帶點商業味。今年的虎年圖案卻不同,因為很適合Gucci復古、奢華的形象。品牌將老虎融入熱帶雨林的花卉圖案中,老虎不會過於突出,設計同時呈現華貴魅力,無論是印花絲質襯衫、手袋、鞋款、甚至銀包都十分精美,完美地融合了Gucci的風格。

 

 

最愛搞鬼的Moschino

 

        將卡通老虎放在其他品牌似乎有些不合適,但若是Moschino又另當別論。自從時尚壞男孩Jeremy Scott接手後,出人意表的搞鬼設計就是Moschino代表作,最知名設計有芭比公仔、麥當勞、泰迪熊等等。今次Moschino居然聯乘這個為人熟悉卻讓人意想不到的家樂氏早餐的老虎仔Tony!奢侈品牌與日常生活用品聯乘的大對比,往往能引起趣味!你敢穿嗎?

 

 

Marni:最具藝術感的老虎塗鴉

 

        Marni的新春系列並沒有因為中國節日而刻意添加中式元素,品牌請來超過90歲的委內瑞拉藝術家MAGDALENA SUAREZ FRIMKESS合作設計老虎塗鴉,她的畫風具童趣,讓老虎看起來毫不兇猛,反而好可愛。

 

 

          不同品牌對老虎的詮釋,復古奢華的Gucci、甜美可愛的Valentino、搞怪趣味的Moschino、潮流玩味的Balenciaga、性格野性的YSL及充滿童真的Marni,你喜歡哪一個?

 

06/03/2024

潮濕是手袋天敵!5大名牌手袋保養法:防潮珠VS雪梨紙哪樣更好?手挽綁絲巾超有用!Chanel小羊皮、Louis Vuitton帆布袋該怎樣清潔?

#Hermes #YSL #Prada #Chanel #Louis Vuitton #手袋發霉 #Celine #名牌手袋 #Bottega Veneta #LOEWE #精品手袋 #名牌手袋保養 #潮濕 #回南天 #手袋保養 #手袋 #手袋維修 #Mix & Match

  在這回南天的日子,濕度愈來愈高,就連打開抽屜,也有冒出濕氣的感覺。香港的潮濕天氣,除了要為家居去濕,也要留意心愛的精品手袋會否出現發霉變形的情況。在不想時常拿去保養維修、家中又沒有專業清潔劑的情況下,可以如何在家自行為心愛手袋保養呢?

 

#1 保持手袋原型

 

  保持手袋原型是最基本的一步!我們平日使用手袋時,也會放進各式各樣的物品,今天放了小物,明天放的便可能是一台平板電腦。被不同物品擠壓過後,手袋的皮革容易變型,因此在不用的時候,建議可放進專用內袋或是充氣袋,以保持手袋原型。

 

 

#2 保持乾爽

 

  即使不是回南天,香港的天氣仍是偏向潮濕,因此平日要盡量把手袋保持乾爽。建議平日可把手袋擺放在通風處。在濕度高的時候,可以抽濕機輔助,以防手袋因太濕而發霉;不過濕度過低的時候,手袋有機會出現乾裂紋,因此也要留意。

 

#3 防潮珠 VS 雪梨紙

 

  不少人也喜歡把防潮珠放進手袋,雖然防潮珠有助吸濕,但若是放進了皮革手袋,內含的化學成份有機會令手袋脱色和損毀皮革,是手袋的大敵!想保護手袋免於濕氣侵襲,可以雪梨紙包裹手袋,由於雪梨紙有吸濕作用,定時更換亦可達執至防潮功效,不少名牌手袋出廠時也以雪梨紙包裹著,亦是同一原理。

 

 

#4 防塵袋收納

 

  手袋到手後,記得不要丟掉防塵袋!用完手袋後,除了做好以上步驟,亦要把手袋放回防塵袋內,因為塵埃和毛髮也有機會令手袋霉,把手袋放入防塵袋,可預防皮革與其他物質接觸,同樣能起防潮作用,防塵袋絕對是一大寶物!

 

#5 手挽綁絲巾

 

  不少女生也喜歡在手袋的手挽位置綁上絲巾,其實絲巾除了為手袋增添時尚魅力,更是大有用處!由於手挽是我們最常接觸的地方,容易沾上手上的油份,導致手袋脱色,因此在綁上絲巾,能有效保護手挽位置,令手袋大大保值的同時又精緻美觀,一舉兩得。

 

 

  即使做足了保養功夫,若是不慎弄污手袋,又該怎樣處理呢?除了使用專業清潔劑,亦不妨參考來自Chanel和Louis Vuitton的保養建議:

 

 

Chanel:小羊皮要這樣擦!

 

  Chanel的包包價錢有升無跌,想要手袋夠保值,在使用時當然要份外小心!品牌建議,手袋應避免長時間暴露於陽光、燈光和潮濕環境;如沾濕受潮,可以不起毛粒的吸水布輕抹乾。若是小羊皮手袋有污點,可以打圈方式輕擦,切忌沾水。

 

Louis Vuitton:帆布手袋點清潔?

 

  帆布手袋的處理方式則與牛革手袋不同,跟據Louis Vuitton的保養指引,若要清潔印花帆布手袋,可以沾上肥皂水的柔軟濕布清潔,避開印有圖案的位置。要留意,切勿在帆布使用貂油、搓手液等任何含有酒精的液體、皮革保養液、清潔劑或化學品等產品。此外,顏色鮮豔的物料可能令帆布染色,應該盡量避免兩者接觸,才能維持帆布原本的顏色。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