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More Than Fashion - Ivan Lau
04/05/2018

一對Triple S,足以看出香港人的黑心

#Fashion News #Triple S #Balenciaga #巴黎春天百貨 #投訴

  人氣火紅的Balenciaga,生意滔滔,其人氣運動鞋Triple S更長賣長有,強勁銷售升幅和Gucci不相伯仲,成為Kering集團兩大紅人。但高處不勝寒,Balenciaga看來將要面對一個難關。話說上星期三,其Triple S有新鞋款推出市面,吸引了一批中國遊客到巴黎春天百貨專櫃排隊搶購,據報導指期間因為有外籍人士插隊,而引起中國遊客和他們發生激烈爭執,繼而涉事中國遊客被百貨店保安驅趕,還遭到店員不禮貌對待。事件在媒體大肆報導後,內地民眾紛紛發起抵制Balenciaga和巴黎春天百貨公司。雖然Balenciaga和春天百貨已經急忙為此事公開道歉,但短短兩日之內,Balenciaga在微博的道歉聲明便已經累積了五萬多個批評留言,就連很多外地網民都在社交平台批評其處事手法。雖然內地網民聲言要抵制Balenciaga,短期內品牌在大中華區生意必定會受到影響,但人始終很善忘,昨天都有人說要杯葛Lancôme、Dolce & Gabbana、Puma、New Balance和H&M,最後又如何。骨氣,值多少錢?小孩子鬥氣,餓了一天已經忘記志氣兩個字怎樣寫。

 

 

  種族歧視在世界各地一直存在,你歧視我,我歧視你,沒完沒了。當自己都會歧視自己,更何況是別人。不過礙於內地人的公眾形象在國際社會太深入民心,在所難免會受到一定程度歧視,更有人認為,內地人受到歧視是應該的。今次事件,Balenciaga和春天百貨就算如何歧視內地人,其實都不及香港人十分一,尤其是年輕一代,甚麼「抵X死」、「影衰晒啲華人」、「抵制國貨先啱」、「著cheap晒個brand」、「法國佬做得好啱」等說話此起彼落,其刻毒涼薄之情,比起巴黎百貨店保安員的肢體動作和店員的態度更具殺傷力。一對白眼,怎及得上一個黑心可怕。

 

品牌的道歉聲明,雖然未能平息內地民眾怒氣,但人是善忘,加上年輕族群對時尚潮流的饑渴,抵制只不過是一時之氣。

 

  每個地方,都總有不同素質人種,法國也好,香港亦好,都不例外,如果中國因為有六億人的言行而被標籤,將歧視合理化,香港人同樣要被歧視。當本地零售服務業都異口同聲說香港人有多討厭,我們又有甚麼資格站在高地鄙視別人。看人看事,是對事不對人,但我們偏偏選擇對人不對事,別人是蝗蟲,就一世都是蝗蟲;一對Triple S名牌運動鞋,別人穿的就是賤貨,自己穿的才是貴價貨。說內地人財大氣粗,野蠻無禮,香港人何嘗不是氣焰滔天,刻毒涼薄,如此品格,有差別嗎?

 

24/04/2024

巴黎奧運2024:各國運動員隊服公開!法國隊Berluti燕尾服超奢華、加拿大Lululemon印花隊服!澳洲隊西裝外套內藏心思位?

#美國 #Paris 2024 #Sportscraft #Nike #澳洲 #Ralph Lauren #Pigalle #LVMH #Stéphane Ashpool #巴黎奧運 #奧運隊服 #奧運 #Insider #法國 #Fashion News #巴黎奧運2024 #Berluti #加拿大 #lululemon

  還有3個月,就是2024年奧運開幕的日子。本屆奧運選址法國巴黎,在這個浪漫歷史悠久的國度,令這件盛件的一舉一動更是觸目。隨著開幕日子愈來愈近,世界各地的運動員亦開始整裝待發。各國代表隊近日陸續公開巴黎奧運隊服,想要勝出比賽,先由氣勢造型開始!

 

法國隊:Berluti超奢華燕尾服

 

 

  繼奧運獎牌和火炬後,LVMH再為法國的開幕式隊服操刀。隊服邀請了百年品牌Berluti設計,以燕尾服為靈感,糅合法國國旗的標誌性藍、白和紅色。隊服以藍色為基調,衣領的漸變色設計份外優雅,流露法式時尚美態。Berluti這次更為女性運動員製作了無袖版本上衣,就連下身也有供褲子絲質裙以供選擇,整套隊服的設計從內到外,也充滿細節位。

 

 

  比賽隊服方面,則找來了街頭服飾品牌Pigalle創辦人Stéphane Ashpool與法國運動品牌 Le Coq Sportif 合作,把法國國旗的三種色彩加以更抽象的詮釋,色彩相互融合,點綴於純白的運動服,集時尚於機能於一身。

 

下一頁:澳洲隊Sportscraft外套內藏心思位!

 

澳洲隊:Sportscraft外套內藏心思位!

 

 

  澳洲的奧運隊服今屆由澳洲本土品牌Sportscraft包辦,設計以澳洲的代表色松綠色和金色為主調,採用西裝外套和短褲/百褶裙的配搭,走學院路線,讓人聯想起當地的陽光與海灘;而隊鞋則由同樣來自澳洲的品牌Volley負責。

 

 

  說回這件由Sportscraft設計的西裝外套,看似簡約,其實也內藏不少心思位。番開外套內裡,可見一串密密麻麻的字樣,其實是品牌特意綉上的澳洲運動員誓言,以及301位曾效力國家運動隊的運動員名字,先別說刺綉是繁複的工序,單是這般心思,已是對運動員的最大鼓勵。

 

下一頁:加拿大隊Lululemon印花隊服

 

加拿大隊:Lululemon印花隊服

 

 

  加拿大代表隊的隊服由當地品牌Lululemon操刀,設計呼應加拿大國旗的楓紅色,配合代表加拿大歷史、藝術或建築的印花圖案,從深色到淺色,彷如一幅巨大油畫彩繪,在一眾國家的隊服中甚是突出。

 

 

  從上衣、外套到運動褲以及鞋類,品牌也融入了不同的功能性細節,像是磁力拉鍊和套穿環等等,務求令運動員穿得舒適、安心比賽。

 

下一頁:美國Nike隊服惹爭議?

 

美國Nike隊服惹爭議?

 

 

  美國隊的隊服,設計上更具休閒感。隊服由Ralph Lauren操刀,同樣用上紅白藍三色,美式學院風設計配以刺繡和亮面材質,加上品牌的標誌性單品如經典Polo衫和針織毛衣,充滿美式氛圍。

 

 

  另一邊廂,美國田徑隊服由Nike負責設計,隊服色彩繽紛,走出來便是全場焦點。不過女性田徑運動員的服裝採用了三角褲設計,在公開後惹來不少性別定型上的抨擊;及後美國田徑協會澄清指,比賽隊服的選擇多達近50款,運動員可以從中挑選最適合自己的選擇。不知道正式比賽時,運動員會否選擇其他款式的隊服呢?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