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時裝延想 - Nadia Tang
09/06/2020

浮華的宮廷時尚Show!從《Vanity Fair》看維多利亞時期的華麗衣著

#Vanity Fair #Reese Witherspoon #電影 #Movie #電影服裝 #女權

  歐洲宮廷電影總是讓人百看不厭,這次我選擇的是2004年的作品《Vanity Fair》,中文譯作「浮華新世界」。這部電影改編自英國小說家William Thackeray的小說,乍看之下總覺得有點《Gone with the wind》「亂世佳人」的影子,因為兩位女主角性格實在太相似:同樣勢利、愛往上爬、虛榮、勇敢追求屬於自己的東西⋯⋯而這部作品標榜 “A Novel Without A Hero”也充滿諷刺意味,因為作者是印度出生,來到英國時深深感受到被排擠的滋味、以及那些名門貴族的白眼,以致有了這小說的誕生。

 

 

  《Vanity Fair》背國景是19世紀英及歐洲,由Reese Witherspoon飾演女主角Becky Sharp,顯然她是不夠漂亮,個人覺得反而更適合這個角色,因為她不是傲慢與偏見中的Elizebeth、也不是簡愛中的Jane,這個女人可不是討人喜歡那種,而另一位女主角Amelia Sedley Osborne又太軟弱,反正沒一個會愛上, 但當她們撐起蓬蓬裙和一身首飾,這部戲便足以有看點了。

 

  19 世紀是英國全盛時期(維多利亞時期,1837~1901),歐洲也因第一次工業革命迅速強化了其霸主地位,女性們的服裝特色包括束腹(Corsets)、裙襯(Bustle)、無邊軟帽(Bonnet)、高頂禮帽(Top-hat)等,風格盡是華美、明亮、且充滿裝飾的。女性們都會用衣服突顯自己的身材,包括胸部和纖細的腰線以及臀部,以彰顯自己的魅力,女人們的穿著打扮除了為嫁人、也突顯丈夫的地位,會出來參加許多不同的社交場合,慢慢女性角色開始提高、變得更為重要。在電影中,你便可以看到一襲又一襲華麗閃爍的衣裙,舞會上更是大放異彩,這些都可從配件和衣服上的細節看出來。

 

 

 

  這部電影的看點除了服裝外,它的故事情節也值得讓人深思:一名女孩力爭上游的故事,用盡機智、狡詐、美色,背後還有太多陰暗位, 她愈是渴望過一種燦爛、華貴富裕的生活,也就愈是抓不住,浮生若夢,也正如劇末最後幾句:「我們誰得到所欲,得到的又有誰滿足呢?」

 

 

29/03/2022

Zendaya超帥氣西裝、Anna Taylor Joy小精靈現身!奧斯卡Vanity Fair慶功宴派對,明星造型不輸紅地氈!

#時尚 #Oscars #慶功宴 #紅地氈 #奧斯卡 #Zendaya #Anna Taylor Joy #奧斯卡 2022 #Vanity Fair #派對 #Fashion News #Celebrity Style

  有關第94屆奧斯卡的記憶點,當然全都是Will Smith對Chris Rock的那一拳,頒獎禮留下的,可能就只有事後發展及各地海量迷因圖。但奧斯卡頒獎典禮後,由Vanity Fair舉辦的慶功宴派對中,各位明星的派對服裝一樣精彩,甚至不輸紅地氈,一起來看看!

 

Timothee Chalamet / Source: Getty Images

 

  的確,不論全球各大的紅地氈典禮,談到造型打扮,焦點總是落在女星身上,但編者偏偏要私心的由「小甜茶」Timothee Chalamet開始。這位美男子實在甚麼造型都能駕馭,穿上Alexander McQueen全黑皮革褲裝亮相,雖然比不上早前紅地氈的Louis Vuitton最新春夏女裝性感造型來得耀眼,簡單低調一點的造型一樣帥氣型格,微笑著還是冷酷的樣子,都能使人著迷。

 

Natalie Portman / Source: Christian Dior

 

  雖然口裡嚷著「小甜茶」,但穿著Dior 2020春夏高級訂製森林綠色雪紡連身裙的Natalie Portman,盡顯優雅古典氣質,配上金屬髮飾、手鐲及Clutch,就似女神化身一樣,天衣無縫整體造型,令人心動,是編者最喜歡的造型呢。

 

Anna Taylor Joy / Source: Christian Dior

 

  作為Christian Dior的全球時裝與美妝品牌大使,「小精靈」 Anna Taylor Joy以Dior 2022秋冬系列的黑紗透視洋裝出席派對,黑色頭紗及煙燻眼妝提升造型統一性,配上經典#999紅唇作點綴,襯托出白皙亮麗肌膚,以及獨特的精靈系氣質。

 

下頁繼續睇!

 

Zendaya / Source: Getty Images

 

  荷里活時尚新寵兒還有Zendaya,有別於頒發典禮性感誘人的Valentino銀白高級訂製服,換上了Sportmax 2022秋冬褲套裝,漏斗型西裝突顯超級纖細的腰線,配上藍色煙燻眼妝,突顯中性帥氣;西裝外套內她選擇了紫色裇衫,展現出女性媚態,再加上Bvlgari高級珠寶系列的鉑金胸針、鑽石戒指和鑽石耳環,就是霸氣。

 

Jessica Chastain / Source: Getty Images


  憑著《神聖電視台》(The Eyes of Tammy Faye)中的精湛演技,獲得今屆最佳女主角的 Jessica Chastain,以一身Gucci露肩連身裙配襯Gucci高級珠寶項鍊出席慶功宴派對,一頭金棕色曲髮伸延出身體曲線,還有手中「小金人」作配件點綴,看似穩陣的配搭,卻顯得特別高貴優雅。

 

Dakota Johnson / Source: Getty Images

 

  「格雷女郎」 Dakota Johnson以Gucci裸色紗質連身裙示人,手袖及裙擺的珠片羽毛讓她看起來就像空靈感仙子一樣,Deep V和腰線設計突顯高貴性感一面;美中不足的,可能就在於太深的髮色及過於厚重的瀏海,配上以往帶有些微空氣感的「齊斜」瀏海或八字瀏海,應該好看一點。

 

下頁繼續睇!

 

 

Jada Pinkett Smith / Source: Getty Images

 

  這邊廂Will Smith在頒獎禮台上一拳揍出鬧劇,再奪得最佳男主角成為全球熱話,那邊廂事件的另一主角Jada Pinkett Smith則換上優雅金色晚裝,驚喜現身慶功宴,看來未有被影響情緒吧。閃亮的連身裙外面,襯上同色系的雪紡斗篷,帶出知性剛練又不失溫柔的感覺,相信是最適合的造型吧。

 

Zoë Kravitz / Source: Getty Images

 

  新一代「貓女」 Zoë Kravitz 在最新《蝙蝠俠》電影中的演出,本港戲迷需要待四月戲院重開才能欣賞到,在這之前,不如先欣賞一下Zoë的慶功宴派對造型。 Saint Laurent白色貼身連身裙看似簡單,一轉身才知道是大露背,再盤起髮髻,突顯乾淨俐落的健康性感。

 

下頁繼續睇!

 

Kristen Stewart / Source: Getty Images

 

  最後就來談一談今次奧斯卡慶功宴中,評價好壞參半的女星造型吧。首先是Kristen Stewart,她在紅地氈的帥氣性感Chanel西裝短褲套裝,是編者其中一個頗喜歡的造型,可惜慶功派對的Chanel黑色蕾絲晚裝造型,就變得失色不少。關於那凌亂的髮髻,有網民說是時尚慵懶感,在Kristen的型格氣質下當然是沒問題,但配在蕾絲連身裙上,不會太像早上起床去喝水的模樣嗎?換成One Length中長微曲Lob造型,應該可以趕走蕾絲帶來的睡衣觀感吧。

 

Kendall Jenner / Source: Getty Images

 

  Kendall Jenner也有出席今次的Vanity Fair派對,穿上Balenciaga 2022春夏的黑色禮服,浮誇的荷葉邊剪裁設計下,一轉身就展現出完美的肩頸線條與美背,乾淨的中分高馬尾配上太陽眼鏡,盡顯超模霸氣。

 

Kim Kardashian / Source: Getty Images

 

  Kim Kardashian造型一向前衛過人,今次跟妹妹一樣挑選了Balenciaga的作品現身,淺藍色的貼身連身裙,未有大量露出肌膚,但貼身剪裁一樣能盡展性感線條;All back馬尾配上銀框太陽眼鏡,帶出未來時尚感。整體造型的確具有Kim的個人特色,可是就是與「奧斯卡」有種格格不入,可能更加適合Met Gala吧。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