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x & Love

愛與慾的百種模樣 - 莉安
30/10/2020

漂亮女生一定受愛神眷顧?女神的命運,就是永遠成為男人的「最後前度」

#單身 #女神 #愛情 #拍拖 #結婚 #Love Philosophy #前度

  筆者中學時候有一位朋友,名K。她可說是當年叱吒風雲的女神級漂亮女生,引來無數狂蜂浪蝶的追求,當然也有同性的忌恨。

 

  事隔多年,最近一位舊同學問起K的近況,我說:「噢,K嗎?工作不錯,養狗,搬出去住了。」

 

  「跟男友還是老公?」她問。

 

  「單身啊」我答。

 

  「怎麼可能!!K單身?!」同學大驚失色。

 

  噢,dear,是的,你慢慢聽我說。

 

  理所當然地,大家覺得漂亮女生都得到了命運先天的優待,異性後天的恩寵,筆者也一直這樣覺得。可是啊,從13歲到30歲,跟K相識這17載,她的情路坎坷得讓我覺得……言情小說的虐戀情節好像都不誇張。更誇張的是,這位女神的感情結局,好像都指向同一方向——自從大學後,跟她交往過的每任男生,分手後都快速跟下任結婚了,K成為了永遠的「最後前度」。

 

  K的某任前度W也是我的朋友,我曾經小心翼翼地問過W原因,明明他花了半年時間去追K,愛她愛得要命,是甚麼讓他放棄女神,在分手後選定了下任結婚。

 

  W這樣跟我說:「正因為跟過夢想中的女神交往,我才懂得自己真正想要的是甚麼。」

 

  當時,W真的是對K非常心動,為了追求K,他說著以往不願意說的甜言蜜語、拉下面子各種取悅她,大半年時間的送出送入,呵護備至,終於打動女神的芳心,K答應跟W一起了。

 

  可惜世界沒童話,「也許是一開始追求的力度太強,後來她對我的各種要求,讓我漸漸吃不消,好像對她好是我的本份,而她卻只需要坐著享受就好了,偶爾我也提出要求,她便一臉怨怒,埋怨我變了,男人都是追到手就不珍惜云云,其實我只是一個人,也會累了。

 

  當然,有一點我不得不承認,她讓我覺得帶出去很有面子,滿足了我的炫耀慾,見到兄弟們的羨慕眼神,我覺得自己好似高了一個等級。就這樣,我們吵架(主要是她發脾氣),我哄她,和好,再循環下去……她也有待我好的時候,只是,付出的比例早起失調,可她覺得一切如常,而且她的不安感像個無底洞,我無法填滿。

 

  一起了一年後,她跟我的朋友為了狗的事情當著我面吵了起來,看著她跟我吵架樣子,我突然覺得她好像沒有以前漂亮、吸引……然後就分手了。可能她以為我會似以前一樣哄她,她摔門就走了,可我沒有,我真的累了,只托朋友將她的東西還給她。

 

  「遇上現任,她沒有K 的美麗,但我們相處很自在,她懂我的需要,再也不需要小心翼翼的討好……原來彼此照顧的感覺這樣美好,這才是我想要的關係、對象。」

 

  W跟我說的話,一直留在我的腦海中—— K也許就是男人的理想、幻想,當經歷讓夢境幻滅後,男人才看清現實、明白自己的需求。我沒有將此話轉告K,但我一直牢牢記著。

 

24/04/2024

Sugar Daddy人見人愛?「求包養」是女生們之間的戲謔,還是我們內心深處不敢坦承的價值觀?

#情感關係 #兩性關係 #兩性 #包養 #單身 #Sugar Dadd #健康 #Love Philosophy

  周日晚上跟幾位大學同學飯聚,臨到尾聲,任職私人助理的朋友突然咆吼:「啊!明天又要上班了!到底我何時才能擺脫社蓄生活,真的很想被包養…… 我的Sugar Daddy,你在哪?」

 

  噗!大家都笑了,大家都以為她在說笑,「笑甚麼!?我是認真的,我老闆的幾位小女友都不用工作,整天吃喝玩樂,拍些美照放上社交平台,花一千幾百買like買followers,假裝當KOL是她們的收入來源。」

 

  當小女友是個特別的工種,她們選擇用親密關係去換取金錢而不用繳稅。你罵她出賣肉體?她會告訴你她對「金主」也有付出過感情,她的媚眼視他為情人,儘管這並非單對單的關係。

 

  假的工作、假的情感、假的關係,惟有到手的金錢和禮物是真的。

 

  「幾個小女友當中,也有一兩位比較有想法,她們知道花無百日紅,反正日子都是閒著,於是便向老闆提出想讀書進修,又把老闆送的手袋偷偷變賣,她們應該早已儲到人生第一桶金了。本來我以為她們脫貧後便會離開,然後去尋找一段正常關係,組織家庭,然而她們還是繼續留下來,似乎是想等我老闆玩膩了,拿到『分手費』後才離去吧!」用自己的青春本錢賺到最盡,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從金主手上撈到一些積蓄,並不足以將人生撥亂反正,她們會告訴你:「一切都回不去了……」

 

  以我所知道的,這些女生過慣了優越的生活,再也受不了每朝被鬧鐘吵醒,迷迷糊糊趕上班,對上司、同事及客戶吞聲忍氣的日子。辛辛苦苦月賺兩三萬,未夠她們買一個新款手袋;而這些她想要的東西,寶貝契爺本來就會雙手奉上,既然如此,又何必跟自己過不去。叫她們從此由天堂掉落凡間嗎?她們寧可另覓新金主,延續這種談不上快樂,又稱不上辛苦的僱傭關係。

 

  的確,大部份人的生活都很苦,我們嘴裏常常嚷著「求包養」,但若機會真的來到,你敢去試嗎?

 

  放棄穩定交往多年的男友,換一間月租三萬元的金屋;放棄後來的真愛,陪伴一位買你回來享用的金主;放棄與最愛組織家庭的夢想,栽進一段未知盡頭的扭曲關係。有人認為值得,有人認為不值得,這些價值觀也許並不是與生俱來,而是來自家庭、朋輩的影響。又或者,是後來工作太累、感情也不順遂,反正沒甚麼再可以輸,倒不如嘗試過另一種生活,說不定比終日營營役役有更高的回報率。

 

  大抵我沒有資格去批評別人怎樣選擇她們想要過的人生。只是,於我來說,我依然憧憬愛情的美好,我還是會稀罕這一輩子裏,有個人認可我的地位,說我是他的此生摯愛,是他在花園裏悉心栽種那朵獨一無二的玫瑰,而不是那些枯乾了就被換掉的瓶中花。

 

  我的愛亦是同樣,但願能夠完全奉獻給一位我珍視的對象,讓我的心有個容身之處,讓我的情感不至無處安放。金絲雀的生活挺不錯嗎?恕我胸無大志,我還是喜歡當一隻在你耳邊吱吱咋咋的愛情鳥。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