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x & Love

18/02/2020

當奧斯卡影帝「小丑」愛上「龍紋身」女孩—原來電影般的愛情真實地存在!

#Rooney Mara #Joaquin Phoenix #2020oscar #奧斯卡 #小丑 #素食 #vegan #vegetarian #Love #Celebrity #愛情 #2020valentinesday #Loveis #Movie & Drama #Inner Beauty #Love Philosophy

  剛剛得到奧斯卡獎的影帝Joaquin Phoenix與未婚妻Rooney Mara在頒獎典禮後,兩人從華麗的After Party出走,在一間素食快餐店門口席地而坐,蕾絲晚裝搭配Converse帆布鞋,奧斯卡獎盃搭配素食漢堡,就像電影情節般,幸好被經過的星級攝影師Greg Willians拍下,成為一時佳話。頓時,他們的愛情成為每個女性都夢寐以求的,不過他們的愛情並不高調,只能從鏡頭下的情節中,自行拼湊兩人的生活日常。

 

 

 

Joaquin Phoenix 唯一Google過的女人

 

  兩人在曾經於2013年上映的電影《觸不到的她》(Her)合作,電影中Rooney Mara飾演Joaquin Phoenix的前妻而相識。之後,在2016年再度合作《抹大拉的馬利亞》(Mary Magdalene)時擦出火花,並開始約會。在訪問中,Joaquin提起在合作《Her》時,Rooney的態度總是很冷淡,他以為Rooney討厭他,原來只是她太內斂。他更提到Rooney是他唯一Google過的女人。兩人的戀愛沒有刻意隱藏,也沒有高調宣傳,一切都像普通情侶般自然。在剛剛的2019年被傳媒發現Rooney左手戴著鑽戒,他們現在已經訂婚。

 

 

電影《Her》劇照

 

 

電影《Mary Magdalene》劇照

 

 

 聚光燈下的平凡愛情

 

  看到Joaquin Phoenix穿著燕尾服坐在地上,甚至把許多演員追求一生的獎項放在地上,並沒有太出奇。因為Joaquin Phoenix一直是追求靈魂富足、追求真實的人,即使在一些電視訪問中,他不像其他男星穿著名牌西服或者潮流時裝,而是穿著舒適的T恤、牛津襯衣。對於奧斯卡獎,他也曾在訪問中表示那只是給演員的紅蘿蔔(激勵),得獎是給演員的認可,他自己卻不想得到這個蘿蔔,因為不值得為這個獎項而要與其他人競爭。獲得獎項提名的演員,要花數月時間參加訪談節目和宣傳活動,對於一些演員來說是宣傳自己的時機,但是對於Joaquin Phoenix來說則是不必要負擔。從他的電影中我們可以看出他的專業精神,即使沒有獎項,僅僅出於他對電影的熱愛和自己的追求,他也會盡力地演活自己的角色,就像在演繹小丑時,他節食到病態的身形,和平時的他判若兩人。對這樣的他來說,可能素食漢堡比這座「蘿蔔」更吸引。


       Rooney出身於紐約名門望族,家族幾代人都是足球球隊的創辦者,而Joaquin Phoenix則出身於貧窮家庭,雖然出身相差甚遠,但是Rooney仍然打開雙手擁抱Joaquin的信仰,並放下明星光環,陪他一同啃素食漢堡,讓我們感受到兩人深層的愛情。

 

 

這對荷里活戀人私下的生活低調、簡單

 

  兩人私下的生活相信也很簡單,Joaquin曾告訴《New York Times》,他們一同住在荷里活山的小房子裏,每天9點睡覺,早上6點起床。每天的活動也只是冥想、瑜伽、查電郵和放狗等瑣事,兩人很少外出,大部分時間都在家享受互相的陪伴。

 

 相同的信念

 

“ I think the greatest gift that it’s given me, and many people in this industry is the opportunity to use our voice for the voiceless. ”

——Joaquin Phoenix

 

  當素食者愛上肉食者,需要跨過重重信仰難關?還好這兩個信仰相同的素食者找到了對方。他們都是來自富有同情心的家庭,Joaquin受家人影響已經茹素超過40年,而Rooney的成長環境能接觸到不同的動物,她從小就喜愛動物,更不忍讓它們被傷害。

 

 

 

Joaquin與Rooney參與動物權益遊行

 

  在各項獎項正在陸續揭曉的同時,這對素食戀人也不忘以自己的曝光機會為動物爭取權益。Joaquin用自己奧斯卡得獎感言的時間為無助的一群發聲,「我得到最好的禮物就是我有能力用我的聲音為那些無影響力的人發聲。」

 

 

 

 

“ It Isn’t a Fad. It’s the Future. "

 

  兩人在滿滿漢堡包的奧斯卡after party拿著「Choose Vegan」的牌子。每當有侍應給他漢堡時候,他都會拿出牌子暗暗抗議。派對還未完結,他便帶著未婚妻Rooney情願在快餐店門口,無負擔地享用素食漢堡!

 

 

 

 

頒獎典禮上的可愛舉動

 

  想知道這對戀人一起時的戀愛火花,頒獎典禮是難得在公眾場合看到這對戀人出現的機會。在這次奧斯卡頒獎典禮的紅地氈上,兩人分別拍照,可是Joaquin還未拍幾張,目光就一直被未婚妻的晚裝造型所吸引。

 

 

  他在不久前金球獎得獎感言時,他深情款款地看著Rooney,說:「I Love you!」

 

 

  Joaquin曾在「多倫多影展」得獎時說:「在這裏的某個地方,我不知道在哪裏,有一隻小髒龍,我想扯掉她的翅膀,把她用毯子綁起來,然後永遠跟她睡在一起,我愛你,謝謝你。」因為Rooney的成名作為《龍紋身的女孩》,相信這裏的龍就是指她。不過,在外人眼裏奇怪的表白,可能就是屬於他們兩人愛的語言。

 

 

(7:07-7:21)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