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x & Love

性治療師手記 - 古錦榮
07/12/2020

是拉近關係還是建立障礙?床,是都市人通向親密關係的一個重大考驗

#愛情 #兩性關係書籍 #性,不只是兩腿間的事 #感情 #性 #都市人的感情生活 #兩性關係 #上床 #Love Philosophy

  未婚的他說:「我很認同一句說話,男人喜歡與『容易和人上床』的女人交往,卻會跟『不易和人上床』的女人結婚。我雖然沒有所謂處女情意結,但也希望自己的女伴,過去不會有很多性伴侶。」

 

  正在拍拖的她說:「我自己不想太快有性行為,但如果我拒絕男友的性要求,他會否不悅?他會否因此而轉移向其他女生找性滿足?我應該堅持自己想法,還是放下自己執著?」

 

  上床,會拉近人的關係,還是會成為建立親關係的障礙?

 

  已婚的她說:「他近兩年對做愛像是失去興趣,甚至連身體接觸都迴避,他是對性沒有興趣,還是對我沒有興趣?除了性生活外,我們的關係尚算穩定,但長此下去對我們的感情關係必定有影響。我應該去接受,還是要向他問個明白?」

 

  知道太太有不滿的他說:「日常工作忙得很累,已經沒有心情想其他事。其實我在很多地方已經遷就她,她不是也應該體諒我嗎?」

 

  她忐忑不安,覺得上床之路為何那麼難走?他知道太太的不悅,床上原本是一個給自己放鬆的地方,瞬間變成壓力。在床上,兩個人可以體會肌膚密接觸,也會面對不知如何去逾越的鴻溝。

 

  近年在輔導室內,遇見「性沉溺行為」及「無性婚姻」個案都有上升。前者太多性、很多性伴侶;後者沒有性,連伴侶也不是性伴侶。但無論太容易上床還是太迴避上床,很多性還是沒有性,同樣都對親密關係帶來窒礙和衝擊。

 

  如何面對複雜的情性關係考驗?

 

  性,從來都不只是「做與不做」的事,在我的新書《性,不只是兩腿間的事》中我指出:「性與情,涉及生理及心理、自我及關係的發展,沒有年齡限制,只有『正視』和『迴避』兩種不同態度。」要通過考驗,「我」與「你」需要一起「從身開始,也從心開始」的探索,才能找到一條屬於「我們」通往親密之路。

 

《性,不只是兩腿間的事》

作者:古錦榮

出版:萬里機構

 

25/04/2024

今集講體毛陰毛!體毛多必定強?與性荷爾蒙有關!陰毛有重要作用!愈濃密愈好?點為之多?女性體毛過多或患上這婦科病

#接吻 #關係 #戀愛 #愛情 #侯嘉明 #男女關係 #性愛 #利嘉敏 #情侶 #情感關係 #性生活 #體毛 #性慾 #多囊卵巢綜合症 #陰毛 #男男女女 #情趣 #兩性關係 #Sex Tips

  常聽說「體毛長,性慾強」,今集為大家解構各種關於體毛的冷知識!體毛在一個性體位超有用? 自古以來,男女各有不同的體毛「修葺方式」,原來男女性也曾崇拜體毛,認為愈濃密愈好!說到濃密,其實體毛的多少,和性荷爾蒙有關!點為之多?體毛過多的女性,較易患上一種婦科病!男性體毛多又隱喻了甚麼?即聽專家講解!

 

 

Read more:

男人最怕:不舉!早洩!部分性功能障礙只因肥胖?17歲男生減肥後重拾性福!先天VS後天早洩有何不同?射精少過幾分鐘屬早洩?專家教2招自行訓練持久度

男女性高潮大分析!男性射精速度達時速XX公里!女性高潮有哪些表現?潮吹噴泉AV先有?女性十次性愛只有四次高潮?性高潮秘技公開!甚麼是性愛姿勢對齊?

 

Credits

Photo/Heizel Choi

Video/Crystal Kwok, Heizel Choi, Sam Yau

Editing/Crystal Kwok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