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Fly with Luna - 夏月
12/04/2023

藏於休息站內的秘點!京都舞鶴港海鮮市場:細嘗特產舞鶴蟹、鮮甜真蠔、肥厚丹後鳥貝

#日本旅行 #海鮮丼 #日本旅遊 #旅遊 #日本 #丹後鳥貝 #舞鶴港とれとれセンター #舞鶴蟹 #舞鶴港海鮮市場 #京都 #真蠔 #舞鶴市 #Travel #Food Map

  離開秘境「森之京都」南丹市美山町的「茅草屋之里」,「不一樣的京都」旅程會繼續向北行,發掘「海之京都」的美景和美食,第一站便是去舞鶴港海鮮市場吃海鮮午餐。

 

  舞鶴市位於京都府北面,亦即是南丹市的北面,臨海的舞鶴港除了是知名的軍港,還有「近海吃海」的地利優勢。舞鶴市主要分為「東舞鶴」和「西舞鶴」,今次介紹的舞鶴港海鮮市場(舞鶴港とれとれセンター)就是在西舞鶴區域。



(圖片取自Google Maps)

 

(圖片取自舞鶴觀光協會官網)



舞鶴港海鮮市場其實是「隱藏」在舞鶴的道路休息站內(道の駅),是當地人駕車時必經之地。

 

京都府內最大漁獲量都是經舞鶴港海鮮市場出售,海鮮的新鮮度有保證,而且價格實惠。場內除了有鮮魚店,還有餐廳和土產店。(圖片取自舞鶴港海鮮市場官網)

 

即買即食

 

筆者建議先在場內行一圈,再決定買哪些海鮮品嚐。

 

舞鶴港海鮮市場除了漁獲量多,種類也很豐富。

 

筆者建議點一碗白飯伴海膽吃,把海膽的鮮甜嫩滑發揮到極致。

 

同行如有長者,筆者會建議點一些即場烤的海鮮吃,不要全是生冷食物。

 

烤過的生蠔雖然縮了水,鮮甜味道卻不減。

 

不時不食

 

大家不妨參考這個時間表,除了點自己喜歡吃的海鮮,也可以品嚐最合時令的海鮮。(圖片取自舞鶴觀光協會官網)

 

舞鶴蟹屬於松葉蟹,每年11月至3月為當造月份。舞鶴蟹生長在距京都府海岸20-50公里的保護區,水深250-350米,品質高,綁有綠色的認證標籤。(圖片取自舞鶴觀光協會官網)

 

冬季的11月至3月為真蠔(マガキ)當造月份,夏季4月至8月為岩蠔(岩ガキ)當造月份,差不多一年四季都有生蠔吃。(圖片取自舞鶴觀光協會官網)

 

5月至7月為丹後鳥貝(丹後とり貝)當造月份,每隻丹後鳥貝要達到100克以上才可捕穫,確保每隻又大又厚。(圖片取自舞鶴觀光協會官網)

 

交通

 

  在由「茅草屋之里」民宿「かやぶきの宿 またべ」吃過早餐後退房,乘搭南丹市營巴士到日吉站。

 

Read more: 不一樣的京都:市中心兩程車即到達!秘境美山町「茅草屋之里」一泊二食行程推介

 

跟著在JR 日吉站乘搭山陰本線到綾部站,約需54分鐘。在綾部站轉乘舞鶴線到西舞鶴站,約需17分鐘。(圖片取自Yahoo!乗換案内)

 

筆者建議把行李寄存在站內投幣式儲物櫃,輕輕鬆鬆到舞鶴港海鮮市場嘆海鮮。(圖片取自舞鶴觀光協會官網)

 

舞鶴港海鮮市場跟西舞鶴站有點距離,步行約需40分鐘,雖然有巴士點到點,但班次疏落不太方便,所以筆者建議乘搭的士,車程約需10分鐘,約1,050円。(圖片取自舞鶴觀光協會官網)

 

若果少人或者有雅興,可以在舞鶴觀光協會租單車,由西舞鶴站到舞鶴港海鮮市場需時約15分鐘,費用是首兩小時500円。(圖片取自舞鶴觀光協會官網)

 


下一篇繼續「海之京都」之旅,密切留意!



舞鶴港とれとれセンター / 舞鶴港海鮮市場 / Maizuru Port Tore Tore Center

地址:京都府舞鶴市字下福井905番地(Google Maps

營業時間: 09:00 - 18:00 (逢星期三休息)

詳情:官網

舞鶴觀光協會:官網

22/11/2023

日本新潟清津峽:探索四季如畫的天空之鏡,沉浸於光之隧道的藝術氣息!門票、交通開放時間總整理

#日本 #新潟 #日本旅行 #旅遊攻略 #旅遊 #清津峽溪谷 #清津峽 #新潟景點 #旅行 #Travel

  大家看過上一篇文章介紹新潟絕景清津峽溪谷隧道,是否對它的超夢幻景色留下深刻印象呢?筆者當初看見清津峽的相片,除了心中驚嘆好美、好美、好美啊,還毫不猶疑地將清津峽放入Travel Bucket List當中。若果大家跟筆者有同樣的想法,那就一定要細讀今篇的旅遊攻略。

 

Read more:新潟天空之鏡:日本三大峽谷之一「清津峽」!結合夢幻藝術裝置的光之隧道,美得讓人窒息

 

  開始攻略之前,先欣賞一下藝術裝置「光之隧道」在不同季節的不同美景。

 

春天的清津峽(圖片取自官網)

 

  5月上旬至6月下旬為清津峽的春天,冬季的積雪融化後,氣候溫和,溪水清澈,植物長出綠芽,花兒也爭相綻放,景色猶如柔和的粉彩畫。

 

夏天的清津峽(圖片取自官網)

 

  7月初至10月中旬為清津峽的夏天,峽谷綠樹成蔭,溪水潺潺,涼風陣陣,沒有陽光直照的隧道內分外清涼,同時亦感受到大自然的生氣勃勃。

 

秋天的清津峽(圖片取自官網)

 

  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為清津峽的秋天,黃黃紅紅的秋葉為峽谷添上繽紛的色彩。這段時間既是賞紅葉的好季節,亦是清津峽最熱鬧的日子。

 

冬天的清津峽

 

  11月中旬至5月下旬為清津峽的冬天,漫長的寒冬,厚厚的積雪,顏色的強烈對比,像欣賞一幅寂靜的水墨畫。

 

小型博物館

 

  在清津峽溪谷隧道不單可欣賞氣勢磅礴的峽谷,亦可體驗超夢幻的藝術裝置「光之隧道」,加上它是一座關於清津峽的小型博物館,所以大家打卡外,也可預留時間慢慢參觀。

 

解說清津峽的生態環境

展示清津峽的地理狀況

還有關於清津峽的歷史、如何形成柱狀節理岩石的地質資訊等

最後又怎會少得日本景點必有證明到此一遊的紀念印章

 

開放時間和購票方法

 

(圖片取自官網)

 

  大家可要留意網上有不少資訊提及清津峽溪谷隧道在冬季期間不開放,或者這是以前的安排,現在冬季是照常開放,而近隧道入口的Cafe及足湯區即只在4月至11月期間照常營業。另外,冬季期間,當局會考慮暴雪引起的安全問題,個別日子會暫停開放,所以大家要留意官網的公布。

 

隧道旁的售票處

旺季期間之預約安排(圖片取自官網)

預約系統有為旅客而設的英文版本(圖片取自官網)

 

  在一般日子大家可以去到現場櫃台或自助機直接購買入場券,而在旺季期間當局需要控制人流,現場不設售賣入場券,需要預先在網上購買,及入場時間也有指定四個時段,而參觀清津峽溪谷隧道所停留的時間則不設限制。

 

交通

 

 

  前往清津峽溪谷隧道可乘搭JR由東京站前往越後湯澤站約1小時20分鐘車程,或由新潟站前往越後湯澤站約50分鐘車程。在越後湯澤站前的4號巴士站乘搭「南越後観光」巴士之「湯沢 ~ 清津峡 ~ 津南 ~ 森宮野原駅」路線,車程約24分鐘。

 

南越後観光バス:官網

「湯沢 ~ 清津峡 ~ 津南 ~ 森宮野原駅」線:概覽(PDF)

「湯沢 ~ 清津峡 ~ 津南 ~ 森宮野原駅」時間表:平日(PDF)星期六日假期(PDF)

 

  給大家一個小貼士,若果使用「乗換案内」搜尋相關路線資訊,可在「出発」欄輸入「湯沢駅前/南越後観光バス」,和「到著」欄輸入「清津峡入口/南越後観光バス」,再按所需的日間和時間搜尋即可。

 

(圖片取自官網)

清津峽入口巴士站(#1)

 

  巴士下車的地方是清津峽入口(#1),步行前往清津峽溪谷隧道口(#4)約30分鐘。另外設有三個免費停車場可容納約155輛汽車及7輛大型汽車。當然自駕會較方便,不過筆者建議冬季時候大家要慎重考慮自己能否在下雪的窄道路上安全駕駛。

 

清津峽第一停車場(#2)

清津峽溫泉街(#3)

 

  在寒冬或下雪時走30分鐘也不是易事,加上當局考慮遊客的安全,所以會按天氣情況安排臨時免費接送服務,往返清津峽入口巴士站(#1)和清津峽第一停車場(#2),那下車後,經過清津峽溫泉街(#3),步行約5分鐘便到達清津峽溪谷隧道口(#4),真是非常貼心的安排,大家可以留意官網的公布。

 

清津峡渓谷トンネル/清津峽溪谷隧道

地址:新潟県十日町市小出癸2119-2 (Google Maps

電話:025-763-4800

開放時間:08:30 - 17:00,冬季12月至2月09:00 - 16:00

入場費:成人1,000円

詳情:官網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