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謝利 玩樂日誌 - Jerry.C謝利
03/05/2018

粉紅色隧道任我行 韓國櫻花馬拉松

#韓國 #運動 #慶洲 #櫻花 #馬拉松 #旅遊 #跑步 #Travel

  每一位旅人都有一個使命,去旅行對於繁忙的都市人來說是一種修行,讓心靈得到撫慰,暫時忘卻生活上的煩惱。而近年我的旅行使命,除上做自己喜歡的事外,另一個原因是用汗水氣力踏上征途,挑戰更多的不可能。如村上春樹說:「喜歡的事自己可以堅持,不喜歡的怎麼也長久不了。」

 

  這次韓國之旅,跑過延綿數里的櫻花路,絕對是一趟賞心旅程。近年熱愛跑步的人愈來愈多,運動旅遊不再是新鮮事了,這幾年參加過海外不同大小的馬拉松賽事,用另一個方式體驗城市的美麗,八年的旅遊生活,原來隨年紀增長,旅行心態也會改變。這次獲韓國觀光公社(KTO HK)邀請,出發去韓國歷史重鎮慶州參加的櫻花馬拉松,穿梭舖天蓋地粉紅色隧道,順道漫遊綠林遍野的歷史遺址,去釜山看油菜花那一片金黃色的香水地氈,這幾天旅程中大部分時間只看見這三種顏色,這大概是大自然最盛放的一面吧。

 

 

四十二公里櫻花馬 粉紅色隧道任我行

 

  四十二公里旅程,無盡的櫻花景色。到海外跑馬拉松,我會看這兩件事:一是賽道風景、二是賽道質素。慶州櫻花馬拉松的路線大部分時間集中在一條兩旁種滿櫻花樹的公路路段,隨風散落的櫻花瓣,像一場櫻花雨般從天而降,感覺是超級夢幻的。剛好早兩天前慶州還在下雨,想不到比賽當日終於好天氣,陽光十足,櫻花開得非常燦爛,甚麼角度看都是一幅美麗的圖畫。美好的旅行回憶,大概是遇上意料之外的藍天白雲,心情也會格外開朗。除了櫻花隧道,賽道還貫穿了慶州的鄉郊地區,看鄉情,看當地人文悠然生活,是一般人鮮有到訪的寧靜鄉土。

 

 

  跑大型馬拉松,大會通常會封閉幾條行車路做跑道,慶州櫻花馬拉松的賽道有95%是寬闊平坦公路,比其他海外馬拉松的上山落斜坡,更適合初接觸海外馬拉松的人參加。除了我今次參加的全馬42公里賽事,大會同期還舉辦半馬或其他組別賽事。今次共有14000人參加,而跟我一樣參加全馬的只有約500人,對比日本的大型馬拉松賽事人數少。

 

 

  雖然人數不多,但現場氣氛卻不會比下去。穿著韓國傳統服飾的打氣團會打鼓演奏,還有工作人員及市民沿途鼓勵。儘管當日天氣只有3度,但氣氛依然鼓舞鼓勵跑手堅持。大會沿路補給也相當貼心,提供了熱湯、熱咖啡、熱湯麵給選手保暖。慶州櫻花馬拉松不比其他大型馬拉松熱鬧,但卻比人熱血,加上超美櫻花景,這次賽事甚是驚喜。最後以三小時五十一分,刷新了個人紀錄,再一次挑戰成功,算是今年送給自己最大的禮物。

 

 

26/04/2024

Amorepacific變身醫美護膚品牌AP!以膠原緊膚療程為基礎,帶來最強緊緻雙效面霜!

#Skincare #Editor’s Pick #緊緻 #面霜 #APEX OF SKIN CARE #AMOREPACIFIC #韓國 #醫美 #護膚 #AP #膠原緊膚 #Editors Pick #Skin & Body Care

  今年一月,Amorepacific宣布將會Reinvent為AP(APEX OF SKIN CARE),名字改了,全線產品都煥然一新,年初開始在韓國主要百貨公司進行品牌重塑和開設店鋪,舊名字舊產品Fade Out,香港是韓國以外首個推出AP並開設全球第一間AP Suite的地區,對於已建立多年的尊貴品牌,絕對是非常破格的決定。

 

 

  大家對Amorepacific的印象可能是「集團龍頭品牌」、「尊貴護膚品」、「雨前一」綠茶成份等等。今年一月,集團宣布Amorepacific將會Reinvent為AP(APEX OF SKIN CARE),名字改了,全線產品都煥然一新,年初開始在韓國主要百貨公司進行品牌重塑和開設店鋪,舊名字舊產品Fade Out,香港是韓國以外首個推出AP並開設全球第一間AP Suite的地區,對於已建立多年的尊貴品牌,絕對是非常破格的決定。

 


全球首間AP Suite,提供肌膚諮詢服務及四款獨家肌膚護理療程。

 


Source/ https://www.apgroup.com

 

  早在2021年,Amorepacific 董事長徐慶培宣布2025年願景:「以『Live Your New Beauty『為口號,將創造讓所有顧客找到屬於自己的美,打造使之獲得實現的未來。」AP實驗室於同年成立,主力倡導結合頂尖醫學護膚技術和創新活膚成分的產品配製流程,2024年初全球發佈AP BEAUTY,背靠集團逾70年的護膚科研,以及超過3,000項專利,開拓高端醫學護膚領域,可見AP BEAUTY是集團實踐2025年願景的重要項目。

 

 

  Amorepacific早於1954年已成立韓國首個化妝品研究室,及後於1992年成立太平洋中央研究所,多年來持續各項研究,AP實驗室則與世界各地的研究機構緊密合作進行研究,將成分解構至最純粹的分子結構,發現多個對肌膚蛻變發揮顯著作用的突破性成分,更透過與專家評估機構合作,進行領先業界的雙胞胎臨床及醫學研究,以證實產品的功效。

 

 

  AP BEAUTY首推 M.D系列以Duel Repair Lift Cream膠原重建緊緻雙效面霜為代表產品,這款以醫美膠原緊膚療程Thermage為研發基礎的高效抗衰老面霜,透過專利醫美成分PDRN和EXOYNE的協同作用,在短時間內提供強大修復和提升效果。

 

  Thermage是一種單極射頻(Mono-polar RF)療程,經臨床證實可用於皮膚表層下方,解決因年齡增長及環境因素所造成的多種皮膚缺陷,以改變皮膚樣貌。療效包括緊緻下垂的皮膚,使眼部、下巴及頸部周圍的臉形線條更為明顯立體。

 

  M.D Duel Repair Lift Cream膠原重建緊緻雙效面霜,透過AP BEAUTY獨有專利醫美成分 PDRN ,集中重構皮膚角質層以至基底層的保護屏障,高效改善皮膚的脆弱狀況。而專利醫美成分EXOYNE其緊膚作用較胜肽卓越34%,高效促進核心膠原蛋白自我再生,提升彈性,重點加強各層皮膚的緊緻度,從內而外締造緊實健康的皮膚,換言之,可達至類近Thermage療程的「拉皮」效果。

 

  根據人體使用測試,使用Duel Repair Lift Cream膠原重建緊緻雙效面霜的顧客與普通面霜使用者相比,彈性提高了 213%,損傷屏障恢復率提高了 202%。 經證實可提高皮膚密度,促進受刺激皮膚屏障的恢復,進行醫美療程後使用,會產生更顯著的改善效果。

 

 

  市面上有很多醫美護膚品,M.D Duel Repair Lift Cream 有什麼特別之處? 韓國AP總部的 Chief Beauty Artist - Lucas Lee 在昨日(4月25日)的發佈會有更顯淺的解說。

 

  「簡單而言,這款面霜會模仿醫美療程的原理,將Amorepacific獨家研發的有效成份透過INFUSING BANDAGE™ 專利配方,在受損肌膚屏障上即時形成保護膜,營造接近水凝膠敷料的濕潤環境,加速癒合修復,同時促進活性成分滲透肌底(約肌膚第十層),即表皮層和真皮層之間,向下發揮增生骨膠原及收緊皮膚的作用(就像建築物的柱撐起肌膚),向上發揮修復作用,令表皮層回復最健康的狀態(就像建築物的天花板一樣保護肌膚),因此命名為Duel Repair Lift Cream。」

 

 

  聽完講解立即試用,面霜的質地非常軟滑,延展性極高,只需少量便可以推開覆蓋很大範圍,塗抹後不會覺得很濕潤,像有一層超級薄膜,肌膚紋理即時平滑,我覺得有點像塗化妝底霜後的質感,淡淡檀香木味亦有驚喜,決定認真用一瓶觀察效果!

 

詳情:https://www.instagram.com/ap_beauty_hk/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