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世」界味覺之旅 - Saii Lee
25/10/2019

Chill Weekend:步入洋溢著海洋藍色的餐廳,品嚐優質龍蝦午餐

#Food Map #龍蝦吧餐廳 #香格里拉酒店 #星期六龍蝦午餐 #50最佳酒吧

  位於金鐘港島香格里拉酒店的「龍蝦吧餐廳」,向來是愛調酒朋友的聚腳點,餐廳入選了2019亞洲50最佳酒吧其中之一,雖則掛上了5星級酒店的稱號,但酒吧內的氣氛隨意悠閒,沒有絲毫壓迫感。最近一次的到訪卻未有選上華燈初上之時,反而是大白天的午餐時間來到,為的是品嚐餐廳剛剛推出不久的「星期六龍蝦午餐」,一切來得太期待。

 

 

  餐廳主廚 Kenny Chan 擁有多年入廚經驗,曾經效力於 SPOON by Alain Ducasse 、Pierre 及 Armani/Prive 等香港著名高級餐廳,之後到了星級餐廳 Seasons by Olivier Elzer 出任副總廚一職,練就了一身精湛廚藝。來到港島香港里拉酒店,運用優質海鮮食材,為客人炮製出一道接一道的美饌。

 

  一步踏進餐廳,右邊是酒吧區,大白天關係,還未有客人,左手邊是餐廳區,大型窗戶湧入無限自然光,映襯以海洋藍色為主調的用餐空間,開朗、明亮的環境,感覺額外悠閒愜意。

 

 

  星期六早午餐定價每位 $728,價錢已包括無限量供應非酒精特飲和果汁,假如要以香檳或紅白酒來度過週末,前者需加 $120,後者則只加 $60,以五星級酒店來說,定價實在親民。

 

 

  食物方面,前菜部分可以在酒吧區旁邊的 Antipasti Station 任意挑選,多款新鮮蔬菜、沙律任君選擇,另外還有醃漬生魚片、芝士、火腿、壽司卷等各式各樣頭盤菜式可以品嚐。

 

 

 

  顧名思義「星期六龍蝦午餐」的主菜當然以龍蝦為主,客人可以選擇全隻波士頓龍蝦,分別有特濃芝士、昆布湯水煮、傳統燒焗和燒烤四種烹調方式。假如貪心一點,除了龍蝦還想試一點別的,可以選擇半隻波士頓龍蝦配搭其他主菜,選項有香草紐西蘭皇帝三文魚、香煎大西洋黑鱈魚、烤美國黑安格斯牛柳、慢煮法國黃雞雞胸和烤焗澳洲羊扒,不過選半隻龍蝦的話,烹調方法只有燒烤和昆布水煮兩個選擇。

 

 

  在座都是愛吃一族,當然想試多一點,大家都點了半隻龍蝦配其他主菜,想不到用昆布水煮的龍蝦出來的效果如此美妙,鮮嫩彈牙的龍蝦肉散著淡淡的海洋鮮香氣,醮一點檸檬牛油同吃,美味指數立即加倍提升。

 

 

  點了慢煮法國黃雞來配,肉質結實的黃雞充滿雞味,尤其吃到近骨頭位置,油香更盛;另外試了一點朋友的皇帝三文魚,油脂豐腴,討人歡喜;另外幾款主菜雖然沒有親口品嚐,不過從賣相和各人的食後感,應有一定水準。

 

 

  配菜方面亦有五款選擇,而且是無限量供應,最喜歡日式清湯煮山藥及秋葵,清新的味道正好中和主菜的油膩。

 

 

  甜心時間又是另一個高潮位,侍者推出甜品車來到枱邊,客人可以任意挑選在甜品車上的甜食,只見同座女生喜上眉梢,作為退休甜男,也能沾上這份喜悅。

 

 

  選了梨撻配新鮮士多啤梨,味道甜酸細緻,再吃一口雲呢嗱雪糕,成就了一個愉快的星期六。

 

 

LOBSTER BAR AND GRILL

地址  :  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二座港島香格里拉酒店6樓

電話  :  +852 28208560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