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世」界味覺之旅 - Saii Lee
04/09/2020

韓國「寺剎料理」登陸尖沙咀:能夠治癒身心的韓式新派素菜

#素食 #尖沙咀 #韓國 #Food Map #寺剎料理

  無可否認,2020年身邊有更多朋友,開始加倍注重健康,除了身體之外,連心靈健康都關注起來,或許是獨處的時間多了,更多機會去了解自己,從而展開一段又一段或長或短的心靈之旅。最近到訪了 K11 Musea 開業不久的「土生花」soil to soul,餐廳以傳統韓國寺剎料理文化概念製作新派韓式素菜料理,加上現代化韓式園林風格的裝潢,無論對身體或心靈都有裨益。

 

 

  行政總廚一職由韓籍廚師 具辰光 先生出任,具有25年的國際廚藝經驗的 具師傅,曾任職於南韓丶英國及法國等各大城市的高級餐廳,及後機緣巧合下碰上奉行韓國「寺剎飲食文化」的于觀法師,之後花了6年時間跟隨法師鑽研正宗韓國寺廟料理,是次把「寺剎料理」引入香港,絕對是愛吃一族的天大喜訊。

 

 

一步踏進餐廳,眼睛首先被中間橢圓形的酒吧區吸引,安坐於高身的酒吧椅上,可以一邊享用特製飲品,一邊遠眺維港美景。主用餐區以淡木色和白色作主調,還有三間設計得華麗舒適的貴賓廂房。

 

 

  午餐時段到訪,餐廳充滿著自然光,原來訂座時因為停了晚市堂食,所以午餐時段有 tasting menu 供應,但到訪當天晚市堂食已經恢復,午餐時段變成只能點選午市餐牌上的菜式,於是兩個人選了兩個午餐和一款散叫菜式。

 

  這裏的午市套餐定價為$218,備有一款主菜丶精選湯品丶時令沙律及甜點;另外亦有$258 選擇配備多一款精選豆腐或菇菌菜式;又或以$288 選擇同時配備精選豆腐及菇菌菜式的午市餐單,第一次到訪當然想試多了一點,兩個人都點了$288 套餐,可以全部試勻午市餐單上的菜式。

 

  先來餐前小點,包括了一片上面灑上了麻油和辣味香料調味的蒟蒻,入口煙韌,味道醒神;還有健康的蔬菜沙律和暖身的西蘭花湯。

 

 

 

  之後是 雜錦菇菌凍批,賣相有點像法國凍批,吃時充滿菌香,冰凍的口感特別清新,簡單地獲得了我們的歡心。

 

 

  照燒杏鮑菇 隨後送到,燒得菌香四溢的杏鮑菇,蘸上來自韓國寺廟的無添加處理、經過五至十年發酵釀製的醬油,美味道立即加倍提升。

 

 

  韓式凍豆腐配自家製泡菜 賣相晶瑩剔透,一口吃下,清新的泡菜跟豆香十足的凍豆腐,配合得如膠似漆,好想多吃幾件。

 

 

 

  韓式粉絲雜菜腐皮福袋 是其中一款餐廳名物,用筷子夾起脹卜卜的福袋放到嘴邊輕輕咬開,只覺腐皮的厚薄度來得剛剛好,跟釀入福袋的雜菜、粉絲完美融合,還有置底的白蘿蔔,吸收了汁液精華,放入口中完全無渣,好感度不會輸給主角的福袋。

 

 

  韓式炒粉絲 於一般坊間韓式料理店也常會吃到,土生花 的出品來得沒那麼油膩,感覺更加清新,沒有給胃納帶來多餘的負擔。

 

 

 

  五色蔬菜拌飯 跟一碗大醬湯同上,自然系的時蔬帶有自身的蔬菜甜味,拌上自家製的韓式辣醬,增加了鮮甜度,吃過一口拌飯之後,來一口大醬湯,濃郁的大醬湯好像能理順身體內的五臟六腑,跟同樣惹味的蔬菜拌飯,結成了完美組合。

 

 

 

  另外單點了一份午市餐單上的 迷你甜辣酥炸菇菌($128),用自家製的韓國辣椒醬處理,菇菌全部炸得又酥又脆,跟酸、甜、辣俱備的醬汁配合得天無縫。

 

 

 

  甜心時間來了一款 朱古力布朗尼,上面點綴了以椰漿炮製的忌廉,無論口感和味道都感覺滿意。最後喝下一口參茶解解膩滯,結束了這頓既美味又健康的午餐。

 

 

土生花 Soil to soul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K11 MUSEA 7樓704號舖

電話:2389 9588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