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世」界味覺之旅 - Saii Lee
18/09/2020

尖沙咀全新高級Steak House:向經典扒房致敬,喚起愛扒朋友的共同回憶

#牛扒 #扒房 #尖沙咀 #Food Map

  假如你是 70,80後,同時又是牛扒愛好者的話,相信好大機會曾經到訪過已結業的 香港洲際酒店 的 The Steak House Wine bar + Grill,它們炭爐廚房出品的牛扒,至今依然為人津津樂道。還有愛甜一族,應該會對 The Steak House 大件兼美味的美式扒房甜品念念不忘,自己當時也曾經跟一班愛甜朋友不下一次相約到此,吃扒兼吃甜,超開心!

 

  不過 香港洲際酒店 已於今年 4月20日關閉,並進行大規模的維修工程,預計於2022年改名為 麗晶酒店 重新開業,一眾熱愛扒房出品的朋友,當然深表失望……幸好「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兩個多月前,同樣在尖沙咀區,出現了一間全新扒房 The Steak Room,位於法定古蹟建築物 富衛1881公館 裏面,由時任 香港洲際酒店 的星級烹飪團隊帶領,簡單地成為了愛扒朋友們的新地標。

 

 

  The Steak Room 的行政總廚Calvin Choi 擁有超過10年高級餐廳入廚經驗,曾經於 香港洲際酒店 擔任副行政總廚一職,與米芝蓮星級大廚 Alain Ducasse亦有過合作機會,實力可見一斑。Chef Calvin 致力搜羅世界各地的頂級食材,並盡力尋找難得的牛肉頂級部位,務求讓到訪的客人享受一個極致的牛扒之旅。

 

 

  先來有氣葡萄酒喚醒味蕾,再吃下一點麵包,扒房出品的麵包向來值得期待,這裏的出品同樣沒有叫人失望,唯一要提防的,就是吃得太多,胃納沒有空間再品嚐之後的美食,呵呵。

 

 

  前菜有 U.S.D.A生牛肉他他($288),大廚巧妙地把牛肉他他安放於牛骨髓上,倍添邪惡,加入了芒果汁液製作的黃色圓波,吃時跟牛肉他他拌勻,清酸的味道輕鬆地降低生牛肉的膩滯感。

 

 

  之後是喝湯時間,Soup 50/50($188)顧名思義是兩款名物湯品各佔一半,先來惹味的波士頓龍蝦湯,入口滑溜,充滿酒香;再試口感豐富的洋蔥湯,配上芝士多士,放入湯裏便刻,跟湯液一同放入嘴巴,盡吸洋蔥湯精華的多士,保留輕微脆度,為整道湯品加分不少。

 

 

 

  餐廳經理端出一個華麗木盒,裏面盛滿了不同顏色把手的扒刀,我們各自挑選了心儀的扒刀,放上不同種類的海鹽和礦物鹽的鹽架和芥末架隨後一同送上,營造出濃郁的吃扒氣氛。

 

 

  先來是心愛的西班牙 Iberico Pork($628),黑毛豬鞍架肉質肥瘦相間,一口咬下,超香超軟,跟之前在 The Steak House 吃到的沒有兩樣。

 

 

  吃過黑毛豬後,來到品嚐七骨羊架 Welsh Lamb Rack($768),廚師把羊架烤得剛剛好,切開後呈現一抹迷人的粉紅,吃時肉質軟嫩,羊羶味不重,連平時不太吃羊的朋友都吃得津津有味。

 

 

 

  來到期待已久的牛扒時間,是日挑選了季節限定的 Mayura Australian Wagyu($1488),此款和牛坊間有另一個名稱,叫作「朱古力和牛」,原因是這一款產於南澳的 100% 純種和牛,沿用特別的朱古力餵飼方式飼養,出來的牛肉油花如大理石紋路一般漂亮,早已經被一眾愛牛朋友深深追捧。

 

 

  是日的朱古力和牛來得肉香四溢,入口十分軟嫩,吃得滿嘴生香,跟配菜的蒜頭十分匹配,加一點點煙燻鹽同吃,又會帶來不一樣的美味。

 

 

 

  點了主菜,當然不會忽略配菜的選擇,是日選了鴨肝($108)、蘋果木煙肉 ($188)、大啡菇($88)、薯蓉($88),全部都水準甚高。

 

 

 

  最後,輪到另一個甜胃出場,點了 Raspberry Souffle($158),體積澎湃的梳乎厘,質感輕盈,味道半酸半甜,好味之餘又有消滯作用,這頓飯吃得心滿意足。

 

 

 

The Steak Room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2A號富衛1881公館主樓一樓

電話:3988 0288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