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世」界味覺之旅 - Saii Lee
08/01/2021

限聚下在家慶生:五星酒店斧頭扒套餐熱燙送上!選Tiffany Blue蛋糕好?定米芝蓮出品好?

#識食 #搵食地圖 #Food Map #生日飯 #晚餐 #生日蛋糕 #烤肉 #外賣 #外送 #米芝蓮

  二人限聚令下,要跟家人慶祝生日,最好的地點莫過於留在家裏,除非你是一個廚藝高手,隨時隨地可以炮製一頓豐富大餐,不然的話,還是選擇外送套餐來得更加輕鬆方便。

 

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

The Gourmet Roast 烤肉套餐 

 

  早前試了全港最高五星級酒店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的外送The Gourment Roast 烤肉套餐 $2,700,香噴噴的烤肉適合一家大小一起享用,分量足夠四人分享,用來當作慶生晚餐最合適不過。

 

 

  先不說食物內容,單單是那兩個華麗精緻的藍色包裝盒已經叫人眼前一亮,由穿著整齊的酒店員工親自送到,儀式感已經得滿分。

 

 

  套餐的食物內容十分豐富,烤肉部分包括了一件澳洲和牛斧頭扒,再加兩隻黑松露牛油燒春雞,另外有法式龍蝦湯或野菌蘑菇湯以供選擇,還有大量的燒烤蔬菜、菇菌、鮮度十足的蔬菜沙律、麵包和甜點。

 

 

  套餐剛剛送到時還是熱燙燙,保溫做得不錯,假如立馬享用,熱度應該無問題。不過我們因為拍照關係,食物變得有點冷,惟有放入烤焗爐翻熱,原來擔心斧頭扒再加熱後會變得過熟,怎料出來的斧頭扒切開時依然呈現一抹粉紅,一口吃下,肉質超軟超嫩,肉味濃郁,一切來得太美味。

 

 

  燒春雞沒有給斧頭扒比下去,雞皮部分燒得香脆,雞肉能吃到肉汁,松露牛油的幽香,讓整隻燒雞變得加倍美味。不能錯過還有跟牛扒和燒雞放在同一個烤盤的蔬菜,吸收了牛和雞的油脂,簡單而美味。

 

 

  餐湯有龍蝦湯和野菌蘑菇湯,翻熱後變得香氣四溢,跟美味的麵包配合得天衣無縫。

 

 

  配菜同樣精彩,黑松露薯蓉質感幼滑,田園蔬菜、車厘茄和有機甘筍配上意大利油醋汁,為吃得飽滿的肚皮添上綠色清新。

 

 

  甜品可以選擇一整個蛋糕,有新鮮藍莓芝士蛋糕 、綠茶栗子蛋糕或 Caraïbe 66% 朱古力脆脆蛋糕 三款口味以供選擇,可以當作生日蛋糕,實在超方便。當天我們試了朱古力脆脆蛋糕,香濃的朱古力味道配合豐富的蛋糕質感,簡單地討人歡心。

 

 

訂購及查詢連結: https://www.ritzcarltonhkshop.com/zh/The-Gourmet-Roast-4

 

Tiffany Blue Box Cafe

The Blue Box Celebration Cake

 

  想要為另一半帶來驚喜,有時侯簡單如一個生日蛋糕已經可以任務達成,例如贏盡少女心的 Tiffany Blue 出了一款禮物盒蛋糕 The Blue Box Celebration Cake $588,外型有如一份 Tiffany 禮物,插上小蠟燭,點著燭光,一切來得太浪漫。

 

 

  蛋糕裏面是海鹽焦糖味和白芝麻味慕絲,跟杏仁朱古力醬和朱古力海綿蛋糕分層相間,味道跟賣相一樣,人見人愛。

 

 

  外賣甜品需要最少48小時前致電餐廳預訂,自取時間由每日中午12時開始,有興趣訂購的朋友要留意呵。

 

地址:尖沙嘴北京道1號大堂208號舖The Tiffany Blue Box Cafe

電話:2362 9828

 

 

L'Envol

Fleur de Mangue with Coconut Mousse

Signature Marble Cake

 

  假如最愛是吃貨一族,那麼為他/她準備的生日蛋糕時便不能馬虎,此時此刻香港瑞吉酒店米芝蓮一星餐廳 L’Envol 正好符合要求,甜廚 Mandy 炮製的甜點向來吸引,她製作的蛋糕一樣好味,以往只限於餐廳堂食,如今已經能夠在網店訂購,買一個回家作生日蛋糕,愛吃的他/她,一定會攬著你吻過不停。

 

  Fleur de Mangue with Coconut Mousse 是個人最愛,椰子慕絲跟蜜餞芒果,再與雲呢拿海綿蛋糕,構成了一款味道清新,口感輕盈的蛋糕,好吃得念念不忘。

 

 

  Signature Marble Cake 是另一款喜歡的蛋糕,香濃的朱古力慕絲夾雜著雲呢拿香氣,配合脆脆的餅底,試問哪裏有不喜歡的理由。

 

 

地址:灣仔港灣徑1號香港瑞吉酒店3樓

電話:2138 6818

網上訂購:https://is.gd/X2UP8e

17/04/2024

減肥方法 | 體重與早午晚餐邊餐最富豐有關?仲會影響血糖飈升!最新研究:午餐為最大餐可減低體脂積聚風險29%!哪一餐吃得豐富對代謝有益處?

#健康 #減肥 #糖尿科 #糖尿病 #血糖 #營養 #健康研究 #早餐 #午餐 #瘦身大法 #晚餐 #食得有營 #Health & Fitness #識食

  積極增肌減脂人士,選對食物與及分量多數是重點。不過,之前在本專欄亦提到,何時進食似乎亦有影響。如果真的選擇要「食少啲」,哪一餐去食少一點會最有效?

 

  七年前在本專欄分享過一項小型研究,測試早食組與及遲食組人士,對於體重、脂肪代謝、血糖水平等有何影響。

 

早食:三餐進行於早上8時至晚上7時之間

遲食:三餐進食於中午12時至晚上11時

 

  結果顯示,同樣的卡路里進食量,遲食的一群有較差新陳代謝,影響血糖及膽固醇控制,特別是空腹血糖、總膽固醇、三酸甘油脂;而體重,亦於八星期內亦上升了。

 

 

最新研究:最大餐於晚餐與過重扯上關係

 

  除了多項研究指出飲食時間根據身體新陳代謝的晝夜節律保持一致,對體脂體重有利之外,近期亦開始研究哪一餐為最大餐對體重有沒有影響。年初一項最新研究公布結果,分析了超過2,000名人士的數據,體重與及BMI過高人士,相比體重適中人士,高1.67倍是最大的一餐為晚餐。相反,報告午餐為最大餐人士,減低體脂積聚風險29%。

 

晚餐最大餐亦與血糖飆升扯上關係

 

  事實上,最大餐於晚餐不只對於體重有影響,亦對糖尿病以及胰島素阻抗患者有負面影響。早於2015年一項小型研究,招攬了22位癡肥同時患上二型糖尿病人士。研究人員隨機將它們分配兩組:

 

早餐最大餐組:早餐為最大餐,午餐較少,而晚餐最細餐

晚餐最大餐組:晚餐為最大餐,午餐熱量與第一組相同,早餐則為最細餐

 

  結果發現, 早餐為最大餐的一組,其餐後血糖飆升情況改善;研究人員易檢測到,這個益處來自豐富早餐激活胰島素分泌。最特別是,兩組的午餐熱量其實是一樣的,但研究結果卻發現,早餐最大餐的一組,相比晚餐最大餐組,其午餐餐後血糖水平低26%。換句話說,進食過一頓豐富早餐,益處維持往午餐,防止了午餐血糖飆升的情況。

 

豐富早餐午餐的確有好處

 

  事實上,除了對體重體脂,以及血糖有益處之外,豐富早餐與及午餐對代謝亦有益處。試想想,其實大部分人士每天活躍時間都是於早上及下午,早午兩餐進食足夠食物提供所需營養素,實屬理所當然。至於晚間,通常進食晚餐後並沒有太大體能活動,並不需要那麼多熱量,所以食物分量也可以比較少量的。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