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世」界味覺之旅 - Saii Lee
22/07/2022

米芝蓮星廚Chef Table:蘿蔔Taco雞皮鱈魚子醬、北海道象拔蚌刺身配茴香湯、花咲蟹茶碗蒸,一場精彩的cooking show!

#飲食 #Fine Dining #米芝蓮 #晚餐 #廚師餐桌 #Chef Table #嘗味套餐 #Tasting Menu #搵食地圖 #Food Map #Aulis Hong Kong #Simon Rogan #銅鑼灣 #晚市開餐推介

  已經一段時間沒有來過 Aulis Hong Kong,位於銅鑼灣米芝蓮一星餐廳 Roganic 裏面,同樣屬於英國星廚 Simon Rogan 旗下的餐廳,有人會問 Roganic 和 Aulis 有甚麼不同,相信最不同是用餐時的體驗,Aulis Hong Kong 設定為 Simon Rogan 的廚師餐桌,用餐位置是一個擁有10個座位,全開放式廚房吧枱的房間,安坐其中可以一邊品嘗美食,一邊和廚師零距離交流,這一點是於 Roganic 吃飯時沒有的感受。

 

 

  是夜由 Aulis 的主廚 Jan 同另一位廚師 Moose 為我們炮製晚餐,餐單可以用手機 Scan 四方木頭上的 QR code 就可以一目了然,的確方便。

 

 

  Smoked eel and cucumber tartlet – 安坐好後,Jan 和 Moose 先來作一個簡單的開場介紹,之後便開始製作第一道菜式,迷你撻的底部放了煙燻處理的鰻魚慕絲,上面放了切粒本地農場青瓜,另外還有本地自家種植香草,一口吃下,清新討喜。

 

 

  Watermelon radish, smoked cod roe and crispy chicken skin – 記得三年多前第一次到訪 Aulis 時吃過一款前菜,以烤雞皮配搭鱈魚子打成的奶油醬,配上醃漬過的蘿蔔片,鱈魚子的鹹香跟雞皮的油香配搭得天衣無縫,而蘿蔔片則起了中和作用,三年後的今天吃到了進階版,同樣用上煙燻鱈魚子醬和雞皮,不同的是醃漬蘿蔔片換上了賣相更加美麗的心裏美蘿蔔片,Jan 更特意把蘿蔔片捲成 TACO 模樣,捲著鱈魚子醬和雞皮,再加入青蘋果絲中和油膩感,一切來得太美妙。

 

 

  Truffle pudding caramelised in Birch syrup, aged sorghum vinegar and berkswell – Jan 先把加了松露吉士打的牛角包焗成布丁模樣,之後煎香表面,再加入英國口味的楓糖漿,上面塗上以本地陳醋炮製的醬汁,吃時即席刨下英國芝士,松露的香混和芝士香,中段還能吃到陳醋獨有的酸甜味道,一吃愛上。

 

 

下頁:北海象拔蚌茴香湯

 

  White geoduck, Okinawan sea grapes and fennel broth – 先把來自北海道的象拔蚌切成刺身薄片,下面加入同樣來自日本的海葡萄增加鮮度,再配上一款加了檸檬汁、提子汁和白醬油的茴香湯,上面再淋下一點點薄荷油,鮮甜度立即加提升。

 

 

  Seaweed custard, hanasaki crab,yam bean noodles and caviar – 之後來了一道茶碗蒸,上面放了夏天當造,鮮甜度甚高來自北海道的花咲蟹蟹肉,另外加入來自本地錦田農場的沙葛絲,再加入牛油汁和以花咲蟹殼煉成的蟹汁提鮮,滴下數滴刁草油豐富味道,置頂再放上魚子醬點綴,讓整道菜式添上貴氣。

 

 

  Sourdough and cultured butter – 之前最愛這裏的 Soda Bread,現在換上同系烘焙店 The Baker & The Bottleman 的黑啤酸種麵包,一樣美味。

 

 

下頁:蘭王蛋黃配搭菇菌料理

 

  Mushrooms in miso butter, crispy cordyceps, soft yolk and mushroom sauce – 跟著是一道菇菌料理,Jan 用味噌牛油把舞茸菌和繡球菌煎香,再加入炸過的松草花和做過醃漬處理的本菇,亮點是那顆黃澄澄的蘭王蛋黃,慢煮了一個小時,質感變得更加濃稠,最後配上一款厚身的菇菌奶油醬汁,吃時把蛋黃和全部食材拌勻,味道和口感會變得更加豐富。

 

 

  Ōra King Salmon steamed in kelp, edamame, garlic chive and scallop garum – Jan用海藻捲著新西蘭帝王三文魚來蒸,下面放了枝豆,再配合餐廳自家製以帶子發酵而成的醬汁,鹹鮮味道能夠引發三文魚的魚香,再滴下用本地韭菜煉成的油,整道菜式來得香氣四溢,枝豆能夠豐富口感層次,讓菜式的美味度提升不少。

 

 

  Three-yellow chicken, roasted sweet potato and black garlic – Jan 以本地三黃雞入饌,先煎香雞件,雞件分了三個層次,分別是以雞髀製成的慕絲、雞胸肉和雞皮合拼而成,旁邊放了用牛油煎過的本地番薯,吃時蘸上黑蒜醬汁和以雞骨炮製而成的雞汁,雞香滿載。

 

 

  Fermented papaya kombucha – 享用甜點前先來一杯以木瓜發酵而成的木瓜茶幫助消化。

 

 

  甜品有三款,分別是帶點茶香的 Oolong parfait and crown melon,餐廳名物 Caramelised apple tart and tonka bean 和用小甜茼盛載的 Elderflower, bitter gourd and camomile,用甜蜜結束是夜晚餐。

 

 

  Aulis 的 Tasting Menu 定價每位 HK$1,280(2022年8月1日開始改為 HK$1,380),配6杯酒加 HK$680,配搭6杯無酒精飲品加 HK$380。

 

 

Aulis Hong Kong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55號信和廣場UG樓8號舖

電話:2817 8383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