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廚職背遊 - 梁芷靈
21/02/2019

去一趟上一課:帶媽媽去旅行自由行好?定跟團好?

#英國 #上海 #歐洲 #背包客 #新加坡 #Travel

 

  大家有一年一度,跟家人去旅行的習慣嗎?農曆新年過去、情人節又過去,踏入2019年,今年和家人去旅行的目的地,會是哪裏?和家人去旅行,有咩細節要溫故知新呢?去一趟,上一課!馬上呈獻 #出賣媽媽系列,分享4次帶著媽媽去旅行,我學到的事!

 

 

1/ 英國—媽媽生病了

 

 

  2016年,我帶著媽媽去英國,參加碩士畢業典禮。留學生活多時,我自以為,對英國一切瞭若指掌,以己度人,沒有提醒媽媽,即使暑假,歐洲天氣依然清涼,溫差又大,晚上可降至12、13度,結果因為衣衫太單薄,媽媽在第二、三天,著涼病倒了!

 

 

  不過,憑著意志,媽媽仍然撐著藥後的睡意,遊覽我就讀的卡迪夫大學,又去倫敦跟我的韓國朋友吃比利時藍貝。下次再帶媽媽去歐洲旅行,必定會準備充足的衣服、頸巾、手套、保暖裝備!

 

2/ 上海—背遊初體驗

 

 

  出發去一年的德國工作假期前,我帶媽媽快閃背遊上海4天,讓她了解/理解一下,背遊的模式。不帶行李箱,只帶大背囊;不住酒店,只住青年旅舍;不吃連鎖餐廳,只吃小店;不坐的士,只坐地鐵或行路。雖然只是4天,但我覺得媽媽相當了不起!

 

2年前,我曾經一個人背遊上海新場古鎮

 

  媽媽的背遊初體驗,我選擇了曾經遊覽過的新場古鎮、曾入住過的青年旅舍,並重遇2年前認識的台灣老闆。媽媽很喜歡這種貼地的旅遊模式,慢節奏、步伐隨心、人情味濃,和走馬看花的觀光團,有不同的得著。

 

入住曾到訪的青年旅舍,重遇2年前認識的台灣老闆

 

  有機會跟媽媽背遊再體驗的話,我仍然會選擇一些比較方便、安全,以及自己「site visit」過的地方!

 

上海新場古鎮,遊人稀少,有種「微服下江南」穿越時空感覺。

點少得上海小籠包!

 

3/ 新加坡—和媽媽好好溝通

 

 

  70日的旅程,何文田坐車到新加坡,最後一站,我邀請媽媽由香港飛來新加坡,為我第一個長途背遊,劃上別具意義的句號。

 

 

  相比起其他東南亞國家,新加坡消費雖然貴一點,但環境乾淨、安全、同聲同氣、交通方便。闊別70日,媽媽甫出機場,就忍不住流淚,相信她必定是擔心兩個多月後,終於親眼看到我平平安安、無穿無爛,喜極而泣。

 

 

  好多想出外長時間遊歷的朋友總會問我:為甚麼媽媽批准我離家出走那麼久?其實,批不批准,我還不曉得。但是,過程中,我們經歷無數次 Whatsapp、FaceTime 磨合。溝通,不止於語言。邀請媽媽進入你的世界之中,讓她感受一下你世界的節奏,在共同遊歷、經歷之上,慢慢再溝通。

 

 

  Shall we talk 很不容易,但總比把一切收在心底好。

 

 

 

4/ 東歐、巴爾幹半島—五星級旅行團

 

 

  這次,帶媽媽舒舒服服,跟團遊東歐、巴爾幹半島。跟團,不單止交通方便,景點駁景點,旅遊巴接送,三餐包辦,唔駛餐餐搵位。13天的行程,飽覽7國風景,包括德國、捷克、奧地利、克羅地亞等。雖然走馬看花,但是,肯肯定是最舒服的,腦袋休息、眼球享受。

 

 

  和家人去旅行,不外乎一個目的-大家開心!喜歡自由自在,尋幽探秘?還是高效舒適,跟團快閃?或許每一年、每一趟旅程、每一個成長階段,答案都不盡相同。

 

  最重要,還是計劃行程時,開心見誠慢慢傾!

 

小時候,家人帶我們去看世界;現在,該到我們了!

 

  想知道我如何「廚職背遊歐亞非 460日、希臘坐車返香港」?加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HKG Budget Traveler」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睇埋其他背遊慳錢錦囊!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