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廚職背遊 - 梁芷靈
06/06/2019

自由的呼喚?赴英國生活兩大最熱門簽證!親身經驗 X 最強精讀

#英國 #背包客 #簽證 #留學 #Travel

 

  自由的空氣愈來愈罕貴,去旅行見識世界過後,很多人會想:「生活有其他可能性嗎?我可以離開香港,在外國長期生活,而不只是旅遊嗎?我會喜歡嗎?適應嗎?會改寫一生嗎?」

 

  我分別到過外國留學、工作假期,其後深深體會到,這種問題,要經歷過,才能解答心中的問號!

 

  心動不如行動?無論你幾多歲、想留英國幾個月、一兩年,甚至一生,都有可能!馬上分享我的親身經驗,剖析英國兩大最熱門、最容易申請的簽證玩法、細節精讀,以及簽證帶來的延伸機會!

 

1/ 英國留學簽證  年齡無上限

 

 

  年齡無上限,只要你獲英國官方認可的課程錄取,都可以申請留學簽證,到英國邊學邊生活。於是,留學簽證 Study Visa 吸引很多工作經驗豐富,又想 up-grade 自己、跳出固有框框的輕熟男女申請。

 

 

  留學簽證分短期 Short-term study visa 和長期 General student visa (Tier 4),我在英國修讀一年制碩士課程時,就是用後者。簽證讓我可以居留英國,直至完成學位後三個月,期間可以打工賺錢。

 

 

  讀 Master時,在英國廣播公司 BBC Worldwide 工作,也是另一個夢想成真!

 

 

  同時,亦有在餐館打工賺生活費,窮苦學生的生活雖然忙碌,但充實、開心、成長特別快!

 

  留學簽證結束後,很多同學再申請企業家簽證 Graduate Entrepreneur visa (Tier 1) 或者工作簽證 General work visa (Tier 2) 延長居留,甚至和日久生情的英國、歐洲同學結婚,入籍英國、歐盟。

 

  至於 Short-term study visa,又分兩種:逗留 6個月(就讀任何課程,例如陶藝、電影、音樂等)、逗留 11個月(就讀英語課程)。長短選擇,豐儉由人。留學簽證申請無年齡上限這樣吸引!到底如何申請?下一頁話你知! 

 

2/ 留學簽證  申請精讀

 

 

  申請任何英國簽證,我都會反覆細閱再細閱官方網頁的指引,不遺漏一字一句,做足準備。但現在,我會先把重中之重萃取出來,讓心動中的你來個快速精讀!

 

General student visa (Tier 4)

 

• 主要為大學學位、碩士及博士課程

• 申請費約 HKD$3500

• TB Test 肺結核測試 約 HKD$1000

• 醫療附加費(留英期間的免費門診服務)因課程長短而異,一般約 HKD$4500-6000

• 申請成本合共約 HKD$10,000

 

 

  讀書以外,認識到世界各地的同學,現在仍然保持聯絡,人際網絡擴大,自己的眼光也拉闊了!

 

Short-term study visa

 

• 不能工作

• 申請費:6個月 visa 約 HKD$970、11個月 visa 約 HKD$1860

• 醫療附加費:6個月 visa 免費、11個月 visa 約 HKD$3000

• 申請成本合共約 HKD$970-4860

 

 

  在寫意的環境,照顧自己的起居生活,也是旅行時未必得到的體驗。

 

 

  介紹意大利同學飲青島、食乾炒牛河、叉雞飯,簡單一頓飯,足以難忘一生。

 

3/ 英國工作假期簽證

 

 

  要數熱門之中的熱門、容易之中的容易,絕對要介紹 2014年開始推出的英國工作假期簽證,又名青年流動計劃 Youth Mobility Scheme visa (Tier 5)!

 

 

  簽證有效期長達兩年,期間可以無限次進出英國,可以做長工賺錢,可以進修,甚至可以開公司搞生意等,選擇很多,任你嘗試、體驗和香港截然不同的起居生活,發掘意想不到的可能!

 

 

  去年德國工作假期後,我選擇由希臘坐車返香港,走過 20,000 多公里,又坐西伯利亞鐵路橫越俄羅斯,如此天時地利人和,一生應該無幾可!

 

  除了和外國人工作,持有特區護照和BNO的香港人,幾乎可以免簽證到歐洲所有國家旅行,非常方便!有人打工兩年儲夠首期回港買樓、有人走遍歐洲每一個國家、有人嫁到世界邊端、結婚生仔、落地生根……  

 

 

  新鮮滾熱辣!我剛剛成功申請 2019年的英國工作假期簽證,準備下個月出發!當中話難唔難,話易唔易!想順順利利一Take過成功,有咩要注意?立刻話你知!

 

4/ 工作假期簽證  申請精讀

 

  工作假期簽證有年齡限制,申請年齡為 18-30歲,在此分享一個特別的事例:

 

  我申請時,早已屆滿 30歲,但不要灰心!30歲是有整整一年的!以我個人經驗,只要遞表時,未到 31歲生日,即使我獲批簽證後,出發時已經踏入 31歲,依然僅僅趕及「尾班車」!

 

 

  去年六月,我已經踏入 30歲,一班朋友在德國為我慶祝生日。

 

  有興趣的輕熟男女,如果你在申請年齡臨界點,不妨計多次條數,說不定仍然捉得住工作假期的尾巴!

 

• 申請年齡:18 - 30 歲

• 可以居住英國長達 2年

• 申請時需要有至少約 HKD$18900 銀行存款,要提交 3個月銀行月結單證明

• 我獲批簽證後,才購買機票

• 申請費約 HKD$2440

• TB Test 肺結核測試 約 HKD$1000

• 醫療附加費:約 HKD$6000

• 申請成本合共約 HKD$9,440

 

 

  當然,外國生活不一定如想像般完美!是好是壞,還要看心態、緣份、際遇。但無論如何,若果我們沒有離開過香港生活,心中的謎團永遠也不會打開!如果你有興趣了解更多、計劃一下,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HKG Budget Traveler」留言發問,或者前往 gov.uk 仔細閱讀官方指引,指引清晰易明,花心思一看也絕不費勁!

 

  你的人生,或許從此改寫! 

 

 

  想知道我如何「廚職背遊歐亞非 460日、希臘坐車返香港」?加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HKG Budget Traveler」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睇埋其他背遊慳錢錦囊!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