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廚職背遊 - 梁芷靈
08/07/2021

喜歡童話小鎮還是泰晤士河畔?盤點英國十大最浪漫地方!

#廚職背遊 #梁芷靈 #英國 #浪漫 #旅遊 #聖地 #布萊頓 #牛津 #約克 #哈利波特 #天空島 #蘇格蘭 #倫敦 #湖區 #愛丁堡

 

  英國的浪漫地方多不勝數。夏天時,與另一半手挽手穿梭童話小鎮;冬天來到,燈飾下與戀人漫步泰晤士河畔。無論任何時間,也適合蜜運中的戀人。英國最有名的浪漫地方包括哪些城市?馬上揭曉!

 

 

1/ 湖區 Lake District

 

 

  英國最大連鎖酒店 Premier Inn 向 2,000名英國人進行問卷調查,英格蘭西北部的湖區 Lake District 當選英國最浪漫地區。而湖區的 Windermere 則是最浪漫地區之中,最浪漫的地方。湖區於2017年被指定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許多到過湖區的人,也稱讚它像世外桃源,當中又以其湖泊、森林和山脈最聞名於世。湖區孕育了很多名人,包括英國最具代表性的湖畔派詩人 William Wordsworth 華茲華斯。

 

2/ 愛丁堡Edinburgh

 

  蘇格蘭的首都愛丁堡正是 JK 羅琳撰寫《哈利波特》的地方。走進愛丁堡的街頭,彷如置身魔法世界。當時,JK 羅琳坐在舊城區一家咖啡店,眺望愛丁堡城堡,寫出霍格華茲魔法學校。

 

走進蘇格蘭首都愛丁堡的街頭,彷如置身魔法世界,因為她正是 JK 羅琳撰寫《哈利波特》的地方。

 

下頁睇巴斯皇家新月 Royal Crescent

 

3/ 巴斯 Bath

 

  巴斯的古羅馬浴場可謂英國旅遊的必到勝地。相距 15分鐘步行路程的皇家新月 Royal Crescent 則是英國人心目中的浪漫代表。這條新月形道路由 30幢住宅連接而成,非常壯觀。如此連綿不斷的道路,就像細水長流的愛情,難怪成為英國情侶打卡熱點!

 

巴斯的皇家新月 Royal Crescent 是英國人心目中的浪漫代表。這條新月形道路由 30幢住宅連接而成,非常壯觀。

 

4/ 史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作為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的出生地,史特拉福已經贏在起跑線!筆者留學英國時,曾花了一個周末於史特拉福度假,感覺輕鬆悠然,彷彿煩惱全消!莎翁的故居座落於市中心的 Henley  Street,而他受洗和葬身之地就在 10分鐘步行路程外的聖三一教堂,又名為 Shakespeare’s Church。教堂旁的莎士比亞中心更展出無數英國 16世紀的藝術品和莎翁早期的劇本手稿。

 

:留學時,我曾花一個末於英國大文贏莎士比亞的出生地史特拉福度假,輕鬆悠然!他的葬身之地就在故居 10分鐘步行路程外的聖三一教堂,又名為 Shakespeare’s Church。

 

下頁睇科茲窩、倫敦

 

5/ 科茲窩 | Cotswolds

 

  科茲窩由石頭砌成的村莊﹑古典的莊園和浪漫的田園風光拼湊而成,充滿英國小鎮風情。英國人最喜歡科茲窩安逸寧靜和舒服愜意。她雖然位於牛津、巴斯和史特拉福的中間,位置方便,但卻沒有大都市的繁華喧鬧,是聊天談心的好地方。

 

6/ 倫敦 | London

 

  作為英國的首都,倫敦尤如一對熱戀中的戀人,充滿期待、激情,以及意想不到的驚喜。倫敦的聖誕氣氛更浪漫醉人,卡納比街(Carnaby Street)、柯芬園(Covent Garden)、溫布利公園(Wembley Park)、牛津圓環(Oxford Circus) 等地的燈飾爭妍鬥麗。我最推介皇家植物園 Christmas at Kew 的燈飾,被超過 100萬盞燈裝飾的戶外燈飾嘉年華,所有門票常常一早售罄!

 

倫敦的聖誕氣氛浪漫醉人,Carnaby Street、Covent Garden、Wembley Park、Oxford Circus 等地的燈飾爭妍鬥麗。

 

下頁睇《哈利波特》經典場景

 

7/ 天空島 Isle of Skye

 

  天空島是蘇格蘭最北端的主要島嶼,非常適合遠足,暢遊 Broadford鎮的風光和 Portree鎮的彩色港口。呷一杯蘇格蘭威士忌﹑欣賞穿著蘇格蘭裙的表演者演奏風笛﹑體驗蘇格蘭情調,是最受英國情侶歡迎的度假節目。

 

8/ 約克 York

 

  約克是《哈利波特》經典場景 — 斜角巷的所在地。情侶漫步英國迄今保存得最完整的中世紀街道上,探訪約克大教堂,欣賞世界上最大面積的彩繪玻璃窗。想將約克美不勝收的景色盡收眼底,更可以登上 70多米高的中央塔樓,將大街小巷一覽無遺。

 

在約克,情侶可以漫步英國迄今保存最完整的中世紀街道,以及在約克大教堂裏,欣賞世界上最大面積的彩繪玻璃窗。

 

下頁睇最後兩個浪漫地

 

9/ 牛津 | Oxford

 

  牛津大學是英國最古老的學府,分佈在市內不同位置的學院,令牛津處處都瀰漫著濃厚的學術氣氛。除此之外,牛津也是英國作家卡洛爾所著的童話故事《愛麗絲夢遊仙境》的起源地。

 

牛津大學是英國最古老的學府,學院分佈在市內不同位置,令牛津處處都瀰漫著濃厚的學術氣氛。

 

10 /布萊頓 | Brighton

 

  布萊頓位於英格蘭東部南部沿海的地區,被譽為英國的 LGBT 首都,支持多元文化。布萊頓是最著名的海濱度假勝地,不僅有美麗的海景,還有有趣的古著店和美味的海鮮。中午和愛人在海邊看看風景,黃昏坐著摩天輪看夕陽,晚上再去附近的餐廳吃燭光晚餐,美好又浪漫的一天就這麼渡過。 

 

布萊頓被譽為英國的 LGBT 首都,位於英格蘭東部南部沿海的地區,是最著名的海濱度假勝地。

 

 

▼ Follow 廚職背遊梁芷靈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廚職背遊梁芷靈BackpaCooking

IG: @leungcatharine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ackpacooking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