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廚職背遊 - 梁芷靈
22/07/2021

隨時搵個照應?移居英國前必讀:13個華人最多的英國地區

#威爾斯 #伯明翰 #曼徹斯特 #英格蘭 #倫敦 #地區 #城市 #華裔人口 #留學 #英國 #移民 #華人 #唐人街

 

  根據英國政府上屆人口普查統計(2011年),英格蘭和威爾斯合共至少有 39萬華人(Chinese ethnic group)居住。

 

 

 

  考慮移居英國時,很多香港人最想得到的改變就是遠離中國人,不要再像香港生活一樣,跟他們撞口撞面;但亦有人想住華人多的地方,尤其是帶著父母移民的家庭,希望有個同聲同氣的照應。到底哪些英國城市的華裔人口最多呢?

 

第一位 — 曼徹斯特 Manchester

 

曼徹斯特是英國最多華人的地區,英國華人對當地警察亦很有信心。

 

  英格蘭和威爾斯共有 348個地方政府,39萬華人之中有超過四分一集中在 13個地區。最多華人居住在英格蘭西北部的曼徹斯特,有 13,539個華人,即平均每四個英國華人,就有一個住在曼徹斯特。而相距只有半小時火車車程的利物浦亦有 7,978個華人,是第六多華人居住的英國地區。

 

 

  根據英國全國大學的統一學生申請機構(UCAS)去年的報告,曼徹斯特大學有全歐洲最多的中國留學生,錄取約 5,000個,即每8個曼徹斯特大學學生就有一個來自中國。加上曼徹斯特和利物浦都有唐人街,華人可謂「梗有一個喺左近」。

 

第二位 — 伯明翰 Birmingham 

 

 

  英國第二大城市伯明翰也是華人移居英國的熱門選擇,當地人口有108萬,華人佔 12,712人,只是稍微比曼徹斯特少一點。伯明翰同樣有唐人街,伯明翰大學亦深受中國留學生歡迎。

 

倫敦六區中國居民逾 4萬

 

  首都倫敦是英國最大城市,約比香港大 1.5倍,共有 32個地區,當中有 6區是全英國首 13個最多華人的地區。倫敦北部巴尼特區(Barnet)有 8,259 個華人,排全英國第三。第四位是市中心著名景點 Canary Wharf 金絲雀碼頭的所在地 — 塔村區(Tower Hamlets)有 8,109 個華人。地標倫敦塔橋所在地的南華克區(Southwark)排全英第五,有 8,074 個華裔居民。

 

地標倫敦塔橋所在地的南華克區(Southwark)排全英第五,有 8,074華人居住。

 

  其餘三個內倫敦旅遊勝地卡姆登區(Camden)、劉易舍姆區(Lewisham)和西敏市(Westminster)分別有 6,493、6,164 和 5,917個華裔居民。六區合共有 43,016 個華裔居民,華人密度相當高。

 

下頁睇其他 Top 13 華人喜愛地區

 

 

  其餘深愛華裔移民喜愛的地區還有錫菲(Sheffield),有 7,398個華人,僅次於第六位的利物浦。紐卡素(Newcastle upon Tyne)排第十,有 6,037 個華裔居民。英格蘭中部諾丁漢(Nottingham)排第十一,有 5,988個華人。北部的列斯(Leeds)排第十二,華裔人口佔 5,933。

 

 

  相反,英格蘭和威爾斯亦有 59個地區的華裔居民數目少於 200人。全英國年滿 16歲的華人當中,有 87% 表示對當地警察有信心,比全英國水平的 75% 還要高。

 

 

  我現居的伊利小鎮,華人密度相當低。食肆、商店裡,多數只見到英國人。

 

 

  想知更多有關英國煮餸、買餸的有趣小知識?歡迎訂閱我的 YouTube 頻道「廚職背遊梁芷靈」。最新一集,介紹 10款英國抵食海鮮英文和價錢!

 

▼ Follow 廚職背遊梁芷靈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廚職背遊梁芷靈BackpaCooking

IG: @leungcatharine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ackpacooking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